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看到這篇報導,我真的很難過,或許大家又會以為我要罵加盟總部,其實錯了,台灣到了這個地步真的不能掩耳盜鈴,其實是正義的政府來的太晚了,台灣人真的是溫室的花朵,以前台灣商人會去國外賺國外的錢來國內花,所有的階層都能各司其職的生活,現在賺國外的錢少了,大家都在這鍋裡翻攪,有能力的搶沒有能力的,有智慧的騙單純可愛的,有時候站在高處心裡真的很難過。


  這是物競天擇的道理嗎,其實很多人聽不懂的,只知道這是現實,以前政府急著撈錢現在政府一直收爛攤子,這是抱怨,有時候看到這個社會竟是由一群賣釣竿的跟抓魚給人家吃的所組成,真得是很無奈,難道就沒有教人抓魚的,我想這個社會真的需要這樣的人。


  這一輩子我恨不的得每個人都能過好日子,但是真的很困難,就像創業,我辛苦的耳提面命恨不得為每一個客戶上山下海,但是有多少的客戶能堅持能用心,難道這就是最後的宿命。


  歸究原因就是教育,台灣的教育沒有教怎麼面對苦日子,或許大家會問我現在是怎麼了,其實很簡單,就是均富的日子沒有了。


  未來就是強者恆強的日子,就像台灣的餐飲業在搶第一名,企業也在搶第一名。


  所以你會不會成功現在的局勢就像拿槍的與拿木棍的對決,難道你會覺得有電影的結局嗎?


  或許你會認為難道目前的社會就是任人宰割嗎?其實錢在你身上沒有人敢強迫你,但是你卻乖乖的到提款機轉帳給陌生人。


  冷靜下來,不管你是不是跟餐飲業有關,先靜下來,你知道一個人錯誤的判斷都是從負值的人生開始嗎?因為不得已及無從選擇會讓你做出錯誤的判斷。


  很多人在廖經理的身旁走過最艱辛的歲月,我不是神我只能告訴你事實,有時候很慘忍,但是畢竟我比你清楚未來比你深知風險,比你專業。


  所以雖然我已經四年沒有休假,但是很願意為還有一線希望的大眾給你一個真心的建議,只是希望如果還有能力釣魚,我相信美味王會讓你學好釣魚的技術,但是若真的已無路可走,記得台灣還有很多暫時釣魚給你吃的團體,這沒甚麼好丟臉,只要以後成功了記得還就好。


  有時候真的給自己及家人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