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2

 

IMG_1073  

   首先如果你是富二代,那其實你是不用看這篇文章的,而我也要告訴大家,先別急著否定我的說法,其實我的孩子也沒有這種觀念,這樣是錯還是對?未來有興趣的朋友去買本我的著作好好研究研究,就會清楚!

 

  我對於人世間的總總,通常都不是以對錯而論,而是供需問題,而你今天之所以比別人差,歸咎還是你沒有處理好供需的這門專業,人生就是一個測驗題,時時刻刻的讓你填問卷,並且迅速的給你成績,讓你感受到結果,我常常在網上看到大家喜歡填問卷,輕鬆的看待自己如何如何,但是輕鬆的背後,你是否想過,其實人生也是這樣在填問卷,當你看見馬英九總總時,你是用什麼立場與角度去看,看見蔡英文總總時你又是抱持什麼心態,當你看到高雄氣爆時,你又是怎麼看,當你像張顯耀面對上司時,你用什麼角度去揣摹上意,你答題可以輕鬆看待,因為說你像蜘蛛人一樣厲害,不一定會實現,但是如果你人生的問答題你答錯了,那很可能接下來就都會是錯的!

 

  而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我見到他的答案持續都是錯的時候,一樣我也開始答我的選題,我可以選擇強勢的介入逼他填寫正確的答案,但是就像臺灣一樣,如果外在環境有人故意讓錯誤的成績可以上好學校,那好學生其實是不需要用功的,所以如果我選擇強勢,未來我面對的就是我兒子向我丟鞋,我卻不能吭聲也不能表示他這樣的行為是錯的,因為他只要告訴我,我不認同你而且多數人說你不好,但是這些多數人,我想問你們一句話,你們現在可以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是誰給你的,是這個你不削也不認同的人在一開始,可以選擇輕鬆、糜爛、無所事事的題型時,自己犯賤去答讓自己更辛苦付出更多的答案所換來的結果。

 

  這些年,我常在網上看到李嘉誠、郭台銘、馬雲、王衛等等的語錄,雖然不知道真實性,但是我也用心拜讀了,理論非常好也很激勵人心,但是告訴你結果,卻沒教你如何答題,你們是不是認為狀元還是他們,你們只是陪考而已,結果爽還是人家在爽,自己還是嫉妒羡慕而已!

 

  所以我今天我來告訴大家一個真正改變人生的觀念,算是人生作弊吧,那怕你已經答錯很多年,我建議大家從現在起用心填,那怕是與自己的想法不同,也試著投機的作弊填正確的答案,因為我偷偷地告訴大家,填著填著久了就習慣了。

 

  過去我在新加坡讀書時,幾個朋友一直批評政府的作法,當時我覺得,如果我沒有犯法的心,這些規定與我何干呢?我告訴大家這個世界不是完全公平的世界,雖然你可能完全的守規則,但是貪官污吏甚至不專業的專業人員都有可能造成守法的人傷害,也可能損害守法人的權益,我一生到大不管在什麼環境與階層,我面對的都是少數服從多數,昨天在海外,團隊跟我說我們表決少數服從多數,我馬上說我可以杯葛嗎?大家傻眼的看著我,我說對呀,我霸佔主席臺就好了,我管你什麼少數服從多數,所以呀,因為有很多理由,其實人是可以破壞遊戲規則的,但是教育卻沒有教我這樣,那對我一個守法堅持排隊的人,面對插隊的情形對我公平嗎?

 

  好了,我們言歸正傳,你認為這個世界上公平嗎?我們以前到日本,一個人可以帶回6顆蘋果,但是後來一個性連的有力人士與他的親家,聯手把這個門檻提高了,給的答案就是怕有病蟲害傳進來,要知道日本的檢役比其他國家都嚴格,如果不是圖利自己,希望自己能賺暴利的進口蘋果差價,為什麼這樣做?

 

  所以我厭惡政治,我也不投票,看看全世界知識水準高的國家哪一個投票率高,這世界就是商業,國家領導人要吃飯要睡覺,議員也是要吃飯睡覺,不官商勾結不圖利自己靠什麼過活,小時候我看著人家坐飛機坐交通工具,不用排隊有高級候機室可以休息,座位寬敞到可以躺平,而我在校成績第一名,因為老師一個玩笑,我不爽立即轉學,害我有學校念到沒學校,我這樣的成績,去你們學校是你們的榮幸,但是官場文化,卻不是論是非,而是靠關係,我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超越有錢人、上位者的官官相護、利益輸送,請問當你面對這樣的問題時,你填什麼答案呢?衝突?丟鞋?抗爭?

 

  我來告訴大家,我一開始也這樣,不過那是我幼稚園中班三的時候才有的表現,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這麼小就懂得填正確答案?其實老實說,我當時也不清楚正確答案,只是當時良修女、王月良老師告訴我,填錯他會傷心,我只是不想讓他們傷心,所以持續不加思索的填他們要的答案,填著填著就習慣了,現在我才會很多觀念都與大家不同,這世界公平嗎?這是我與大家都常問的一句話,我告訴大家我一生的經驗。

 

  不公平!

 

  那怎麼辦呢?我選擇努力讓自己成為那個發牌說話的,如果你認為李光耀不好,那就努力超越他成為執政黨,如果你認為人家買頭等艙享優惠,你就努力賺錢甚至把飛機買下來,你認為官商勾結人人致富,這點我說明一下,只要不要危害公眾生命,危害公眾利益我不反對,所以大家一天到晚聽有錢人的成長始,有用嗎?關說走後門他會告訴你嗎?他會告訴你利用政治力量讓蘋果不能帶進來,而讓你去買他們家一個要價一斗米的蘋果嗎?當然不會告訴你!

 

  所以我每次演講都會有一段,就是問大家,知道為什麼我在上面你在下面嗎?因為我們想的不一樣,我在上面叫你抬轎,你在下面鼓掌心甘情願的抬轎,而美味王與其他產業不同的是我們不反對你們上臺,因為我雖然坐在轎上,但是你只要注意看,我雙腳還是踏在地上跑的比轎夫們還快,是你們抬我還是我拉你們有時候換個角度想想!

 

  所以我才會說,你的未來根本不需要懷疑,看看你現在每天填的生活問卷,你可以填錯,那只是因為你父母允許你填錯,不代表填錯沒事,如果你們家財力允許你們幾代都隨心所欲,說真的,要求你像我這樣確實有點過分,但是你先看看自己,看看家人,如果你們並不富有也覺得這個世界有些地方很不公平,覺得就連看病醫療糾紛也無力回天,真的聽聽我的經驗,我從小就感受的比你們強烈,但是我本來是可以耍賴專扯後腿,反正就是為反對而反對,但是後來發現,這種人的下場都是一時很爽但是過了搖旗呐喊機會後,都是沒什麼好下場,所以我才會時常提醒我的團隊,要成功要有一天成為上等人,不是常常聽名人的語錄麻痹自己,成功主要是做對事情,就像我,一個對的人努力作一輩子「對」的事情,如果你做錯了,那怕你具備名人的毅力與機會,都會是曇花一現而已!

 

  要知道世界上的公平與正義並不是人人都能享有,包刮我自己,遇到錯誤的司法人員或是沒有好的官商關係,哪來的公平正義,我也很想上街頭也很想去抗爭,但是分餅時你有份嗎?別人我不管,我希望未來所有的團隊都要有這樣的觀念,不要抱怨,自己多付出多用心努力,當今天你們看到我想享有免排隊福利時,千萬不要覺得不公平,當你看到人家官商勾結生活奢靡時不要覺得不公平,要知道,我能有今天,過去你知道我付出多少努力與代價的嗎?就算要利益輸送也是要具備利益輸送的條件啊,所以要知道觀念錯答的人生題就會錯,錯了,我要告訴大家,你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成功的。

 

  所以以後填答案分區時,好好規劃一下,不要再去爭執公平性,只有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哪來的公平!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