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4183900287.jpg

1514183895423.jpg

1514183898055.jpg

1514183902843.jpg

員工剛開始上班因為業績不好,我都會提醒,要過好日子的人,不能人家上班跟著上班,人家下班跟著下班,最近很多人談制度面責任制,說台灣很多企業都喜歡定責任制,過去我去一個公司上班時,我問上班時間,公司負責人卻回答我說有上班時間沒有下班時間,這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但是對於大家來說,我相信一定很多人很傻眼對吧?

不時又來個酸言酸語,但是為什麼我影響不大呢?因為我認為不該為自己負責嗎?不該為自己的未來與家人的幸福負責嗎?這有需要大驚小怪嗎?喔~對了,因為你是幫老闆做事,所以你覺得責任制無法接受,我來告訴大家我今天可以從一個孤兒一無所有到今天究竟與大家何不同?我也是去上班,也是為老闆打工,今天的責任制為什麼發生在你我身上這麼大不同?在我來說,我做的再多都是我的,我學到了經驗,也增加了更多的能力,怎麼說是為老闆打工受責任制壓迫呢?你可能認為做好做壞工資都是一樣的對吧?我卻持不同看法,如果因為責任制我把事做好了能力提昇了,老闆卻只想佔我便宜,不給我應得的報酬時。

去檢舉他?                     

你錯了,幹這種背地裡的事我最瞧不起,換巢阿,良禽擇木而棲的道理不懂嗎?今天你就是沒有這個觀念才會認為責任制不好,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不要說在職場沒用,在社會在家庭都是廢物,今天只是這個責任的立場你怎麼看而已,不是嗎?

朋友說,你說擇木就擇木,好木在哪裡呢?

美味王我在這裡等你,如果你的責任制是真的有貢獻而不能獲得對等報酬,我美味王等你,我給你應得的報酬,但是我們先說好,你的責任制不能一文不值,一文不值何須責任!

最近我可能出名了,應徵的員工越來越多,幾乎都長長候補,有新進員工很計較政府規定,很計較是不是吃虧是不是被公司佔便宜,我來談談傻子與聰明,我的處長,剛來時,薪水很低,他卻非常負責任,該是他做的不該他做的,他都自己攬來做,他沒有跟我談加薪也沒有談福利,他的家人都覺得他很笨,每天做的比別人多用心的比別人努力,五年後他直接升最高階主管,配新房新車,這有比較笨嗎?

這種責任制不好嗎?還是大家認為我應該把送出去的拿回來,把他付出的換算成工資發放呢?我看你想他還不要呢?

這就是我常說的觀點影響一生,在這也要提醒我的員工與合作夥伴,記住我要的,千萬不要自作聰明。

現在薪水二三十萬。

噓~不怕查喔。

喔,我告訴大家這是實報的,所以不用擔心,因為是事實而且繳稅,有什麼好怕呢?現在領二三十萬,我的觀念就不同了,我變成要常常提醒,希望員工要懂得安排工作,不要超時,因為我就是一個好例子,我一生為了工作,我的雙眼不曾見過工作以外的事物,我不曾體會人世間的各種情境,只有悲歡離合,我常以我為例,如果這樣,有一天你一定會很遺憾,因為除了錢,你什麼都不是,加上老了,走不動也咬不動,你有錢有什麼用呢?

所以人生最好的方式就是負責任,但是即時行樂,我常說我是一個賣未來賣富裕賣幸福的人,我從不需要人家感謝與感激,因為那太矯情,我是一個吸取人家幸福活著的人,我這一生周遭所有的人都因為我而幸福而無恐怖,這何嘗不是一件人生最大的喜悅與幸福,這次員工美加之旅,公司沒能力全部支出,彼此各自承擔一些,只希望這檔美事可以成行,聽到員工說他「走在路上開心到嘴巴都偷偷地笑著」,聽到這句話,我疲憊難以承受的身軀,頓時如獲甘霖,在這裡要告訴很多團體的領導人,你們在玩什麼把戲你我都很清楚,不要利用人心的單純,假借做善事來謀利,也不要利用人心的善良,鬼話連篇來為了自己噁心的讚嘆師父欺騙人類的慈善,一個真正對的領導人,是公正不阿,時時刻刻心繫百姓,百姓本來就是被人操弄的,什麼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百姓如果知道自己要什麼,還會選你嗎?你看看你們坐什麼車住什麼房過什麼生活?一群大騙子領一群二騙子專騙無知的最下層,還天天假慈悲收善款,收來供養你們,無恥可悲。

看看我,你們像我給這些單純善良的人們,幸福嗎?你們知道人類活的需要快樂與幸福嗎?原本政府該負起的責任,教人民怎麼做如何過生活,那個最軟的肉有做嗎?我在做,哪個給生病的病患應有的正確觀念,國家社會有嗎?我在做,那個讓人民與追隨者幸福無恐怖,哪個聖賢在做?我在做。

這是什麼?大頭病?

這是責任,一個受囑託的責任,一個信賴的責任,我常告訴我的員工與團隊,你們可能想過什麼生活都不知道也都沒想過,但是我太閒了,怎麼讓你們富裕與幸福我真的很懂,你們不需要心懷感謝,也不需要噁心矯情,你們只要好好的按著我的計畫與交代,負起責任的做好,就跟為自己家負起責任一樣,你們現在不幸福快樂嗎?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