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图片20170125141318.png

這幾天聽了電台說,又是專家說四年內台灣人薪水漲到30k,我又讓人討厭了,台灣的專家真的是夠了,台灣有專家嗎?有專家會這樣嗎?
今天臺灣薪水不會漲最大主因就是我們那位做了將近二十年的金融專家,他是繼那個諾貝爾得主下一位讓我很不能接受的專家。
表面說穩定匯率,20年不作為,換來台灣人薪水二十年不漲,你要嗎?你覺得這樣的專家是個什麼角色?
不過我也要說句公道話,畢竟工具都是兩面刃討好了這面可能傷了另一面,但是我不管,我一生就是奉行唯一真理,不是黑就是白,沒有那種灰色地帶,所有我的客戶都知道我擁抱的是群眾,所以最大利益我必須考慮的是百姓,不過我也常聽說百姓是人家最軟的那塊肉,更有一個最無恥的還說民之欲長在我心,真的很想罵髒話,我常說沒能力就不要出來害人,這樣一群沒能力的人輪流當官,現在還有人敢在電台說四年內台灣人薪水調到30k,你信我還不信嘞?
小時候看到高學歷得大獎的人,我都認為那是偉人,這就是我說的愚民教育,教育到太單純,有一次到酒店給大哥付錢,竟然看到一群教官在裡面尋歡,這是讓我醒過來的原因,後來人家說我反社會情結,你管他反什麼情結,只要自己知道對錯可以掌握自己情緒,不需要管外界眼光與貼什麼標籤,就是為了能做自己,因為我從來不看人家臉色吃飯的。
1991年到大陸經商,當時大陸人薪水一個月兩百,當時匯率五,也就是一千,當時我在台灣的薪水一萬一,約十倍,二十年後大陸薪水與台灣一樣,那個金融專家不知道這是他在位二十年的傑作嗎?1993年我在日本,一個二戰戰敗國,一個一元台幣換五元日幣的國家,當時一個包子台幣六十元,台灣一個包子五元,為什麼呢?台灣的專家在幹什麼呢?現在日本薪水是台灣的九倍,台灣的專家這二十年不會覺得羞恥嗎?
今天我不說,大家都會被電視媒體騙了,還以為這些人多偉大。
我來告訴大家,台灣就是大家眼裡所謂的富二代,父母長期用慣養的方式教育,長期在溫室裡培育,想要營造均富卻不料平均工資太低造成均貧,不過這在專家眼裡他應該說是均富吧?大家薪水都是22K,這叫均富你願意嗎?我笑了!
要薪水漲我告訴專家,你們好好學習,不要讓我這個沒學歷的來教你們做事,高通澎,新水就一定會漲,三年前,我預言台灣物價會漲30%,台灣政府馬上出來打臉,說只漲了5%,幾%大家自己看自己想吧,今年台灣薪水會上調,不用去覺得神奇也不用感謝任何人,是因為台灣物價漲了,是因為物價漲了,不得不調薪,不過原物料上漲說實話有限,但是商人聯合大漲,荷包賺的滿滿,所以政府才說調一些嘛!唉呦!施捨一下嘛!看看台勞越來越多,同情一下這些下等人吧!知道嗎?是同情你們是下等人,而下等人就是長期被騙得台灣人。
我長期與員工分享利潤,業務薪水都幾十萬而且穩定業績不會年年歸零,你賺多賺少全部透明的跟員工分享,按經濟效益分層制定薪水,作業員不用加班一個月薪水就四萬,根本懶得去管什麼調薪,政府怎麼調也追不上我們的薪水。
大家知道通貨膨脹會怎樣嗎?一般人就是說東西變貴了,生活不容易了,所以政治人物為了選票,所以只好把大家養的要死不活的,只是為了幾年一次的投票,但是他們知道大家除了一天的投票其他天天都要生活嗎?我來告訴大家我的例子,高通澎就是物競天擇的自然法則,就是讓世界進入自然規律的運作,讓願意努力的變得更好,讓不願意努力的自然淘汰,而人類因為有不放棄的設定,所以大部分的人在受到壓力時會選擇努力改變環境,而台灣的專家卻選擇愚民選擇圈養,讓台灣人失去戰力,變成一個低薪要死不活的社會,所以我才會在二十年前預言台灣終有一日變成台灣移工的環境,我的兩位員工就去澳洲當移工了,這是誰要檢討,就是上位者,那位說待了二十幾年的霸佔茅坑卻長期不拉屎的專家,我狗屁專家。
我在日本時候,很窮,接下來聽好台灣人,這是你們順吃甘蔗的下場,好好看我怎麼活著,當時我住在日本通舖,就是沒有窗戶沒有衛浴設備的房間,下雪時可以從木板牆縫中看到外面在下雪,被子一輩子也蓋不暖,這樣的房間一個月租金一萬元台幣,當時我在酒店上班,一個月薪水七萬元,面對一個包子六十元的通澎市場,根本不敢在外面吃飯,當時除了在酒店吃客戶吃剩下的飯菜以外,就是晚上到超市買過期品或是即期品,早上一大早跟大家去擠優惠品,這就是通貨膨脹下的生活,但是他跟台灣不同的是希望,當時我有希望,但是台灣朋友你們有希望嗎?除了你來美味王上班,我會幫你想未來以外,哪一家公司會去想你的幸福與未來?別傻了啦,這年頭真心的人不多了,我的主管不用管買房也不用買車子,我的業務人員我還要送他們雙B車開,我想你們在任何公司可能就別想了。當然更不用想政府能夠為你作主,你們還不死心嗎?
適度的通貨膨脹,可以激發人類的上盡心,你遇倒小斜坡,你會倒退嗎?當然是花點努力往前走,但是如果不管什麼路我都背你走,你會想下來走路嗎?
我個人喜歡高通澎,高通澎是什麼個概念,就是機會一樣,越努力得越多,我治理公司就是這樣,幸福與富裕是給願意多努力的人得的,這樣不對嗎?
看看全世界都開始營造通澎的環境,就連東南亞都認為台灣物價偏低,身為台灣人你是認為幸福還是悲哀,如果你沒看我文章,你會認為這是幸福,但是當你看到你們公司與我的公司待遇天壤之別時,你還會覺得小確幸是甜蜜的嗎?這麼多的專家你們為什麼書會讀的這麼複雜,我這位不是經濟專家就能一針見血,難道學者不懂嗎?而全世界都能通澎,為什麼台灣不能,而通澎後大家的薪水都很高,為什麼台灣不能?
反正過去就過去了,該下台的也下台了,我認為台灣通澎已經在醞釀了,所以台灣薪水會不會漲?我認為會,會漲多少?那就要看政府要讓通澎漲到多少?一塊雞排一百元,我認為這是一個目標,過去最大的直銷業就是政府,把人民當成抬轎的,利用環境管控讓人民不能輕易創業,看看我的員工一開始也都是在其他公司上班,領的工資也是兩萬多,現在幾年就月領幾十萬,你看他要不要換工作?政府要給人民創業的權利,讓員工有取代老闆的機會,讓不努力不思上進的人民受到經濟的壓力而產生動力,我教育員工就是這樣,我能為什麼政府不能,你不作為天天養一群沒有戰力的員工只是為了投票,你問問我的員工他們要不要回到過去,這才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懂嗎?
所以我的結論是,墾丁滷味是對的,只要明確公告物價讓大家願打願唉,真正自由經濟就是這樣,長期好意照顧百姓其實是照顧特定產業,讓市場不能自由競爭養出一群詐騙集團,難道我們的社會不應該檢討嘛?孩子不教誰之過?所以如果台灣還是一樣長期低通澎,只會讓有錢的人越有錢,沒錢的人永遠無機會翻身,但是如果高通澎,當然會加速貧富拉鋸,但是這時不富則貧的概念就會讓變貧的開始思考力爭上游,看看公司,懂努力的業務很快就富有了,不努力的很快就會被比下去,而在一個公平透明的平台上,就不會出現墾丁滷味的問題,因為你可以選擇買或不買,政府不能限制人民追求富裕及幸福的權利,今天一盤滷味賣一千元,如果有人買,那老闆的獲利就會增加,他也會增加消費,很多人會說錢不會流到下層,我沒說要錢流到下層,像台灣過去發代金卷就是最笨的作法,錢根本不會流到下層,但是如果這家滷味,一盤賣一千,獲利八百,接下來所有的客戶都也來賣滷味,一盤賣九百,這樣台灣人的工資才會真的漲。
所以如果台灣通澎不漲,漲薪水絕對不用想了,要漲到60K只要雞排賣兩百就一定會有60K可以期待,但是要不要通澎到雞排一片賣200元,就看大家自己想了。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