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azjpg 246 diazjpg 247  

  過去我聽過王文洋要創立科技業但是王永慶不支持,也聽過郭台銘花十億讓孩子去開創電影事業,也聽到戴勝益不讓自己孩子進王品,鼓勵自己孩子自我創立餐旅業!

  我認為這幾個爸爸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出發點都不錯但是我想如果這些爸爸有機會看到我文章可以參考看看!

  王永慶說科技業他不懂所以反對,這是掌握型父親,就是希望孩子臣服於下,不聽話不給糖吃那種!郭台銘是自己也不懂反正有的是錢,放任孩子自我發展學習,反正輸了也沒事,但是如果這是戰爭,你敢讓你的孩子不經過學習就攜帶高科技武器上戰場嗎?而戴勝益太過之,我常告訴團隊,不需要太矯情,自己孩子不是罪過,讓孩子學會自力更生是好事,但是不經過職前訓練就放生,我認為也不是很負責任。

  接下來我來談談自己,我是一個全民的父親,但是有一個限制,就是孩子必須是可塑性的,很多年輕人與我接觸過,都會有部分的人覺得如果我是他們父親多好的想法,我在這裡跟大家說,我很樂意也很榮幸,但是就像上面所說,你必須具備願意學習正確資訊的觀念!

  這世界生生世世一再重複演進,大家知道是什麼用意嗎?就是希望演化出一個最迅速正確的對的方法,你要教育後代需要一個正確的教育政策,但是看看台灣這麼多的教育專才,卻完成這樣的局面,今天還在要不要特招?這是什麼原因大家知道嗎?就是近親交配的下場,島內生態產生的病態,意思就是一個島內因為沒有外來物種,所以自己相互交配所產生的產物,這樣的結果就是智慧不彰,眼光短淺自相殘殺,所以這樣保護下的島內生態確實保存了固有的品種,但是卻因為演化停滯,未來面對外來種的衝擊往往毫無抵抗能力。

  一生最長也不過百年,除非戴勝益的成功是僥倖的,不然怎有讓孩子重新自我摸索的道理,除非孩子是不可雕的朽木,不然怎會放棄接續研究成功模式的機會,讓他自生自滅自我摸索呢?

  我是出了名的六親不認,在我心中只有是非沒有倫常,所以我沒有自己孩子的觀念,我認為全世界的孩子都可以是我的孩子,我不會有任何的私心去做分別,所以我常跟孩子說,你可以利用自己的智慧去判斷選擇,為自己的人生做出最好的決定,而我也可以利用你的選擇去判斷你的智慧究竟是不是足以面對你的人生,大家不要誤會我的標準是未來非富即貴才是對的人生,我對於成功的定義是人生中的得分,如果把痛苦與快樂當成得分的標準,那你的人終結點究竟是快樂多還是痛苦多呢?

  一樣這就像一個實驗一樣,所以我把這個實驗交給我的孩子與全世界我的孩子,就像玩虛擬遊戲一樣,我常問,你讓敵人砍一刀你開心嗎?不開心?那未來你就算不能攻城掠地也要記得減少傷害。

  我一直認為人類之所以要有文字,就是因為需要延續智慧,避免上一代的技術與知識失去傳遞的機會,既然這樣不應該像戴勝益這樣否定自己的孩子,應該要延續自己的產業利用成功的模式去發揚光大,什麼叫做不傳給自己的孩子,如果自己的孩子優秀呢?

  這些年我在全世界募集年輕人,你們雖然不是我的孩子,但是我卻是你們真實的父親,我希望你們進入美味王,好好的學習我畢生研究人生棋藝所的得的破解公式,用宏觀專業的心智去看透眾生的遊戲,從美味王出發你將不需要摸索,因為對他人而言,成功或許都是僥倖都需要自己懂不懂,但是在我的成功模式下,卻可以經過計算得知是否成功,並不需要你花一輩子去嘗試到了蓋棺論定才來評估一生的對錯,這一生我常看到成功的人士,總會在成功之後,暢談過去汲汲追求成功的苦難過程,但是可逆嗎?卻從來沒有一個是可逆的?所以多半的成功企業家都無法有效的告訴大家,你只要依循這樣的模式就能像我或是接近我的成就,但是我們不同,我都可以事前的幫你推估好你的未來!

  我是神?呵呵!當然不是,這其中一個考慮的因子是意志力加上對的方式,這兩者是成功的關鍵,我問大家你能三個月從65公斤吃胖到95公斤?再花三個月回到70公斤嗎?我認為這一生應該不太有可能有第二人,而第一那個人就是我,這叫做意志力,也就是我常說的,天底下沒有我做不到的事,而今天大家之所以難成功,問題就在於你可能方法不對,再者就是你沒有必須成功的壓力,我開個玩笑,如果不成功就槍斃,那我想郭董的兒子應該成績就不會是這樣。

  所以美味王一再的在全世界招募菁英,希望有我過去期待的朋友,歡迎你們在世界各地就近加入我們,而我會盡心的教授大家如何依照正確的成功程序創業,藉由美味王創業的輔導模式,讓大家在集團內模擬,由我親自檢視並指導大家修正計畫與經營方式,在大家完全充分了解成功因素及可以完全操控的情形下,由集團投入資金協助創業,我告訴我的年輕朋友,我們不是在追求名利,不需要羨慕有錢人,但是我們更不需要酸葡萄的去看待有錢成功的人士有什麼了不起,我常常與年輕人分享,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我捨不得大家去嘗試我過去的苦,但是無所事事浪費人生我認為也不是最好的作法,我希望大家除了有夢想以外,目前有了我們,你不用再經過摸索,也不需要像戴勝益的孩子空有錢去重新嘗試人生,你可以從我的理論中看清看透人世間的商業行為,有效而且完全掌控的去規劃一個絕對成功的未來,這雖然不是一個艱苦的過程,但是要讓你放棄習慣以久,錯誤教育與錯誤環境帶給你的錯誤思想,確實需要一些時間,完全需要看你願不願意放棄而論。

  看看我們現在的成果,哪一個美味王一員是從富貴的階層上來,全都是我在平凡不過的人群中,活生生的培養出來,看到大家一開始不是販夫走卒就是社會的新鮮人,一個也不是非富即貴,但是看到大家今天的成果,除了我可以確定我的研究是對的以外,更可以確定,只要有心只要找對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名人首富,因為我的數據告訴大家,一個人的成功是有方法而且可以複製的,而不是只是像一些有錢人政治家,都是出名成功後才來分享一些與成功無關的信念,讓大家茶餘飯後用來想像分享,而不是實質的方式,所以我才會從美味王一開始就從集團內的成員,一個一個輔導教授,希望我的員工有一天可以成為李嘉誠、戴勝益、郭台銘,而我更努力幻想成為他們的領導人,我不知道這一天是不是一個夢,但是我知道我一直用心慢慢的在實踐中!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