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71

  法官林伯伯在過世前他告訴我一句話,他說「梓豪你要收起你的傷痛,今天我可以感受到你強大的能力,但是能力越強責任也就越重,希望你能無私的利用你的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

   從小第一次上法院是幫我母親向傷害他的人提出告訴,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窮凶惡極人在法院崩潰下跪求饒的景象,當時我只是國小五年級,我出了法庭,法官林伯伯給了我最溫暖的擁抱,他問我你現在是怎樣的想法,我告訴林伯伯,原來我的筆宛如利刃可以害人也可以保護人,未來我一定會越謹慎的使用我的能力,勿枉勿縱保護好我周遭的親人與朋友。

  這一路很多人以為我喜歡興訟,其實不然,告訴絕對是人與人之中最後的溝通橋樑,每次使用絕對是在最不得已的情形下為之,雖然我從沒有輸過但是這不是我可以驕傲的事情,只是希望自己的才學可以嘉惠弱勢幫所有面臨不公不義的朋友伸張正義,這些天幫一個重罪的朋友面對司法,真的感觸很深,一個人因為自己的一時糊塗,遭致重罪,他遍尋所有的律師卻沒有一個人能像我這樣的專業分析,讓他在完全掌握刑事訴訟程序下清楚的去面對問題,過程中不是不懂就是完全不清楚自己正在救自己還是害自己,整個司法過程中完全被動的聽信錯誤的引導與非全面的認知,將在自己推向危險的環境,今天我感受法官已經寫好判決書,我認為將會輕判我的朋友,面臨重罪如果可以獲得緩刑的機會,這將是莫大的喜悅,或許大家會以為我是因為打勝官司所帶來的喜悅,其實完全錯誤,我只是比司法人員更深入了解過當事人犯錯的動機與過程,我可以感同身受求助者過程中的恐懼與壓力,而今天的愉悅,只是希望看到惡徒遭受報應良善者可以免於恐懼正義得以伸張而已。

  曾經有人問我,我為什麼這麼無私完全不需要回報的為任何一個非親非故的朋友施以援手,我告訴大家一個故事,我曾經在學期間受過特訓,當時我的隊員受到重傷,我答應他我一定送他回家,但是這個承諾卻成了我這一生中唯一的遺憾,在我痛不欲生的當下,我立誓這一輩子我再也不要失去任何一個人,一個我都不放棄,今天我的事業越來越大,每一次新進人員我都告誡,不管你的才華與能力多好,我希望每個人進入美味王的朋友都能把它當作一個大家庭,希望大家都能相親相愛的去關愛與協助我們周遭情同手足的同事們,我希望大家能在我的能力下過著無憂無慮無有恐懼的日子,不管你是否是過去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我都會選擇原諒!記得幾年前一個公司及幾個業務人員一起密謀迫害我,當時這個公司要致我於死,不但提出各式各樣的訴訟,竟然連我所有的業務都提告,我的業務告訴我,當時正直過年,人生第一次接到刑事告訴,當時的壓力幾乎讓他崩潰,那年的過年完全不知道如何度過,今天當他聽到我選擇原諒,他一直無法接受,我說實話開店大師王添政我翻開整個訴訟過程,我真的找不到原諒你們的理由,你們什麼都提告幾乎招招都要致我於死,這裡我給大家一個教育,先萬不要認為清者自清濁者自濁,認為法官司法一定會為你伸張正義,還你清白,我的實務經驗錯判誤判的機會幾乎是一半一半,而問題都是出在律師的不專業及個人的無知,因此大家不難想像我要打贏官司簡單說就是需要一個司法學校的高材生才能做到,試問市場上高材生有幾位呢?

  這樣你就能感受,一個人面對律師群面對明星律師,你要在法官特別尊重律師的環境下求勝,簡直難如登天,今天我要表示的不是我的厲害,而是要大家認知如果你沒有遇到一個專業的律師沒有遇到一個好的檢察官與司法官,那你將面臨多麼惡劣與恐怖的環境,我就是這樣一路走來,而今天雖然我不是司法人員但是我卻願意提供我的專業協助讓朋友更清楚律師與法官在程序正義上必須具備的條件,也讓朋友在訴訟程序上明確了解自己的權利與義務,而最重要的是如何把自己的問題在最簡化及明確下讓審理的法官立下正確的判斷以為權益,說了這麼多,其問題就是,我還沒遇到一個律師能夠為當事人花費我這樣的心力,讓他在訴訟的過程中無有恐懼安心的獲的正義的判決。

  我要告訴我的同仁,不管你們發生什麼問題,請你們安心,我可以說你們跟隨的是一個這樣強悍的領導人,我不敢說天塌下來我會一定能夠承受住,但是我要告訴我所有的團隊與同仁,我要營造的就是一個幸福富裕的未來,我願意自己身先士卒,帶領大家建立全球的事業體,讓大家在無憂無慮自由歡樂無恐懼的環境下生活,雖然在百忙中還要去關心各位的生活,但是我要告訴各位,我是快樂的,因為我捨不得看到大家擔心受怕的樣子,我時常聽到大家安慰我,說你們過的很幸福,說請我這麼辛苦了要我放心不要再去多心的操心各位,我真的很窩心,真的疼大家都沒有白費了,其實我很珍惜各位,也很感謝能有幸與大家共事的機會,更希望我的主管能將我的精神傳承下去,真心的去關愛每一個同仁甚至不認識的朋友,而今而後大家就不用再疑問,為什麼我總是這麼熱心與真誠去面對任何一個不相干的朋友,因為我知道他們的無助與恐懼,我知道那種難過與痛楚,我沒有想法也不求輸贏不計利益,我只希望大家在絕望無援的時候,若是因為我的協助,能夠獲得公里正義,就像今日,我看到一對年老的夫婦,可以平靜的告訴我,今天的一切廖先生真的很感謝你,能讓我從今而後都能安心的睡去,謝謝你!

  我不知道大家的評價是什麼?也不是要在這裡炫耀自己,只是希望我的夥伴們,這就是你們追隨的上司,我的夥伴們,這就是你們合作的對象,一生一世始終如一,所以我的客戶我的團隊我的同仁,如果你因為我因為我們因而改善生活因而免於恐懼因而獲得正義,不需要感謝我,請你每天用開心與歡樂告訴我你有多麼幸福,這才是我衷心期盼的事!要開心知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律師 司法 法官 訴訟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