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從不知道雞排到熱愛雞排只有短短的兩年


  靠的是任賢齊雞排大亨的電視全國廣告


   對雞排最有研究的台灣人有沒有參與這次盛會呢?答案是有的!但是成功率呢?我想是曇花一現,而且對於日後登陸的台灣人更是雪上加霜


  為甚麼呢?因為真是太難吃了,根本是丟台灣人的臉!中國素來對於台灣美食有著高水平的評價,看到電視那種包裝式的廣告,更有種像神一樣的崇拜心理,所以台灣人開餐館只要寫台灣兩字就能吸引一堆嚐新的客戶,但是隨著台灣人這種隨隨便便的浪費資源,我看再過幾年台灣兩個字就是難吃的代名詞。


  目前中國的炸雞原料都是由台灣運過去的,運費真的很不划算,但是我還是不建議上海豪大的那種方式,中國炸雞創業者喜歡將好的原料添加放大,而使得炸雞變的很難吃,但是也真的不要以為你可以克服,原料在我於中國生產之前是很難解決的一件事,我指的當然是高水平的商品。


  我舉個例子,我有一個在台灣很有名的肉包店,前幾年到大陸去,原本就像大家想的那樣,想說,我只要將台灣的技術引進我就能躺著收錢了,結果還是再回來顧好老店,因為那裡連麵粉都不一樣,要求廠商生產一樣的,他會看不起你的量,因為在台灣的大哥去到中國就變成小弟。


  但是油炸機已經在大陸生產上市,只是品質還不穩定,如果一開始是可以先從台灣運過去比較保險,至於肉品取得也與台灣幾乎一樣,因此中國炸雞市場已趨成熟,雞肉的規格及組裝都是很國際化的,因此不用太擔心。


  所以要在中國開設炸雞店現在確實是時候,但是怎樣做怎樣避開風險及原料怎樣支援技術怎樣導入,當然廖經理很私心的只服務自己的客戶,因為真的不能再預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