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b  

過去我常常與朋友談天說地,一直跟我的朋友說,未來我們要一起去買一件華麗、帥氣、合身的衣服,於是我們一直做著這樣的一個夢。

一開始,我總是不厭其煩遊走在大家的身邊,告訴大家怎麼努力賺錢存錢,怎麼好好保持身材鍛煉身體,而且一再的告誡大家在穿上禮服之前,我們必須真正的從猴子蛻變成人。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一年一年的流失,我看到很多朋友嘴上說努力運動保持身材,但是身材卻吃的腦滿腸肥一直走樣,我看到很多朋友,私下討論認為我根本是貓哭耗子假慈悲,所以不想參考我的規劃也不相信我為大家量身訂做的計畫,自行做著自己的夢,慢慢的,我發現大家的身材走樣了,我發現大家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不用努力賺錢、努力維持身材就能輕鬆的在未來購買心慕以久的華麗衣服來穿,認為上流社會願意無條件的幫我們預留你心愛的衣服款式,甚至奢望上流社會可以為大家量身訂做,為你因為懶惰不經意甚至自我放逐、錯誤的觀念以及不對的作法,提供符合你社會底層不應該穿及擁有的禮服。

就這樣,我一直空等、一直重複忠言逆耳,一直苦口婆心的告誡各位,要穿上我們理想華麗的禮服人生才算完整,不可能會有僥倖從天上掉下來也不可能會是一件順乎人意的彈力衣去屈就未來大家走樣的身材,這些年我一直的等大家一直的希望未來我們有機會可以坐在一起共同討論我們是多麼幸福的擁有一身富麗堂皇的外衣。

但是當我們每晚陶醉在我們虛幻的談論中,我發現越來越多人似乎不適合穿禮服,因為當我們穿上禮服照著鏡子,看著禮服內的我們,其實是一隻一隻觀念錯誤自私貪婪格局不大的猴子,就算我們極力的包裝自己,利用大趨勢墊高自己的位置,但是隨著時間我們還是會慢慢的被發現,我們其實就是一隻穿著人類衣服的猴子。

在過去雞犬升天的日子,我們的朋友雞與犬都跟我們一樣在中國穿著衣服,我們可以到處大小便,可以到處插隊隨心所欲,但是我一直很憂心,因為我知道我必須成為人,只有真正對的觀念與作法,才能真正能夠安穩幸福的活在人的社會裡,就從2015年開始,這個遊戲規則有些改變,從明年開始,沒有雞犬升天的補助方案,接下來人就是人畜生就是畜生,就算你包裝再好就算你再會掩飾,只要你照照鏡子,沒有對的觀念沒有正確的作法,眼光如豆,那過去你或許因為幸運或許因為長期福報,讓你能夠暫時過著富裕的生活,但是大家忘了我一再的叮嚀,上蒼給臉時我們一定要努力真正的蛻變不要給臉不要臉,索羅斯曾經說過,唯有大水退去之後,我們才能真正知道你是不是穿著褲子?

明年後,大家會發現很多人都會被打回原形,許多有智慧的朋友,我告訴大家,就像香港占中,過去我會置言,現在我不會了,因為每個人有選擇生活的自由,不要試著去改變別人的想法,因為這個世界上一定需要龐大的單純者當有錢人的社會底層,蜀犬吠日,就像臺灣真民主又怎樣,房子買不起還是買不起,沒錢享樂就是沒錢享樂,要創業去銀行借錢,人家看不起就是看不起,自古,有幾個真正的政治人物會去真正關心社會底層,過去我年輕時我比大家更有抱負,但是我跟大家不一樣的是我長智慧了,臺灣一個明著貪的政黨換了一個掩飾貪污的政黨,民選具有什麼意義呢?尤其說是為了下一代著想的更天真,好好努力吧!有一天所有的年輕人都像李嘉誠、郭台銘一樣時,我們一起約定占中,我們買下一個金鐘或是旺角的大樓,我們坐在裡面喝著咖啡,我們一起悠閒的談論怎麼利用我們龐大的資源,買土地蓋賠錢低價的房子給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如何協助弱勢攤販苦力改善生活改善生計,買不到奶粉擠不到醫院,我們花點錢請大陸朋友去排號,生產我們去專屬的貴賓室,這才是真正為下一代所做的事。

老實說我已經與很多朋友失去聯繫,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還記得我們約定買禮服的事,因為大家忙於意識型態忙於利益爭端,忙於勾心鬥角忙於爭權奪位,忙於自作聰明,這些日子,我似乎離大家越來越遠了,而當時不管你是不是跟錯還是選錯支持者,大家都不要因為與我的距離感到遺憾,這一切都是我曾預言過的事,而我也要告訴大家一個我研究一輩子的定律,猴子除非他可以忍受突變的痛苦,否則猴子永遠就是猴子,就算因為機會穿上人的衣服,只要走入人群大家就會發現,他就是猴子。

不要去浪費心血,期待動物短期內變成人類,地球花了幾十億年,你認為幾十年夠嗎?祝福錯誤者讓他們受輪回之苦,因為除非重複的苦難,我認為難以輕易像我蛻變成人,所以我歡迎各界有智慧的朋友們,不要浪費生命不要去浪費在無法改變的事務上,歡迎大家與我約定,我們好好努力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我國家為後代子孫,真正的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過去我一直期待有一天我的朋友、團隊都能夠因為我,雞犬升天,但是後來我發現真的有困難,現在呢?我只希望我的集團事業能好就好了,而在集團外的朋友們,你們也別氣餒,我們的大門一直為你們開著呢。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