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42

  大家聽過貧富懸殊吧?那大家聽過企業懸殊嗎?又聽過人才懸殊嗎?前者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甚至自己就是其中的角色,但是後兩者可能就比較陌生,不過我先提醒大家,宇宙間的事不是演化的,而是當宇宙創立的同時也已經預設了未來的演進軌跡,如果大家還記憶猶新,我是不是常說我可以預測未來及任何人的一生,我仗勢的就是我對於DNA所破解的密碼,除非故意,就是像我說的向天空拋擲鉛球,否則鉛球就是在地面上,魚就是在水裡,動物就是在陸上。

  所以我要講的是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不管是什麼懸殊?這定律,從有人類開始就已經存在,而我只是比較具象的給他冠名,讓一般人淺顯易懂罷了。

  大家一定常聽我說台灣未來是沒救了,也聽過網路上很多激烈的言論唱衰台灣,不過我要在這裡稍作解釋,當時說挪威會破產人民會如何如何,啊有如何嗎?大家說英國脫歐會如何如何?啊有如何嗎?說川普當選會如何如何?啊有如何嗎?顯然對於中下階層是不會如何如何的!所以台灣未來會不會沒救了?

當然不會!

  沒救了是極端的言論,目前人類除了地球爆炸才需要真正的擔心,其他的包括極端氣候都只是一種恐嚇手段,雖然我幫大家釋疑,不代表大家不用好好看完下面我的預言,因為他攸關未來活著的人要面臨的問題。

  貧富懸殊不是台灣的問題,這是全世界甚至生物界都會遭遇的情形,這叫做物競天擇,對的得以生存,如果我是上帝,我會覺得人類做了很多違反生物定律的事,當然這意謂人類現在的力挽狂瀾,很多都是像我說的,努力的向天拋擲鉛球一般,最後就會明白無濟於事,就如同同志問題,我小時候在我的記憶中,發現很多我無法解釋的問題,所以我很小就寫了一篇論文,上面記載,人類最早退化的功能就是生殖功能,所以會將生殖交給專業單位來負責,專業單位會依照人類社會的供需培育出適當的人才進入社會,而過去因為人類的起始環境需要雄性為主的因素,所以過去就存在男尊女卑的觀念,二十年前我發表文章就已經闡述,人類的末端是女尊男卑的環境,而這個轉折,過渡期就是同性社會的啟動,這樣懂了嗎?今天的現狀,我二十年前就知道了!而幾百年後的人類社會,我現在也已經預言了,未來的男性是不值錢的,而且會趨於無性狀態,就是性別特徵已經不具相對意義,是一個中性的社會,這就是我常常看待人類的活動覺得可笑的原因,很正常的事,有什麼好對立爭執的呢?

  上面這段是題外話,接下來我們繼續談企業懸殊,談人才懸殊的問題,這是很快大家就要面臨的事,因此不能不好好了解,未來除了貧富懸殊以外,大家知道貧富懸殊伴隨的就是富者恆富貧者恆貧的狀況嗎?當然這也是過于激進的說法,雖然有例外,但是確實差距不大,「恆」這個形容詞伴隨的不是富不富有,而是有沒有智慧,像興航就是富者恆富的例外者,在還沒地球村的年代,貧富的定數幾乎就像上面所說的,因為官商勾結加壟斷,但是愈透明越自由民主之後,就失去了這層保護,所以除了貧富懸殊以外,企業強欺弱大吃小就是下一個世紀的局勢,所以台灣中小型企業如果沒有這樣的憂患意識,那未來就會發現經不起競爭而被消滅的狀況,就是倒閉,這就是我要預言的倒閉潮,記得過去我說的話嗎?多層次的銷售會壓縮層次,中間商會慢慢的倒閉消失,而未來除了餐飲業以外,只會剩下廠家及通路商,只剩下兩層,所以你不在這兩層的朋友,請儘快的找到宿主合併,這是唯一在未來不是這兩層卻能存活下來的例外方法。

  這幾年我在台灣發現很多小型企業的負責人幾乎都沒有這樣的概念,不管是不是二代,都還在用父執輩的手段經商,完全沒有合作把餅做大的觀念,「合」這字在台灣真的太難寫了,不過我到希望你們永遠不會寫最好,這樣我的大業就指日可待了。

  而這些大家或許認為我是危言聳聽,但是這二十年我的預言一一實現,聽不聽就由你了,不過這不是最令人擔心的,接下來這段才是台灣的惡夢,良禽擇木而棲,這才是台灣企業萬劫不復的開始,台灣人才能力越來越弱,這是事實,但是台灣企業卻面臨國際孤立,政府無能為力的狀況,這原本只要鎖國官商勾結施以保護政策就能暫時製造假象,可惜現在的環境不允許了,既然回不去了,那台灣就會在我的預言下走一步算一步。

  這幾年很多企業朋友問我,為什麼大家都說失業,但是他卻請不到人呢?記不記得幾年前一群笨蛋推展台灣製造MIT,說要根留台灣,請問你自己製造嗎?台灣的產品價格允許工資40K嗎?50K~100K是用來生產勞力士或是高經濟藥品,你製造的是手工具及零配件,要知道這些都是當時你像大陸一樣苦的時候成立的,知道成功的因素嗎?如果不知道你真的好危險,那是因為當時的背景關係,台灣是世界的工作室,聽清楚,當時只能說是工作室,但是你知道大陸及東南亞叫做世界的工廠嗎?你們賺了四十年卻沒升級,現在台灣能製造嗎?真的要自欺欺人嗎?我二十年前喊的精神留台灣,台灣監製這才是對的,現在知道差別了吧!

  二十年前我就發現台灣人有聰明的基因,所以未來不能是台灣製造而是台灣研發台灣監造,我十幾年前就認為台灣應該塑造成一個人才的培育基地,可惜現在的政府有能力的….,唉~真的無語了,大家是不是很無奈,那就是你沒看我文章才會這樣想,我告訴大家,我是不是說過宇宙中只有一種定律,所以一定要靠國家政府嗎?台灣教育不好,就自己教育,政府不對,就自己超越政府,政府做不到不想做,就企業自己做,所以我從不抱怨,我們做的很好,看看我十幾年前就把所有進入公司的人員訓練成人才,我的員工與大家的員工一樣資質,但是他們有幸可以在我的企業下受我特訓加持,一個網拍寄貨的文員,都能在我的訓練下成為國際的貿易商,一個助理都能在我的教育下成為一個集團的領導人,十六年的一般教育不如美味王集團的三年再教育,一個教育正不正確就看看我們彼此員工的工資與生活條件就很清楚,你賣房子賣車子做任何業務,有可能穩定收入嗎?聽清楚是穩定,每個月收入可以累進十萬、二十萬、百萬嗎?國家政府不會做,我們自己做,學校不會教我來教,我們現在不停的訓練人員不停的輸出人才,不停的吸收良禽不停的鍛鍊人才出口到國外賺外匯,全台灣對的人才只會慢慢的一傳十十傳百,最後全部集結在對的企業上,最後小企業就算你不倒閉也必須倒閉,現在很多傳產不但找不到人而且都剩下老闆與兒子在苦撐,今天如果你看完我的文章,你冷靜想想,我說的畫面你是不是很熟悉呢?

  我說是預言,意思就是,我就算今天事前說了還是會發生,而我的企業已經完全脫離不在這錯誤軌跡中,所以大環境再不好我們都不會受影響,最後我來總結一個台灣未來畫面,企業只會留下最專業、組織最完善、福利最好、前途最優、發展最大、幸福指數最高、產品質量最優良、市場最認同,這一連串我就說了八個「最」字,顯然未來的企業就會如我所說的,去蕪存菁,不只是只留下真的很完美的企業以外,人才也會全部集中在少數的企業身上,而留在市場上的就會只剩下落日企業或個人工作室,這個畫面我認為現在已經看到架構,明後年著色後,我想就會更加的寫實。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