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見到我喜歡問我,我會不會成功,其實你會不會成功早在你小時後就已經決定,其實成功的觀念很嚴重,我常形容人類在競技場上常使用的方法只有兩種一種是埋頭苦練百尺竿頭,一再的提升自己期待有一天能嶄露頭角,但是往往很多人喜歡用絆倒別人扯人後腿的方式,像聯合別人的業務侵占公款來告我的公司就屬於後者。


  你或許會問,如果前者能成功為甚麼大家喜歡用後者,因為後者假設成功所花費的時間相對的很短,又無須投入過多的資源,但是我必須說長年使用這種方法的人在這個時候很可能會踢到鐵板。


  因此很多客人都會聽我說過,腳踏實地誠實已對,所有的客戶來找我之前記得看看這篇文章,以免浪費彼此的時間,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就像醫生一樣能判斷出你的問題而對症下藥,但是我沒有時間去透視你的過去,所以你要跟我好好的合作才能改變你的未來,很多人來找我喜歡隱瞞症狀,首先我要先聲明我不是了解你的私事,你向我隱瞞只是會讓我錯誤判斷延誤病情罷了,看看我不愛錢的方式,你放心我喜歡當大好人,所以你可以動用的資金有多少都必須老實說,我才能做正確的規劃,舉一個例子曾經有一群的小鋼珠業者要投資去年最熱門的咖啡烘焙店,要我協助經營,我直接叫他拿四百五十萬去找別人,原因是要我替你賺錢那是不可能的事,而且投資式的餐飲業不會成功,況且當時我就判斷那是創新並不會長久,因為麵包店加咖啡,你說你會去專業的麵包店買麵包還是去咖啡店兼麵包店買麵包,所以未來所有專業的麵包店只要有樣學樣你不就完了,其實看了我這篇文章很多人一定知道,花四百多萬的營業額很多都比飲料店或炸雞店的業績還差,或許你會問我,我是不會開才酸葡萄,你可以找我看看我替人開的店,材質設備完全一樣才一百五十萬,麵包蛋糕也是大廠配送有甚麼不一樣,只是做心酸的。


  所以投資與報酬率要成正比例,因為創業是要賺錢所以包包要實用,不須買名牌包來裝豬肉,而且這裡談的是成功創業,小開就不用太了解,因為你爸爸有肉,如果每個人都像我這樣台灣的錢就不會流動,政府是會罵我的。


  懂得花錢花在刀口上之後,接下來就是你為甚麼要做餐飲業,是否做好了心理準備,有時候我問創業者,你有沒有去上過餐飲業的班,他回答說那個工作時間長又薪水低,我不想做,可是大家可能不知道有多少業者他每個月的獲利比上班還低,你或許會問那他為甚麼還開,因為去上班要看老闆臉色又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不好找,雖然我獲利六七千,但是我是這家一百多萬漂亮店的老闆,我不想關。


  創業要先聽聽未來將發生的事,一般來說業者都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以我來說,我對我的客人一開始我就會以你的狀況,告訴你會發生的事,但是往往業者都會在發生的時候,跟我說廖經理我真的對不起,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影響,所以不要低估專業的話,因為我常說我不是要創造廖經理的傀儡,但是對於會影響業績的事就免談,完全要聽我的。


  專家的話,我曾聽到有人罵說專家--狗屁,是的,台灣有很多專家確實汙辱了真正專業的人,幾年前大家在瘋義式料理、披薩,大家都應該不陌生那履帶式的烤箱,一台要價十幾萬,但是我說過這是專業的店,不是一般人可以開成功的,甚麼叫專業的店,我們另闢專欄解說,結果還在嗎?我說說我的看法你就會了解,當然你的業績如果向麥當勞,那你一定要買,但是局烤料理一般只能附屬,所以我建議買五百九的小烤箱,預熱短效率高不佔空間,而且不用維修直接丟掉,生意好隨時再買一個,出餐時間五分鐘,整整快一倍,其實這才算專業。


  專業與專家,都不應該是幫你花錢的專家,一個專業的餐飲業輔導師,要具備全方位的專才,不但要甚麼都懂甚麼都專業才能幫你創業成功,而不是專業的賺你的錢花光你的錢,所以事前的分析對你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幸運預約的到我或剛好我有在國內,我可以免費幫你分析,你就可以知道結果而不需要花錢消災。


  其實並不是只要東西好吃就一定能賺錢,甚麼東西適合在哪裡賣,何時賣,誰來賣,怎麼賣,業績會是多少都應該在事前就清楚。最難控制的變因是自己,因為我常碰到經營者本身就是很弱很弱完全沒有能力的人,我會清楚的告訴你,你還沒準備好。


   所以成功創業第一要先認識自己這是最重要的。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很清楚自己,其實創業就像考試,開店後你就會看到成績,分數會說話,你到底有沒有認識自己?所以創業前記得坐在鏡子前看著自己,你想做甚麼,你一個人能勝任嗎?你還有其他顧慮嗎,萬一失敗你的退路在哪裡?你的支援在哪裡?而最後觀念是否正確這我幫你認定。


  當你自認認清自己了,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見過真的認清自己的人


  接下來創業可以先選地點再選行業也可以先選行業再選地點,但是行業與地點都有專業的考量都不是只是你喜歡或是人潮多就會賺錢,當你選對了行業與地點,再來就是你要做多久,很多人會說要賺很久,怎麼做很久,去問問你的總部,看他跟你鬼扯甚麼,少笨了!好好做功課,找一個真的專業的人,多問幾個就會發現比較出真正的專業!


  到這個時候我想你應該可以分辨出專業是害妳的專業還是幫你的專業,確定後好好的想想幫你的人的話,看看你自己準備好了嘛!如果是肯定的!那你現在創業的成功率是百分之五十!


  很好笑對不對?因為你看看,我叫我侵吞貨款的業務要忍耐五年努力踏實才能改變人生,一個月都已經領八萬多了,還要玩到被判刑,所以人是分秒都在改變,因為你不是我,不知道吃為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道理!


  好了!觀念有了!接下來有時間來向我取經吧!成功對我來說不會困難,但是你會辛苦,不過果實是甜美的,就看你的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