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图片20150217125558  

又到了一年的年末發紅包的日子,看到台中印刷業公司今年送跑車送世界旅遊,心理真的有點遺憾,我們什麼時候才能送汽車洋房呢?

 

業態不同是不是很難呢?公司會不會只是說說卻到頭來都是騙術呢?

 

今天我來跟我的團隊們分享一下我對於紅利與獎金發放的標準與觀念,首先我跟大家說目前全世界應該沒有人跟我一樣的觀念,所以我可以說,我是全世界第一個建立最完善分紅制度的人,怎麼說呢?放眼看去,所有的企業分紅,幾乎都是賺了錢后感謝這些年員工的辛勞與付出,一些踩到時機的企業莫名的獲利,歡樂之餘,送跑車送幾百萬的獎金,一時間確實羨煞旁人,但是這意謂什麼呢?就是賭桌旁的吃紅,一個賭徒因為一時的好運賭贏了,把輕鬆得來的金錢沒有意義理由的分給旁人,這時看在我的眼裡只會讓我覺得,我為什麼當時沒在旁邊呢?

 

看看十年前的電子業,是不是跟我說的賭徒一樣呢?但是這樣的企業有辦法永續嗎?我很難說會!而對於桌邊分享賭徒獲利的朋友你認為你的幸運兒手氣一輩子都會這麼好嗎?

 

到今天為止,我的員工還不清楚我的付錢標準,多數很可能還是認為,我跟一般的賭徒一樣,賭贏了就會分錢給大家吃紅,那大家就錯了!我希望未來每個進入美味王的朋友都事先瞭解一下我這個領導人的觀念與作法。

 

我來教教所有的企業家與華人老闆怎麼訂定分紅制度才是正確的方式,我在全世界經商,看透了所有企業家重複的播出以上的戲碼,我總覺得這些人就是因為觀念錯誤才會遭致最後企業步向末日的結局,經營事業絕對不可以有賭博心態,我這一輩子從不賭博,任何一個決定絕對是百分百的把握我才會去做,所以分紅獎勵制度當然就與一般企業不同,當然大家會說,美味王還是這麼小口氣未免太大了,我要告訴團隊我第一天創業時的話,最大對我們來說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那美味王的獎勵是依據什麼呢?華人企業,一般算年資,年資越長獎金越豐厚,這是錯的,美味王的年資越長只是代表你做的越久,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所以對我來說,做的越久只是代表美味王企業本身做的很好,讓你捨不得離開,年資成了公司獎勵最弱最微不足道的部份,而企業重視的恰巧相反,而是你對我來說,是不是我捨不得離開你的依賴,我的企業絕對不會有抽汽車抽高額獎金的一天,為什麼?因為我不懂玩遊戲,這就像我到了酒店,女孩子穿的再少再熱情,我也覺得不好玩一樣,因為我很實際,我不喜歡曲終人散的淒涼景色,幾百個人一個人抽中百萬名車,幾萬個人一個人刮到上億彩金,你會想如果是你這將會是多麼高興的一天,但是你怎麼不想如果不是你,那將會是多麼失望的一天,因為我們的立足點不同,我喜歡直接給你汽車洋房,直接給你一個億,我不喜歡抽獎。

 

而很多同仁問我,那我可以實質不用抽獎就獲得嗎?

 

當然!

 

怎麼獲得呢?

 

我舉例,一個大陸衛浴設備模具公司,一年產值十億,他們到了年終,發了高額獎金,辦了世界旅遊,送了百萬名車,結果,兩個設計師聯手離職創業,帶走了七億的業績,你送他百萬名車送他世界旅遊就算你送他你的老婆有用嗎?

 

我告訴我的員工,你們對我來說就是戰士,留守填彈開槍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在安全無虞情況允許的狀態下,你能上到戰場,對於哪些已經受傷無反抗能力的敵人補上幾槍,你對於我的價值就會完全改觀,也就是說,如果你是我的工程師,我可以在年終幫你設一個二廠,讓你在明年幫我賺七億而我將你應得的三億送給你,這會不會比發年終獎金及發給你抽百萬獎金與名車的入場卷還具有意義?

 

怎麼才會有機會呢?我要告訴我的同仁,在美味王不要錯誤的去想累積年資來跟我請領養老金,這是沒有作為沒有企圖心的人安享晚年的作法,對於任何一個人員,哪怕是清潔掃地的同事,我都希望你能在公司好好觀摩好好學習,未來幫我成立一個清潔公司幫我成立一個垃圾清運企業,這絕對比我發給你百萬名車與千萬紅利還好,因為這才是永久的,這才不會有一天你的老闆倒閉了跑路了,哪個抽獎分紅晚會沒有了,你還要成立追討委員會在台灣高速公路上癱瘓交通。

 

說到這裡我想大部分的同仁應該都懂了,美味王就是如果你能力不夠,哪你一定會得到優於一般大眾的福利與獎賞,但是如果你有些能力能夠幫我創造更大的利益,那我希望你不要永遠是我的員工而已,我希望我們會有一天成為合作的夥伴,就比如工廠,我會一家一家的開,你可以從作業員好好努力變成組長變成廠長,我的廠長就可以變成一省的總廠長,而你如果是我門市的員工,我也希望你好好學習努力,未來成為店長,成為我單一事業營業的經理人,成為我一省事業處的處長,而這些人的年終獎金是多少知道嗎?

 

上海五百萬人民幣!北京一千萬人民幣!馬來西亞兩千萬人民幣!而且我要告訴我的團隊,這個從來沒辦過抽獎,也不用猜想,更不會有一天突然沒發放,這都是會計部計算出來受法律保護,不給都不行!

 

所以我的同仁現在知道怎麼從我手裡得到獎金得到未來了嗎?獎金只是針對基層員工,像機器人的團隊所制定的福利,但是我要跟大家預言十年后這些人的價值等於比狗都不如,為什麼大家知道嗎?因為各國都已經祕密投入機器大軍的研發生產,十年后的工廠,不需要維生設備,不用照明不用供暖空調,而且不會跳樓罷工不會反抗我的命令不會質疑我的決定,不需要年終獎金不需要明星助興的尾牙晚會,金字塔底端的人類將被徹底的排除,不要怪我沒有提醒大家,你們的價值正急遽的流失中,因此從今年起我希望大家都跳下水,跟我這個立誓永遠都待在水裡的超前者好好學習游泳,不要再做一個隨波逐流的投機客,找機會想盡辦法投入美味王的行列,從明年起自己發給自己獎勵與分紅,用自己的實力證明汽車洋房哪需要人家施捨,自己就有能力獲得,希望每一年獲得基本獎勵的員工都能更上一層樓,跟我一同經營全球美味王,創造最龐大的事業體!

 

最後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我的團隊你們是最優秀的!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