close

  我知道台灣正在辦理兩岸創業加盟展,其實那絢麗的外衣裡,夾藏的不是無限商機,而是龐大的陷阱,其實來中國創業目前真的是比較容易成功的環境,我可以保證只要是做吃的用我的標準說好,就一定爆滿,比如茶葉蛋一顆三毛錢的雞蛋可以賣人民幣一元,一天可以賣一千多顆,是不是很動心,但是目前中國卻是一個大陷阱,只要沒摸清楚我敢保證你會剩下一堆白骨。


  因為大陸的房租方式與台灣截然不同,目前在深圳東門開了一家貢茶與阿土麵線五坪面積人民幣5萬一個月,頂讓費35萬人民幣,至於業績可以自己來參觀,重點是你敢來嗎?


  目前中國所有合作都會把有風險的不承包,那我想請問你加盟做甚麼?


  就像我們這麼專業的大師級人物,也一樣,只是我們會真實的分析給你聽,不用覺得我們怎麼那麼好心,因為我們要選總統,以後記得投我們一票(開玩笑的),因為真的人在外需要的,真的是真心的朋友!


  話雖然如此,但是往另一個方向說,其實也是好的,因為目前大陸創業是有門檻的,也就是說沒有一點錢真的乖乖在家好,只要資金夠前置作業沒有錯誤,那躺著收錢是很正常的,但是真的要注意我說的前置作業,真的不要開玩笑,死都是死在前置作業,像南投南崗工業區的便當工廠,全盛時期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就有八站熱食區,來到中國兩年,台灣一切都賠上了,或許你會用別人看待,但是千萬不要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說一個直接的且大家比較明白的,不會做股票的不要來。


  怎麼說?買股票要不要先聊解投資標的,要不要看本益比及報酬率,要不要設停損點,要不要.....


  沒有那麼簡單說清楚!在中國目前適合有點錢又不是小開型的來創業,花大錢加盟,一句話--感謝你建設祖國。


  有一位作平價牛排的網友問我,適不適合到中國開店,我的答案是,要看區域,非常適合,但是你說在台灣有好幾家店,這是沒用的,只有技術及經營理念是好的,其他都是沒用的,因為連管理都不適用,我建議把創業籌備期拉長,自己找一個喜歡的區域,租一個房子,長期抗戰,才有可能成功。


  現在大家都在看旺旺的例子,但是卻沒去觀察他的過程,台灣有一個咖啡蛋糕專門辦加盟的行銷公司,大家知道在中國賠多少嗎?現在自己都不敢過來,過來的都是加盟店。


  在這裡,台灣的原料公司都是出一個嘴巴,有誰敢派駐專業人員,成立辦事處,大家都說很佩服美味王,因為問題真的很多,你在台灣加盟買原料到中國,我問你誰來服務?替他出機票錢跟食宿?中國的問題不是沒有經過文革的台灣人可以想像,現在的中國,不要說打仗,就是單挑台灣人都會被打死,中國人正在超越台灣人,且是以倍數在成長,所以我才會說到中國卡位絕對是要趕快的事,但是股票不可聽明牌,要好好慎選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