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b (16)  

   記得幾年前臺灣美味王第一次加入幾位特教的同事,一開始因為自身的條件關係,這些同事遲遲無法完成公司生產線上的工作,天天主管們要我開會檢討,當著我的面指責特教同事的笨拙,甚至擔誤了他們的工作,這些喜憨兒雖然反應不好但是都清楚人家是在罵他們,病情加重的躲在牆角,開始有奇怪的動作用紙擋著自己的臉!

 

  當時我很難過,很痛心,在美味王創始初期,其實員工多半都是不好找工作的朋友,經過我費心的教導,才有今日穩定的工作,但是為什麼卻沒有人能思考,我給了大家機會,而今天你們有了穩定的工作,也給曾經像你們過去一樣須要工作的朋友一個機會!當時我告訴大家,如果大家要他們離開,那就叫我一起離開吧!

 

  幾年過去了,臺灣美味王已經要建二廠了,前些時候我去生產線巡視,我看到這些同事,動作迅速的去觀察組長的舉止,事先預測準確的備料,不等人家開口,一般同事都會偷懶,但是他們卻不會,一天分分秒秒都盡力的在努力工作,看在我的心裡真的很窩心!

 

  最近廈門廠新進幾位身障同事,我聽了曾廠長報告,心裡很安慰,美味王集團的主管都能體會我的苦心,用愛去面對這個現實而無情的世界,過去很多人以為,我們這種舉動是為了拿政府的補助,美味王一毛錢都沒申請,或是認為想佔身障者便宜苛扣工資,利用身障差異少發薪水!那就大錯特錯,美味王是以付出作為基準,所有同仁都是一視同人,甚至因為特教同事他們比一般人做的多,更加的賣力,還有人工資是比一般同事高的!在他們眼中,我看到珍惜與感恩!

 

  在這裡我要提醒廈門同事,因為新進同事,聽不到,很容易發生危險,所以大家一定要發輝同事愛,要習慣常常「接觸」的提醒注意,發生危險時,千萬不要自己跑了,一定要多注意多照顧這些同事!很謝謝大家為我作的!讓美味王這個大家庭能像今日這樣的和諧與幸福!我會加倍的努力,美味王今年起已經在迅速的擴張,正有更多來自全世界的朋友加入我們的大家庭,期待大家能向我及曾廠長及所有用心的主管學習,對於團隊對於同事同仁,都能相親相愛相互提攜,為我們的幸福未來而努力,千萬不要讓我聽到有欺負同事、欺壓新進同事的事情發生!讓我為這些事傷心難過才好!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