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30 377  

  我問一個學生,你未來想做什麼?他回答我才國中,這問題問太早了吧?

  呵呵!我七歲就知道我的未來,十五歲就向台中縣政府買了第一快土地,這樣你說我算不算早!

  一個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就像一個醫生再看病人一樣,如果你的健康報告有了超標的數據,那雖然不能說你絕對會有病,但是卻可以預估你離有病不遠了!這句話大家同意嗎?

  如果同意那我們繼續下去,我告訴每個來到公司的同仁,進公司前先刪除過去家庭社會給你的舊思維,把你多一點空白交給我,因為我比較討厭人家跟我抬槓浪費我的時間,我先告訴大家,宇宙中只有一條定律,人類利用時間把它拆解開來,而如果你的思想夠快,那在我的理論中就能躲過子彈,我不知道這個大家能不能聽懂,我簡單說,人常說一轉眼就老死,其實一個人從出生到死對於宇宙來說就是一瞬間,但是因為我們很接近所以可以利用時間把它拆成一生拆成一年365天,拆成一小時六十分,所以如果我們能比子彈快,相對子彈對我們來說就變慢了,那當你看見子彈的軌道之後,試問你還會中彈嗎?

  而現在的台灣人就像一般人看不到子彈的軌跡,所以利用先人的智慧,比如父母比如老師比如教育,這些長期累積下來的方法工具,告訴我們怎麼利用工具去面對未來的人生,但是我小時候發現,教育像一條直線,他帶給人們的是一個均質,但是別忘了宇宙是會呼吸的,地球有四季,人類有生老病死,這就是週期效應,所以宇宙中沒有絕對的直線才是對的,聽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已經有點清楚,人生的際遇是波浪的,是起起浮浮的,既然起起浮浮,那聰明的父母及師長們,你們認為提供給孩子及人民的工具可以一陳不變嗎?如果不可以,那為什麼這麼的重視台灣教育,我真不懂會考、特招對一個學生重要在哪裡?因為無知,因為家長的無知,所以國家社會給你們一個遊戲,你們便不加思索的參與,還相互認真討論這關怎麼過那關要注意哪裡?但是你曾經想過不玩嗎?一定沒有對吧!如果我是設局的人,我這時就會在一旁取笑,看看這群台灣人,這麼好騙這麼聽話,當一群狗對我衝過來時,我丟了一塊肉在地上,這些狗卻無法分辨丟肉的這個人身上的肉比在地上的多出好幾倍,但是因為被訓養出來的本性,只會對眼前與立即的利益有興趣。

  這好比造物者,你曾經想過為什麼需要有人到這世間走這一遭嗎?沒有?你從一出生大家就叫你認命,所以你就乖乖的聽父母的話師長的教誨,從不去思考為什麼而努力的往人生的終點走去,而造物者就像我一樣丟了一塊權力與慾望的肉在地上,人類就像狗一樣瘋狂的爭搶,忘了你還有一個選擇對付造物者或是與造物者站在一起!

  而這些你也不要遺憾,因為不是父母老師不教,是他們真的也不懂,但是如果你現在正在這個世界上像我說的為了那塊肉,用盡心思處心積慮爭的頭破血流面目猙獰,請你先冷靜下來照照鏡子,這是你嗎?是那個小時候天真可愛的你嗎?

  好了,我告訴各位,世界上的規則有些微的改變,就像地震一樣,些微的力場修正必須靠地震做支撐,相對的人類的環境改變,也會發生地震,就像歐債危機就像金融危機,我常說,如果給我的數據夠多,我就能看透你的未來,前幾年我的文章表示,因為世界大融合在下次戰爭前將有一段漫長的富裕盛世可期,如果大家也看過我真空鍋的文章,當然就不會驚訝,未來這一二十年是一個換手的經濟,不是弱勢突然有錢了,而是合法搶奪有錢人的錢,舉一個例子,過去有搜水油、地溝油但是都成了首富,但是這次假油就富不了了,記得我2000年的預言嗎?我說台灣人2000年之後最好壞事少做,就連好壞事教育都不對,2000年以前,壞人才有好報,教育教你當一個好人,如果你真信,你一輩子也翻不了身,像我教的就不一樣,我教的是不要有害人的心,而如果你當了一輩子好人卻無法翻身,但是在2000年之後,突然改變決定當一個壞人,那真的替你感到悲哀,2000年之後剛好是好人才有好報,你這節奏沒踩好,剛好進去坐牢,而我當時說中國與台灣差五年,這樣我算不算是神,我老實說我真的比白龍王厲害,這真的不是吹噓的。

  開完玩笑我們聊聊趨勢,這次世界經濟的模式我來下一個註解,我們稱它做自由搏擊,當然不是讓你亂打,應該說規則比較少,而這樣的趨勢下,台灣教育必須徹底改變教育方式,因為一般人一定誤以為自由開放就對了,一個長期被愚化的百姓,你突然讓他自由行動,馬上亂成一團,因為他們與生俱來就沒受過自由思想教育,什麼叫做自由思想教育,我來教教大家,人一出生其實具備有全方面的機能,除了形體的規劃以外並不會把我們侷限在太小的範圍,一旦出生後,嬰兒藉由接觸感官開始摸索世界,想當然爾,大部分的父母都給予關愛的呵護,這時候的孩子就會開始啟動對應程序而開始關閉其他多餘的應對系統,孩子會藉由抒發情感來探視外界給予的發展空間,比如哭鬧去測試父母的承受程度,孩子就這樣開始設定自己的未來生存環境,慢慢的會因為安逸訊號讓孩子關閉保護程式開始嘗試對的外界訊號導入,從這時候開始,他相信父母所有的人都是善意的,接下來就是現在的愛的教育及台灣教育,而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教育最大的重點就是授教,台灣教育沒時間讓孩子思考,所以從小會讓孩子感受到聽話就有糖吃,因為植物有向光性,人類有趨於安逸性,甜跟苦,選甜的,熱跟涼,選涼的,所以台灣、日本、華人教育,就是古時候的皇帝以及聰明人,利用教育訓養百姓,利用功名利祿讓百姓盲目的爭奪,而忘了搶當轎夫,未來是要幫人抬轎可不是坐轎的喔!

  所以你好好觀察孩子,思考是會因為你的常態規範而開始閉鎖,就是看看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問為什麼?那就表示你的孩子已經成為這個教育遊戲下的一個棋子,而當未來畢業後,他就會發現原來過去父母與師長的教育方式,聽話的有糖吃,不是絕對的,因為要知道過去分贓的一個市場經濟是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就是官商勾結掏空國庫騙上面的錢,而收購商剝削農民的錢,而身為農民只能告訴孩子,要好好讀書以後才不會像父母這麼辛苦,但是孩子聽話好好努力卻不知道,台灣教育沒教你當收購商沒教你如何掏空國家,卻只教你要做好人出社會去爭取當掏空國家這些人的助理去幫收購商開車,幫他把剝削農民的蔬菜鮮果運來換取暴利,而未來六十年最可悲的是什麼大家知道嗎?就是這些孩子聽話畢業後就連要去找一個貪官污吏求一個下屬工作都不容易,因為生態變了。

  所以如果台灣父母與教育如果沒看過我的文章沒能了解我的意思,告訴自己的孩子,學習是一門成功則學,孩子應該把求學當成一個成功研究試題,未來畢業時是帶劍投靠而不是求職,如果沒有這樣的觀念,台勞只是一個比較不好聽的名詞,讀到博士去當實驗白老鼠有什麼差別。

  就像我,畢業第一份工作,公司問我希望待遇,我告訴公司不要低於最低工資,因為低於最低工資是對我的污辱,而多少就看我未來對公司所產生的創造力而定,而且我告訴公司你不會有更好的選擇了,事實證明公司的選擇是對的,但是我為什麼跟博士生有不同的遭遇,因為我學的是成功學,而他學的是輔助學,成功學可以換現金,輔助學如果帶頭的不能獲利不要說換現金,很可能還會被資遣,所以台灣人如果不想被我料中,夢想是沒有用的,再努力也不可能成功,因為我常告訴我的團隊,過去看看台灣傳直銷、違法吸金、股票內線交易,幾乎都被玩過一次,這就是台灣教育培育出來的單細胞思想百姓,而現在當然還是很多人還沉迷其中,但是我告訴各位,我保證不可能會有過去的榮景了,因為笑話講兩次就不好笑了,而成功獲利難嗎?問問我的各分公司事業處,不難?主要是做對事,要知道這跟夢想無關,對於未來的經濟環境我要鄭重告訴大家,夢想當你作法不對絕對不會偉大,只會成為幻想而已!

  所以如果大家不希望未來找不到好工作,不清楚該怎麼學習,不知道現在努力的對不對,如果我有時間我歡迎大家與我分享,我會很實際血淋淋的為大家剖析,當然是免費的啦,如果我的文章你看的懂,哪請你像我一樣從小就自我教育,我的過去太苦了,我不忍心大家像我一樣,所以我告訴大家一個正確的方法,就是不要去管台灣的教育,要知道未來富裕之路不是去求職,而是創造價值,而創造價值與學歷不是絕對關係,所以不需要去管會考還是特招,根本不需要去在乎台灣教育怎麼亂七八糟,記得利用上學時給自己一個作業,思考一個有創作價值的技術或是理論,在未來畢業後求職可以立即為企業帶來新的獲利來源或是新技術新方法新思惟,假設未能求職,亦可立即投入市場即刻產生產值,這樣才是正確的求學之路,真的不要十幾年的教育不但沒有童年,天天補習放假還要寒暑修,問你小時候怎麼過,就是上學,如果這樣畢業後你能獲得對等的報酬還好,如果不能,你不但童年沒有快樂玩過,讀書也沒有好的成果,兩邊落空,那你的人生會不會太過灰暗,而如果你能提早思考我的問題,你就會發現未來你很可能就是那個坐轎子的,而不是常常自我安慰勉強擠出笑容的抬轎者!

  最後跟大家說,現在做對做錯很多人都會發佈在網路上,其實看在我的眼裡!唉!真不知道這些朋友自己知不知道,其實自己現在做的並不正確,如果有機會歡迎大家可以跟我交流,我很樂意幫大家檢視,但是我因為日理萬機時間有限,所以言詞比較扼要直接也請大家多多包含才是!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