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71

   大家冷靜想想!我發現很多媒體話術都喜歡誇張灑狗血,原因是不這樣無法引起你注意!

  而今天我只是想談談我十幾年前在網上文章的一個總結,其實從口氣中我再檢視過去我的語氣,我發現我老了,收斂了,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成熟代替老呢?

  十幾年前的文章上寫著一個帶大家南進的一個人,當時我上面是寫他不得好死,呵呵,足見我以前真的很衝,而且還指名道姓,現在我告訴大家,對於這些對不起台灣的人,我會用東西來形容,因為他們真的不是人。

  我來跟大家講講道理,你今天能生活是誰給你的,今天可以讀書可以教書可以過日子,是台灣這個社會給你的,今天沒錢生活沒錢讀書就不會有人可以教書可以讓你投票選舉,我研究台灣四十年,我的研究中全是負面的,我告訴大家我的故事,從小,我的身世背景都不好,但是我很相信我的母親,我一直堅信我的母親不會害我,我是他的孩子他一定會幫助我,我在七歲的時候,我把我今天的一切對我的母親預言,他只是認為那是童言童語,慢慢長大後,我慢慢覺得我的母親不可能是我的生母,但是我還是堅信他一定會愛我幫助我,當我畢業後,十八歲創業,這是他第一次害我,讓我公司倒閉了,在我離開台灣的那天,我坐在飛機上,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再回來。

  後來我經由日本到大陸經商,我在上海北京過的很好,我的母親告訴我他過的很苦,希望我能回來蓋好房子讓他收租,我竟然心軟放棄大陸回國蓋房子,原本我認為自地自建自售之後,我就可以成為建商開啟我的未來,結果我的母親竟然掏空資金中飽私囊,把負債留給我,這是我的母親第二次傷害我,當時我告訴自己,只要還不到50歲,東山再起對我當時的實力已經不是難事,但是創業需要資金,真的需要我的母親協助,我很想很想相信我的母親,因為他是我的母親,是口口聲聲說愛我的母親。

  這就是善良的台灣人,因為台灣人堅信,政府是好的,政治人物是對的,任何排斥大陸是愛台灣的表現,就這樣我等我的母親協助,我等了三十年,我一再的欺騙自己三十年,最後大家知道我怎麼成功的嗎?看破與放棄,因為一個人告訴我,你不要再當他是母親了可以嗎?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很難,但是我下定決心告訴自己不再相信這個從小騙我到大的親人,那一天我打電話給慶豐銀行的經理,我決定當一個孤兒,這個信念讓我立下了我今日餐飲王國的基礎。

  十幾年前,我就在網上寫文章,當時我就認為台灣一定會出現台奴,如果大家能看到我十幾年前的文章,我上面寫著台灣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條就是專業人員的培育與觀光產業,今天是不是應驗了我的預言呢?

  當時我看了兩岸關係,我覺得大陸很笨,我在網上說,如果是我,我不會去跟台灣搶邦交國,就像我現在經商,我從來不去跟我不認為是對手的業者競爭,對於台灣其實應該把它當成孩子來教,以下是我個人的處理態度,是我教育自己沙盤推演,假如大陸這樣對付台灣我應該怎麼因應。

  對於不聽話的孩子,如果大陸這樣做,給聽話的孩子有糖吃,不聽話的孩子任何資源都不給,這樣的台灣我該怎麼辦,我曾經說過,治理國家等同經營公司,而大家知道為什麼台灣公司過去經營的不錯,而現在卻沒能力經營知道嗎?因為過去的台灣不是經營公司,過去的台灣是靠派系靠圍標靠壟斷靠分贓靠蔣組先留下來的祖產給富二代的子孫為所欲為,而後來的子孫有沒有認真經營事業,我想大家心知肚明,我這裡就不揭瘡疤了,過去的大陸以為對付台灣像對付黑社會,可以文攻武嚇,只要把金援斬斷就會瓦解,還有一些所謂智庫說斷絕台灣邦交台灣就會害怕,大家以前一定都學過一句話,貧賤不能移、富貴不寧淫、威武不能屈,所以大陸這種方法有用嗎?這種方式只會激勵弱勢團結,只會讓弱勢同仇敵愾,治療這種問題就像癌細胞一樣,只要斷絕養分,癌細胞自然就瓦解了。 

  當然我認為同是中國人的大陸,應該不會相煎太急,但是我們不能不清楚局勢,我問大家一個問題,一家公司沒有客戶,請問大家怎麼經營下去,你一定會問我怎麼有可能沒客戶呢?我回答你,如果我的東西與你一樣,價格比你便宜,還退稅,還有一堆的附加價值,請問客戶會跟你買還是跟我買?

  所以這就是台灣企業大老的危言聳聽,十年後臺灣年輕人只有15k,真的嗎?我認為危言聳聽,但是我要告訴大家就算薪水不跌,也絕不會漲,但是大家不要太高興,物價我保證漲一倍,去年我說25%準不準呢?

   而目前的大陸我告訴大家,他怎麼看待台灣與香港,我認為他就是要讓香港變成鹿港,要讓台灣變成澎湖灣,我來舉個例子,你欠銀行錢,無力償還,怎麼辦?我建議大家,要勇於面對用心協商,把風險與危機降到最低,這樣對不對?但是你看看台灣人,見到門外的狼群,我看到的是挑釁,我看到的是無為而治,我看到的是佔中是杯葛是扯後腿,這裡我們不分藍綠,請問藍綠願意真的團結面對嗎?其實不用講也不用演,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既然病患無求生意志,那任何人都可以斷定,沒救了!

  但是台灣不處理國際狼群的問題,只仗勢蔣中正帶來的外匯存底,一直內耗,台灣資金確實允許大家內耗,但是大陸這幾年除了經濟成長勢如破竹以外,我認為對台方法已經被他找到了,我舉例,對付香港,大家認為會強力鎮壓嗎?大家是不是看到第一時間我說大陸在香港沒失控的情況下,絕對不會動用武力,而且我說大陸很喜歡梁正英對不對,我延然就是大陸的智庫現在是不是又神準,而大家知道大陸怎麼對付這種無可救藥的小孩,知道嗎?打他?他告家暴!不打?人家又說養子不教,怎麼辦呢?複製香港,放棄香港!果然大陸與我的想法完全一樣,記不記得我說過,大陸要把香港變鹿港,台灣鹿港一百年前繁不繁華,現在有當時的盛況嗎?沒有,這樣是好是壞?這很難斷定,要看每個人的角度去判斷,目前大陸要將上海與深圳複製香港,說直接就是把香港掏空把血抽光,對大陸只是轉移陣地,金融與一切都沒改變,大家認為有錢人有點大腦的人會去佔中還是會去轉投資,我告訴各位,佔中是弱勢與少數沒影響力的人在做的事,大家聽到這句話是不是很氣憤,大家不要氣憤,我說的不是實話嗎?哪一個有影響力的,只是浪費時間與生命的呢?

  而當十年後大陸把香港像台中火車站移到市政路的深圳時,現在的火車站人家不去了,人車變少了,這是不是香港人要的,你們不是要大陸人不要來,要民選特首,我相信大陸會給你民選的,那時候叫做鹿港鄉長,而大陸人與國際人士也不會去了,因為深圳真的比香港好啦,上海金融與迪士尼真的比香港好啦,誰會去香港呢?

  而台灣呢?大陸目前要花十年用福建複製台灣,你們認為呢?如果你把它放大來看,這就像把佔中人士請到體育場讓大家慢慢佔的意思,十年後熬不住台灣沒落的年輕人慢慢的離開台灣,而台灣就會只剩下有錢人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後代,繼續抗議繼續霸佔主席台,要知道政治人物,沒有了舞台他也懶得表演啦!而未來台灣不是15k而是請不起你們這些大神,而當大家越請越少,你沒有工作可以做的時候怎麼辦,過去是北潮,就是來去台北打拼,十年後我們約定福建見,我跟大家說真話,未來佔中主席台要佔多久,真的不會有人管你,這就是大家想要的民主,是嗎?

  而經濟就是今天的局面,不要說我不愛台灣,不愛台灣就不會在這裡寫文章,而我告訴大家,我這些預言是二十年前的事,我已經在這二十年做好了準備,未來我保證我的員工絕對不會是15k,一定超過45k,原因不是台灣經濟變好了,也不是台灣政治人物有良心了,當然也不是台灣學生不開花了,這些台灣人本性就像我的母親一樣,致死都不會改的,而大家只能像我自己照顧好自己,一切當自強,我目前已經先台灣在台灣成立人才培育中心,我在台灣訓練人才未來幫我掌管全世界的企業,台灣只是企業的中心思想,不受台灣經濟影響,而今天說未來的台灣年輕人只有15k,大家少笨了,只要有點頭腦的企業家早就離開台灣了,大家看看李嘉誠,他比我慢五年看破時勢,他已經撤出香港,未來變成鹿港與他何干。

  而目前在台灣上電視的,只有兩種企業,一種就是已經準備好事不關己的,只是發發牢騷,一種是根本就是沒能力沒判斷力準備倒閉的企業,你們看看油可以假、羊肉可以用豬肉假裝,這都是大陸的手法知道嗎?你們還說你們不是中國人,這時候我再告訴大家一個觀念,如果你們是二十年前看我文章的,或許都有救,如果是現在才看到,我告訴各位,這是末期,你只能保持樂觀,吃蔬菜多運動,而最後我要送大家的一句話,如果你一直希望家好,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改善家的經濟,一直期待有好的收入可以照顧家人,但是如果你剛好遇到不對的父母、不對的另一半,不對的子女,一直的害你不斷的在你的水裡牛奶裡下毒,我奉勸大家,徹底死心放棄吧!像我現在在全世界,多少長輩希望我是他的孩子,多少朋友希望我是他的家人,多少孩子渴望我是他的爸爸,我告訴大家,當一個對的人離開了錯誤的一切,我可以告訴大家是好的是幸福的是快樂的是富裕的,而今天我只會有點遺憾,如果當時幫我的是我的媽媽,我今天也不會懷念的是慶豐銀行,這樣你們懂嗎?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