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中心

我敬愛的客戶、團隊、朋友、夥伴們,三十年前第一天立志要從事一輩子的扶貧計畫,一轉眼以經過了三十個年頭,身為美味王企業的一份子,也已經過了十個寒暑,回顧這十年的歲月,我們是從不可能的逆境中一路開疆闢土,一路披荊斬棘,不容易啊!從一開始的良善與熱誠被當成騙子開始,從「將心比心」不忍心去賺取弱勢百姓的血汗錢,一再的提供良心服務良心價的原物料,被同業說是使用有害物質廢棄物生產食品原料,要知道哪是我把家人的富裕生活割捨給大家換來的貼心物價,那是我放棄優渥生活與大家站在一起換來的情感交流,是不捨是不忍心,因為我也曾與大家一樣餐風露宿,風雨同舟,因為我知道我的客戶我的團隊我的朋友我的夥伴們,生活都不容易,我怎敢獨自享受呢?

從一開始的出一張嘴巴,要大家相信廖梓豪相信美味王,那是一個多麼艱辛的年代,一個人默默的站在法庭上,面對惡劣的商場競爭,資本額五萬的商行,面對龐大體系的集團不公平的競爭,我曾經數度想放棄,也曾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做錯了,是不是我真的是大家眼中的那個騙子?

當客戶把在大甲媽祖廟抽的籤放在我的面前,無奈的告訴我,在這是非黑白不分的時代,現實的無情讓客戶們都動搖了,因為食品界一直盛傳,「廖梓豪不倒餐飲業不會好」,面對同業一致的無情打擊,美味王似乎真的必須倒閉,然而屆時所有的客戶原料取得將何去何從?在百般無奈下,客戶只好去廟裡問問神明,結果媽祖及許許多多名間信仰的神明都指示說跟著你就會賺錢。

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我實在不敢褻瀆神明,大家知道當時聽到這句話,我心中有多感動,就像我站在高等法院,法官告訴我,廖梓豪我知道你受委屈了,放心我一定幫你主持公道,大家能體會當時我心中的感動嗎?一路孤獨的奮戰,真的很抱歉,當時我眼淚真的掉下來了。

客戶告訴我,大家都是連鎖體系,真的不能跟一個沒有資源隨時都可能會倒閉的公司賭運氣,而我確實也不能自私的要大家把未來交付給一個不確定的自己,不過,謝謝所有支持的客戶朋友,在當時這麼艱難的狀況下,願意給我一個機會也給大家一個機會,謝謝這麼多神明能夠慧眼的支持與肯定那位當時只有真誠與信心的年輕人,事實上經過這麼多年,美味王與我確實沒讓神明失望也沒給所有支持的客戶丟臉,大家都富裕了。

過去這些年,我想大家常聽到的大概就是我常說的,要讓大家過好日子,要讓大家富起來,不過要知道我並不富裕,也沒有國家資源,我只能一步一腳印真誠用心,專業堅持,最多人往我身上貼的標籤就是「劃大餅」但是我常告誡自己,如果我的承諾是一個大餅,我希望所有認識我的人都能一路吃飽,而終有一天能夠心滿意足。

今天業務一個月薪水幾十萬,區域業務一個月獲利幾百萬,主管已經開始配房配車,客戶連鎖事業越來越龐大,跨國事業也都年獲利上億元以上,今天我不用再出一張嘴,今天我不用再告訴大家要大家相信我,因為今天我說的都已成為事實。

這些年食安事件頻傳,美味王並不能獨善其身,多數供貨商的不經意不專業與心存僥倖,美味王仍然處於隨時受到波及的處境,我很艱難,所以話說的很重,就是期盼身唯美味王的一員,能夠體諒我的為難與苦心,我一個人沒辦法替全民把關,我需要全體同仁當我的後盾,要用最高的規格最嚴謹的製程來為全世界的客戶製作食品,這是我們對於我們產品的責任與使命,謝謝海內外的同仁能夠體諒我的苦心,謝謝大家都願意與我一起用心一起革新,讓我們的產品更加安心、放心、貼心,我知道跟我共事不容易,我也知道我的要求確實比別人高又比別人繁瑣,但是為了實踐我們對於客戶的承諾,我們必須也一定要這麼做。

一轉眼,我們公司成立十年了,真的謝謝我的主管與各級單位的同仁,謝謝你們的努力,也謝謝你們無條件的支持,因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美味王,謝謝一直支持不離不棄的客戶與經銷商,因為有你們才有今天橫跨全世界的美味王,2018年是一個全新而且由我親自領軍的大時代,這幾年整頓龐大的組織,已經見成效,美味王小集團已經延然蛻變成一家有組織有效率的作戰部隊,我要告訴大家我們將擁有最強最具戰力與執行力的後勤團隊,美味王的後勤團隊將用最迅速、最專業、最有效率的執行力協助即將創建的各世界事業處,協助全世界餐飲業者取得最快速進入餐飲業而且穩健獲利的支援,2017美味王餐飲設備廠已在廣東設廠並迅速投產,舉凡各式餐飲料理設備都陸續取得專利設計量產,公司首創渦旋噴火式油炸機,不但節能而且加熱速度更是傲視群雄,目前已經外銷海內外受到全球餐飲業者一致推崇,2018年我們將完成大陸營運中心、台灣文化廠、台灣投資開發事業、越南原料廠、馬來西亞營運中心、菲律賓營運中心以及食品包裝印刷廠。

如果說過去的十年是基礎,那未來的十年就是無遠弗屆的版圖,2018是我們面向全世界發展的時刻,期待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將努力量產經營團隊加速複製投入全世界的餐飲市場,藉由在美味王的業內創業訓練,利用地緣關係加速全球的複製計畫,相信在我領導之下一定能夠快速的完成,因此2018年所有的各級主管一定要禀持這兩年我的要求與規範,大家一定要同心協力,絕對不再允許有錯誤發生,而我個人將站在第一線領軍完成全球的布局,而全體團隊只要把我富裕共享的精神傳遞下去,相信不用十年,我們就能夠把美味王的品牌與精神深植在全世界每個人們的心中。

最後在這2017年末2018年初的歡欣時刻,我先在此向大家拜個早年,預祝大家新的一年獲利滿滿心想事成,我也在此向所有的客戶與同仁表示,2018大環境將會越來越艱鉅,全球的弱勢都殷勤期盼美味王能夠即早出現在他們的身邊,這幾年因為整頓後勤讓大家久候,辛苦了,今年我會用最快的速度與大家站在一起,相信我,有我,你的未來將會充滿色彩。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