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一輩子的研究給不知所措的人生一個正確的方向,這是我在網路被瘋傳的文章,希望對大家發揮真正的效用!

  我一直認為,我的觀念學這門課如果你沒學過,那你的人生應該說大部分還是停留在未開化的程度上,怎麼說呢?我們花一些時間來談談,我相信你們看過一定會有所領悟,我想請問大家你們為什麼想讀博士,目的是什麼?我想十年前我還常常可以聽到大家跟我說出他的目的,但是這些年很少了,幾乎都不知道目的也不清楚畢業要的是什麼?

  好了,我們說說雞排博士,他讀到博士雖然我不知道他的目的,但是我在電視上有看到大略知道他的目的是為了有好的收入,而以下這位博士很明顯也是為了生計,簡單說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錢,那有哪一位教授或是前輩告訴各位讀到博士可以具有優於一般人未來的保障嗎?過去無知的父母會這樣說,多讀點書以後就不會像他這樣工作這麼辛苦,我告訴各位這個世界上辛苦是用階層去分的,不是用學歷,而階層是用金錢去衡量不是誰說了算,看看這個世界很多國家說平等,怎麼平等?有真正的平等嗎?當然沒有!今天我的觀念學你沒上過,你在社會上只是一個被操控者,無知的參與者,好的結果與未來是講機運靠天命,但是如果你能提早上過我這門課,那你的人生就能清楚掌握在你的手上,你可以清楚什麼該學什麼不該學,什麼該懂什麼不需要這麼快懂,你可以事先知道,你想要的人生只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或許根本不需要讀到博士,你可以把多出來的時間去享受你的人生。

  我們來談談為什麼?現在的你及你的父母,我問你們,你想孩子或是自己未來做什麼?有事先有答案的嗎?

  很少有!

  當醫生?

  律師?

  比較好賺錢?我先來談談醫生,前些時候台灣中部有一所醫院的醫生,因為把患有心肌炎的孩子誤診為感冒,當晚病死醫院,這個醫生推說這是很難確診的病灶,當時我在網上發表一篇文章,表示這位醫生與醫院應該正視這個問題,立即與家屬達成和解否則這位醫生很可能被求以重刑,我也批評這位醫生與醫院不負責任草菅人命,不久這個醫院的人員在我文章下留言表示,如果我不刪掉我的言論他們就會告我,於是我把台灣高等刑事法院的判決書po在網上,告訴這個醫院,幾年前台灣一對夫妻喜獲麟兒,後來也是因為心肌炎但卻被一位醫生誤診為感冒而死,這位父親痛不欲生,堅持提告,但是台灣法院採用專業醫生結論此病不容易分辨所以判決醫生無罪,但是大家知道官官相護嗎?今天評議醫生不這樣做下次換成自己怎麼辦?但是這位父親實在是無法接受喪子之痛,於是找遍全世界文獻,最後讓他找到一篇心肌炎的論文,這位論文中的博士在上面的結論是心肌炎只要醫生於聽診時,不需經過特殊判斷只要稍加用心施以一般的聽診就能輕易的分辨是感冒還是心肌炎,於是高等法院判處這位醫生七年的有期徒刑,後來我看見這個醫院的留言馬上刪除,而且也同意我的要求向我道歉。

  我這種人對於醫生很讓人討厭,是不是?但是對於無助的父母呢?

  今天高學歷會成為悲歌,與高學歷無關,而是與智慧有關,你除了學歷增加了,但是智慧有增加嗎?為什麼詐騙集團最喜歡高學歷的人,因為只有學歷增加但是智慧並沒有等比例增加,所以如果你是到了博士才來感到高學歷是一場悲劇,原則上是沒藥可救了,如果你不願意節哀順變,哪你還有一個機會就是好好重新修一下我的觀念學,我這門學問是一個分解版,就是把人類社會關係詳細的拆解,讓大家可以清楚因果關係可以了解你的努力方向是不是正確,而今天最具說服力的就是,我是一個親身的例子,所以我不像江湖術士,股市分析師,有能力當然不能只出嘴巴不是嗎?

  後知後覺是現在高學歷的癥結點,大家如果有玩股票一定明白股價是反應未來,哪你讀書撇開無所求以外,你的目的是什麼不能不清楚,那你的目的是什麼呢?應該與收入會有絕對關係對吧?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你要的就是高薪不是嗎?但是你讀書的過程有像我一樣去評估市場機制市場供需問題嗎?目前不是高學歷不受歡迎,而是目前的社會需要的是高創造力不是高學歷,因為高學歷無法換到等同價值,就像我剛才說的醫生,這種無法聽出心肌炎的醫生佔多數,這種量產的醫生相對的價值就是批發的價格,但是如果你能輕易的判斷感冒與心肌炎的差別,我可以保證,你讀到博士絕對不可能被市場忽視。

  我告訴我的員工,一個公司的員工價值其實是會有上限的,我是一個很喜歡給錢的老闆,因為我說過我不想拼首富,但是現在全世界的商業型態改變了,如果你們看過我的一篇文章,就會了解,上面指出未來的社會經濟雖然某些層面確實是強者恆強的局面,但是過去金字塔型的組織卻越墊越低,什麼意思?意思就是過去式經濟模式是像蘋果手機那樣,由蘋果公司決定獲利,再將獲利論功行賞,在封閉的組織內分贓,這連美國政府都是這樣建立的,但是大家知道現在的小米手機嗎?他卻輕易的獨立取代幾個層次的獲利,換句話說本來要讀到博士或是在蘋果體系中才能獲得的代價,現在一個轉變的創意思維就能不讀書也能獲得高端的利益,不在蘋果公司內,但是個人獲利卻能比蘋果公司金字塔利益分配中任何一個層次獲利更高,這樣你還想乖乖的利用學歷去蘋果公司等待任職等待他經由分層負責再分配利益給你嗎?由於未來的商業模式,因為獲利工具的輕易取得因為成功的因素被我任意賤賣,所以我在二十年前就公開表示未來金字塔組織一定崩潰,所以未來企業如果不分割,越大風險越高!

  所以呢?精簡人事減少分錢的階層,一定是未來世界的企業主流,所以博士的不受獲利保障,除了量多造成價值貶低以外,主要是某部分博士的工作被高科技取代,沒有創造力的博士等同一文不值,我舉我企業的例子,大陸的絕味鴨脖一年有二十億人民幣的產值,過去一個食品研究所的博士,你才可能月入十幾萬元,但是現在任何一個願意讓我再造的一般人,我隨時都能教他生產絕味鴨脖,不敢說去爭二十億的市場,我想如果就算一個博士我認為月入五十萬,應該也很高興了吧?但是你們可以問問我的客戶,一個月只有五十萬嗎?而他們的學歷呢?大學畢業是最近的事,過去幾乎都是願意學習的一般學歷份子。

  所以因為觀念錯誤才會有今天的下場,我不懂華人教育怎麼這樣教育下一代,告訴孩子拼命的補習壓榨孩子成長空間與童年,要孩子完全聽命不加思索的填鴨教育,只為了有一天出社會去找工作去競爭一個飯碗,去人家的公司祈求人家可以賞口飯吃,今天博士賣雞排做餐飲有保證成功優勢嗎?我告訴大家,博士不是保證成功班,如果不曾吃過人間煙火,失敗率更高,而博士主要會失去光環,重點還是因為我預言的極端說,未來沒有均富這件事只有均貧這樣的環境,如果你像大部分的醫生連心肌炎都無法輕易分辨,那讀到畢業當醫生,也不再有榮華富貴的保證更何況說是博士生。

  今天我講一個事實讓大家了解,台灣教育受日本教育影響太深,而日本教育卻是這次世界經濟轉變下的犧牲者將背淘汰的錯誤制度,我來破解給大家知道,日本教育是一個講究分層負責分層管理的教育,他利用榮譽感與民族優越性去催眠大部分的百姓按照這樣的遊戲規則運作,利用學歷看似公平努力成果去把人類的等級層次劃分,而讓學成的人按照設定的規則進入看似正常理所當然的社會各階層,再經由利用學歷高低長期控管的系統,告訴大家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就這樣完成了這個設定者要大家遵循的一套邏輯概念不能踰越不加思索代代相傳的倫理關係,努力奉行,但是過去還可以,因為資訊封閉,上層社會只會在上層私下的交流,官官相護利益勾結,但是現在因為自由開放加上各國貿易限制幾乎完全解放,意味著未來是趨近於真平等,既然我進口糖不需要再與上面的官商搖尾乞憐,那階層就被破壞了,而當大部分的大學生就能勝任博士的工作時,當然博士就沒有價值了,而當一個在邊防走私的拉貨年輕人都能成為一個中國最龐大的快遞公司負責人,這時你再去讀博士累積電腦垂手可得的資訊,會不會緩不濟急呢?

  簡單說,一個公司一個事業體,過去是經由國家政策保護下保有高額的獲利,就像台灣台電,我當然可以編制高的薪資給只是學歷高但是不去評論創造力的員工,但是當進入自由經濟以後,如果一個公司的內勤與業務人員數目及薪資結構比重失去黃金比,當然就會從高薪及不配領取高薪的階層往下砍,你可能讀到博士都沒學過,社會是現實的,而從我的評估資料中,我也要告訴大家一個預言,中國、台灣、日本未來要創造另一番盛世,我告訴各位不用去寄予厚望,為什麼?因為我還沒看到盛世前應該有的營造環境,中國目前只能說是補漲而已。

  而如果大家見到我培育百萬富翁只需要兩年,請問你還會讀到博士嗎?而當博士與我的專業人員相比時,如果你是商人,請問你看的是學歷還是實戰經驗,顯然博士對某些企業來說已經不具價值,我絕對不否定許多專業學者對於世界人類的貢獻與重要性,也非常認同許多學術界確實需要高學歷的專業人員,但是這時代明顯不是一概而論了,而追根究柢的問題就在受教育時的盲目追求高學歷的錯誤觀念,老師與父母沒告訴也沒教孩子正視真正的問題,就像我的導師一樣,告訴我要考一中要考台大未來才有前途,而不聽話就是壞孩子,就因為這樣害了大部分聽話的乖孩子,現在讀到博士卻失業,請問老師父母該當何罪呢?

  所以如果教育不能體現孔子的觀念有教無類因材施教,我想未來的教育惡夢一定路還漫長,我長期處理華人錯誤教育下的失敗者,很可悲的是,到了我的團隊我都必須花費幾年的功夫重新再造,今天一堆錯誤的觀念來到我這裡,大家都知道如果空白還好教育,如果根深蒂固頑古不化,那就真的無藥可救了,那為什麼花費幾十年的時間受教育,最後卻還要來上賣雞排的課呢?因為博士學位沒教這項嗎?有沒有發現我不但不是博士學位,但是我的專業卻是博士達不到,而且還涵蓋各項產業。

 

  因為我了解的是定律大家背的是答案,換個題型我還是可以作答,但是你的答案卻無用武之地!

 

 

35歲留美女博士 到藥廠當白老鼠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日前一位博士畢業生賣雞排引發引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浪費資源,沒想到現在竟然還出現一位留美博士為了生活,淪為藥廠新藥的人體試驗案例!人力銀行表示,這位失業一年多的35歲女博士,如此犧牲身體、健康,月薪竟連2萬元都不到,比社會新鮮人22K的薪水還要慘。

不到30歲進私立大學任教

全台擁有碩博士學歷的人數,今年暑假正式破110萬人大關,在學歷貶值情況下,人力銀行日前接觸到一位旅美博士畢業生求職不順悲慘案例。這位旅美拿到博士學位的Jany(化名),大學、碩士念的都是一流的國立理工科學府,在校成績名列前茅,返台後,不到30歲就順利進入私立大學任教,堪稱人生勝利組。

沒想到就在她擔任大學助教的第6年,生活全變了樣,因為學校像她這樣的留洋博士實在太多,在升等競爭中,Jany沒有通過考核,無情地遭到學校解聘,讓Jany自去年9月開始成了失業一族,Jany坦言,這是她在攻讀博士之際,從未計算到會有失業風險。

在失業期間,Jany也想要發憤圖強、有所作為,但結果都不如預期;現年35歲的她,皮膚白皙,瓜子臉配上大眼、高鼻,因此想以博士學歷,去應徵需要外語流利的連鎖餐飲業服務生。

履歷上不敢寫留美博士

Jany透露,面試過程中,每位主考官都對她的博士學歷相當好奇,她坦言助理教授升等不順,才希望以流利英語,進入待遇較高的企業服務,原本以為自己的外型,服務業會喜歡,沒想到最後仍無疾而終。

迫於生活壓力,Jany只好先去當藥廠新藥的人體試驗,過程中要試驗各藥廠的新藥物、做腦波掃描測試等,但忍受藥物在身體引發的不適感、健康的潛在風險下,一個月薪資竟然只有基本工資,連2萬元都不到。她說:「現在是先求有、再求好」,在人體試驗的過程中,還是可以邊找工作、邊等待。

但這回Jany學聰明了,在應徵服務業性質的工作時,履歷表只寫到台灣碩士學歷,降格希望提高錄取率。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40年前,博士生是萬中選一,要畢業談何容易,相反地,近10年來,碩博士畢業生增加速度太快,職場胃納量卻有限,僧多粥少的結果就是價值減損;看來Jany的案例,只是社會上的冰山一角。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