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42  

從今年底開始,美國正式向中國經濟開戰,美中台將會產生如何的結果。

  二十年前我就對外發表我的水缸理論,我認為這是二十年後的國際局勢,二十年後的今日,證實我的水缸理論是對的,而當中國一個只存在硬體而軟體卻未能跟上的國家,我認為這種背離現象非常不正常,就像很多人說的憑什麼?一個會讓孩子在飛機座椅大便的民族,憑什麼過好日子,憑什麼有錢?

  因為給錢的沒有道德,知道嗎?因全世界所有的商人都在投機的垂涎大陸低價及眾多的人力與消費市場,但是外國人根本不懂中國人,中國人甚少居安思危,中國人多數貪得無無饜,看看大陸的房產,憑什麼比臺灣貴,但是他就是比較貴,原因呢?因為付錢的心甘情願,全世界湧進所有心甘情願的投資客,寵壞了還沒準備好的部份中國人。

  我在中國一再的呼籲我的朋友,大水一定有逝去的一天,我不反對我的朋友在大水來時,無情甚至不道德的累積資源墊高自己,只要心中知道會有大水逝去的一天,那至少可以保有過去令人稱羨的所得,但是最怕的是無知貪婪的群眾,這些我要跟大家預言,你們很快就會看到沙灘。

  過去我一直認為中國的崛起,在水缸理論中,中國的大趨勢絕對不可能被改變,但是從今天起,我的中國策略要改變了,因為我發現美國竟然可以利用技術,把自己半滿的水缸利用工具把水抽光,去營造一個沒水的空缸,這雖然違背自然定律,但是卻能坐收立即的成效,所以我認為中國的第一次經濟大考驗將從今年底開始測試,而對於這些年撈飽了的人而言,只要從現在起小心應對,我想到老死都不用愁了,而如果你沒有居安思危的戒心,我認為明年起你就必須要做好大水迅速撤退的心理準備。

  美國目前正在全力的營造機器人大軍,我簡單說,美國正在營造中國過去的環境,利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讓你獲得比中國更便宜的勞力,但是他廉價的勞工,不會要求調整工資、不會跳樓、不會暴動、不需要吃飯也無生理需求,更不需要照明與維生設備,最重要的是每一個動作的精准度遠遠優於人類,再過十年所有全世界的企業都會轉往美國設廠,因為外在環境確實優於現今的其他國家,而從明年起,美國將會利用經濟向中國宣戰,中國如果沒有沙盤推演,我認為一定會有某個程度的傷害,套一句臺灣人的俗話,如果中國人沒有做好準備,那麼,囂張的時間一定不會比落魄的時間常。

  因此中國的投資計畫要怎麼做呢?我現在要告訴我的團隊,放慢腳步,包刮地產投資都一樣,我認為這次跌,絕對不會太淺,今年買房絕對是不智的,要且走且看,而最好的時機點將落在明年中,由明年中的狀態來判斷中國將會跌多深跌多久,而從最近臺灣人的動向就會發現,我的擔心確實很準確,中國經濟開始準備轉折了,卻發現這個時候投資者搶上最後一班列車的特別多,所以對中國的投資,我不會趨於保守,而是利用這段觀察期放慢腳步整頓自己,而我要告誡所有分公司與團隊,切勿過度擴張自己的信用,一定會後悔,從今天起記得穩健就好,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