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150537471778  

 

  首先我要發表的一個觀念是專家的定義,我們看看一個這麼優秀學府的學生馬英九,當上了總統結果似乎與優秀學府的應該有的成就沒有畫上等號,不過我先聲明我沒有扁低總統的意思,只是因為這陣子大家比較常把目標針對他我剛好拿來做例子,今天我來分享一下我一生對人類的研究結果,過去華人的社會教育,大致就是要對父母、家長、長輩、專業絕對的服從,所以,我想我這一代的朋友,應該很少去質疑這一個階層的人物所提供我們的觀念與環境,是吧?你曾經去懷疑過你父母的話嗎?去懷疑過國共真正的因果嗎?去懷疑師長教我們的知識嗎?去懷疑醫生交代我們的是對與錯?去懷疑台灣教育界的教育方針是正確的嗎?去懷疑你孩子參加比賽時那個品審委員公正嗎?我們先假設是錯的!哪今天你們在爭什麼忙什麼呢?

  這幾天我看到很多父母在憂心孩子的會考辦法,對孩子不是盡理想,看到做母親的向政府單位不斷的哭訴,我真的感觸很深,我認為這個社會沒有教大家真正去了解人類的生物演進的秘密,讓大家像瞎子摸象一樣如果沒有真正去全面的了解,根本無法想像這頭象的真正樣子!一樣,跟我所有文章一樣的風格,就讓少數可以理解的父母聽聽我怎麼說!

  宇宙是從零到一,而中間是無限可能,這無限可能中就像現在的我們各自扮演一個瞎子,去摸大象的軀體也就是外界每一個角落,但是這裡你是不是已經知道,需要所有瞎子的感受總和才是一個世界對吧?大家在我們小時候聽過過動兒嗎?聽過憂鬱症嗎?聽過燥癒症嗎?應該都沒有吧?但是這些情況自古就有,但是為什麼過去沒有名詞呢?而大家知道過去沒有現在有的用意嗎?其實哪只是醫生一個標籤一個讓自己快速理解的符號,但是我發現每一個來問我的父母觀念都錯了,由於這對於孩子的身心發展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今天才提出來談,我首先要告訴各位我說的是宇宙的定律,我不是再教大家方法,所以不管你認不認同都沒關係,因為我只是把真相跟大家說,你要怎麼面對你的孩子與教育你的孩子,未來會是什麼樣的結果那都是與我無關,我只是希望我的研究如果可以幫助一些無助的父母至少也是功德一件!

  人之初性本什麼?善還是惡呢?我們應該都是學過是善,對吧?其實不對,我的研究如果人類最早是出於同宗,那我告訴大家當一代一代延續的過程中,基因重複的運算,除了隔代遺傳以外,很可能還會世代重新組合呈現,也就是很可能亞洲出現歐洲人的少數基因組合,那請問如果你在亞洲發現你的孩子有歐洲的基因性向,請問你該怎麼辦,讓無知的醫學家再發明一個名詞與標籤來貼嗎?很多父母問我,醫學家會是錯誤的嗎?那我問大家當古時候還沒證實地球是圓的時,當時的專家學者教廷,都像現在的專家學者,甚至神聖不可碰觸,試想,當時的百姓所讀的教科書大家深信不疑的地球是方的,你現在是不是覺得可笑,那就像我在笑現今很多人一樣!

  我的理論是人之初性本無,當精子與卵子受孕的當時,會出現一組基因密碼,他可能帶著外在環境條件的期盼也可能是父母的期盼,可能外在勞力需求大過智慧需求時,多出現身強力壯的下一代,而當外在環境演進改變時,生物繁衍也藉由世代交替慢慢基因改變,比如豔陽的區域皮膚變為深色,比如寒冷的地方會增加毛髮,這我們現在叫做黑種人、白種人、紅種人,這是病症嗎?當然不是!

  這只是生物在對應外在環境改變必須發展出來的反應!

  因此如果現在你們對於我的觀念有了粗淺的概念,那過動兒、憂鬱症,當然不是一個病症,他是一個個體表現的代碼,如怕熱的人、不怕熱的人,比較怕熱的人,最怕熱的人,而怕熱怎麼辦呢?吹冷氣!對啦!聰明!怕熱就去避暑吃冰吹電風扇,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這麼多家長都是愁眉苦臉,甚至難過落淚呢?

  很多父母常常帶孩子來請教我,我常常都覺得替孩子的父母高興,我告訴父母醫生的話可以參考,但是正確的觀念一定要有,不然你沒辦法提供孩子最正確的生活方式,我告訴大家孩子的一切確實是父母的責任,因為他的基因組合確實與父母當時的情緒與生理有很大的關係,比如遺傳,所以當你發現你的孩子舉止與一般孩子不同時,一樣可能是你潛在的壓力或是潛在的能量在無數組合中,這次剛好幾個顯性的個性與外在表現確實比較凸顯,這在過去,沒有人說也沒有人像現在的略懂,大家都是這樣勉強一下就過了童年的時光,父母不經意,孩子也莫名,就這樣相安無事生物自己找了出路,現在不同,醫學界根本沒有時間像我這樣隴長仔細的向各位解說,速食的結果,就是拿一個標籤與你一起貼在你的子女身上,從此以後,你一天到晚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先翻翻他的標籤,然後判斷接下來你該不該用正常的方式教育你的孩子,這還是最好的,最讓我擔心的事還有更多人直接認為自己的孩子是一個病人,竟然用對待病人的方式在教育孩子!

  這些都是不對的,我來向所有的父母講解,愛的教育需要建築在富裕安康、知識水平一切都不能是太低標準的環境,不管你們認為台灣準備好了沒有,我的研究告訴我還沒,一個孩子的能力與教育是兩碼事,我能力指的是過動或是自閉,而教育是你要協助他未來駕馭這些能力的智慧與方法,但是現在哪一個父母是這樣的觀念呢?每個來到我面前的都不是這樣!都像是一種罪惡一樣的難過與傷心,大家聽過我會通靈嗎?那是電視與報章媒體的宣傳效果,我只是認為自己是一個預言家,而我之所以神準,當然不是怪力亂神,是因為存做我腦裡與生俱來的生物定律,現今我套著用,沒有一個可以不再我預料之中,所以我從小就研究人類,我發現人類與生俱來會帶著工具,就是大家熟悉的性向,只是強弱明顯還是隱沒在其中,但是大家是不是都知道,性向是要靠後天去啟發與了解對吧!老實說,就算現在的大人們,你們懂性向嗎?可能連你都還不清楚自己的性向,因為台灣的教育科學,根本就是一個笑話,所以當你的孩子醫生告訴你與一般孩子不同時,請你不要急著貼標籤,因為這樣的孩子一定會在某方面的作為中非常突出,甚至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結果,我曾經發現一個孩子,他是過動,但是他的繪畫天份讓我驚艷,呵呵,忘了我可以洞悉人性了嗎?確實我所能看到的層面不是一般家長可以發現的,於是我建議這位家長,多用心去開發這個孩子的藝術天份,讓他去多接觸各種畫派,啟發他與生俱來的天份,至於過動,會隨著年紀增長與性向的開發,自我找到一個平衡點,以後除了會與平常人一樣以外,才能的部份還會超越一般人,到這裡大家明白了嗎?這樣的孩子需要的是你要多花心思的陪伴並協助他找到他天份的啟發點,引導他接上自我發揮的管道,就這樣,與一般人的差別只是父母必須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就是要有更多的耐心而已,並不會比其他人有很大的區別。

  有父母問我,但是他會影響其他人,而其他人沒辦法用平常心看待他怎麼辦?我說過了,你必須多花費時間與心力去幫他了解自己適應環境,像我過去只要聽過我的過去,幾乎很多人會說,你怎麼沒有去自殺呢?因為我知道我跟人家不同,如果我就是過去的先知,那我與一般人類生活在一起當然別人會用異樣的言詞與眼光來看我,而當我能使用我的工具時,你就會發現不需要去在乎凡俗子的看法,莫札特是這樣,莫內也是這樣,但是最擔心的就是自我接管的能力還沒啟動前,就想結束生命,而這樣的表現都是因為父母把教育與病症混為一談,在一開始教育的過程,你濫用了溺愛教育,以致於他不但沒能力去操控自己超乎常人的體質,連生活的基本條件都克服不了,而我卻把一輩子的苦難練就了一身戰神的意志,想當然我的特異就成了我現在的如虎添翼!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教育,剛才我們有說過,雖然孩子的能力發展不平均,但是教育卻絕不可有差異性,我指的是一般父母都會因為孩子的差異,而自己告訴自己,孩子有病要原諒他不對的表現,要用更包容的方式去面對他犯的錯誤,告訴你這是錯的,因為人之初性本無,因此你必須要提供孩子一個正確啟動他個體的發法,他必需比一般人花費更大努力才能駕馭他的能力,這些除非你的孩子在四歲時就能自我分辨逆境哲學,不然不是會培養出草莓,還很可能是一顆爛草莓,你絕對不能比一般多包容與原諒,這會造成未來不可收拾的後果,你要做的是重複有耐心的糾正與規範,因為他們不能像一般人一樣自律,就想車子開太快一樣,你必須隨時幫他踩煞車,而不是因為認為他有病而包容他持續的踩油門,看看最近鄭捷的例子與美國小孩殺人事件,這都是因為愛的教育下沒有準備好的結果,當然也是一種民主的表現,但是我真的好奇,大家知道人一出生就會開始選擇順境成長嗎?如果當一個孩子從出生後你都一直順著他,有一天你認為你可以「忤逆」他嗎?

  我一直不認為打罵是一個好的教育,但是有條件有限制的適度造成孩子唯一選擇的方式,其實是有必要存在的,所以當我發現台灣的教育是目前這樣的時候,我就認為一定會有目前這樣的民主社會,而當民主與愛的教育背後,父母與教育界來不及把過去壓迫式速食教育調整到多出好幾倍的輔導協助引導式教育時,就會產生病症,我不知道我這樣說當父母的了不了解,發生問題的果不在一開始孩子的異於常人,而是做父母的沒有在一開始提供他正確啟動自己的方法,因為假病症之名行溺愛之實,從小你已經教他,當他不願意時誰也無法改變它,是你從小教育他,只想到讓他不要像你這樣辛苦,只想到他不能熱到、不能餓到,不能無聊不能不開心,是你允許他不想聽可以不用聽你的忠言逆耳,是你讓他不高興可以摔東西可以坐在地上哭鬧不用起來,是你讓他不想你去上班可以擋在你的車前,而你會下車抱起他告訴他真的太可愛了!

  但是你有想過下次他擋的是戰車嗎?

  所以在你對養兒育女全部依照書籍或是醫生囑咐時,我希望大家要先冷靜思考,我的智慧不是對與錯,我說的都是宇宙的定律,大家可以試著揣摩看看,放心以上的公式你們自己套套看,你怎麼哉就會得什麼果,除了定律突變的小區塊,我沒見過例外的,而我憂心的當然不是大部分可以自我發展很好的個體,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在大家濫用愛的教育之際,如果你們不能廢除律法,我說的是律法喔,不是只是廢死而已喔,既然你們不敢廢除律法,是哪一個教育家這麼有把握,認為愛的教育不需要有兩面,而讓「傳教、傳教」到目前只剩下傳失去教了!沒人敢教沒人願意教呢?那為什麼不用感化來代替律法呢?好好想想!

  如果我們明天就廢除法律,你們覺得可不可行!我認為可行,但是必須花費萬倍的成本,看到人類在設定遊戲真是可笑,所以我才常常告訴我的朋友,到外太空來看地球,你就會看到全貌!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