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图片20180731105333.png

國中時候我突然發現了一個水缸理論,就是十個不同滿的水缸其中有一個缸是空的,我用一支管子從缸底把十個缸子串通,這是我看到的二十年後的地球經濟,於是我就開始計畫怎麼去在這種環境下過日子,二十年後果然全世界的水都湧到中國這個空缸,理論上如果把時間拉長,那十個缸的水位應該是一直線,在這縮小的世界裡,每一個細微的波動,都是現世上洶湧的過程,當中國的空缸底部與其他不同滿度的水缸被串通的剎那,所有高於空缸水位的缸子裡的水幾乎都在同一時間奔湧到空缸裡,極速的速度讓水位瞬間就衝高於最後的平衡線,此時高於平衡線的水又急劇的流到原來的水缸裡,就這樣恍來晃去幾十年或是幾百年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均富的世界,然而這是我們要的嗎?當然不是,除了我有誰願意與人家一起均富,大家好奇的當然是以下我要說的過程。
 
二十年前我預言台灣會在地下爬至少十年,當時整個社會正從用心經營事業轉成用心積極鬥爭,到處一片意識型態到處扯後腿,犯罪的說他是被迫害,殺人的突然有教化可能,到這裡請別打嘴砲,我們可不是同路人,在我努力拼事業的當下,令人可笑的我真的不知道台灣在拼什麼?誰當台大校長真的這麼重要嗎?坦白說,台灣有沒有拼經濟對一些像我一樣有智慧的領導人來說根本就無關緊要,因為留在臺灣如果政府沒有補貼,鬼才會留下來,就跟邦交國一樣,沒有利益誰跟你邦交,這就是台灣人的悲哀,學校該教的不教教一堆曬太陽的,現在終於知道現實的可怕,知道很多人都排隊到大陸找工作嗎?我說過這世界一切都建築在利益上,我說過宇宙中的定律都是從最原始起源開始延伸,父母生下孩子不養!虐待!你說孩子會乖乖的跟著你嗎?夫妻互相不尊重不扶持你說會白頭到老嗎?給你打工薪資不付員工會在嗎?傳銷出一張嘴騙東騙西能騙很久嗎?這些定律台灣人是真的沒教還是真的不懂?根本不需要求神問卜,你現在仔細檢視一下,你認為台灣會好嗎?
 
不要一天到晚說人家大陸不來消費,有時候真的感到汗顏,這叫施捨知道嗎?大陸說整個國家的農夫都叫苦連天,為什麼去買台灣的水果來糟蹋大陸的農民,都已經過剩了,還進口來競爭?人家是統戰?唉~人家餓自己的孩子給你奶吃你還說統戰,這種無情無義的人下場該好的嗎?
 
我每次看到電視上那些人,你們真的真的很愛台灣。
 
很多人問我什麼時候才能改變,六十年,一甲子,過去我也不懂古人為什麼常以一甲子來計算,後來研究之後才知道,原來世代的影響這種毒要六十年才能慢慢退去,真的如果台灣人知道這種毒這麼難解一開始真的不應該吸毒的。
 
有人問我,大陸為什麼這麼快解呢?因為人家不善民主,就以我來說,如果我家民主那我們現在應該整家都在喝西北風。
 
人不宜過度悲觀也不宜過度樂觀,目前的大環境不是對台灣很不利,而是根本就沒把台灣算進去,大部分台灣有錢人根本不受這種限制,台灣的企業家早就練就一身獨立自主的功力,現在遇到問題的大概就是寄生在台灣利益鏈上的汲取者,這些都是台灣共生經濟的團伙,而那些利益共同體正在做垂死的掙扎,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的武器與海上武力準備到一定的時候,台灣與中國就統一了,我的預估應該是未來的二十年間,而這與台灣目前的經濟有關係嗎?一點關係都沒有,台灣人根本不知道台灣發生什麼問題,怎麼救台灣,這不是能力問題,是根本就不懂,不相信你看看我下面說的,跟現在檯面上的官員學者有哪一個跟我的論述相同?沒有的話?連自己得了什麼病都不知道,還談醫治?
 
目前不是中國,不要什麼都怪中國,自己不會生都怪鄰居,現在是台灣被邊緣化的問題,如果我跟大家說台灣的未來很像大陸的死城這樣誇張點你們懂還是不懂,大陸的三四級城市,人口極速的流失,很多人都看到城鄉之間的關係時都能懂道理,但是遇到國與島之間的關係時卻矇了?道理一樣懂嗎?如果我們把台灣當成一個偏鄉,年輕人有錢人全部認為鄉下沒發展沒賺頭紛紛離鄉背景到台北打拼,喔錯了,這次是離開島到海外打拼,那我問各位,台灣的鄉下百姓還可以耕種,你是要台灣整個島未來是全世界的農作物生產基地嗎?你要嗎?你問問年輕人要嗎?
 
如果不願意,那難嗎?現在的台灣就像被放棄的鄉村,不管軟體與硬體都像城市中的落後環境,而只要像被唾棄與鄉下相關的都改革都去升級,讓台灣島像一個未來的城鎮,好與不好,不是用宣傳來迷惑自己,經濟說了算,讓全世界的人才往台灣島來,像中國的人民長期流向北上廣深一樣,台灣才會有希望,把淨流出的原因找出來,好好的解決,台灣不好才有鬼,現在真的就是有鬼啦,因為很多人不願意改革與升級,一群不會用智慧型手機的檔在改革的前面謀取自己的利益,不是沒有決心,而是根本就不可能,所以就是一甲子了。
 
所以我的預言中台灣將會慢慢的被放棄,一切就是現實的利益,不能生存人類有活下去的本能,自然就是慢慢的離開這不適合生存的地方,最近很多人問我怎麼建議孩子,我都很難過的說,我很愛台灣,不然不會參加特訓願意為國犧牲,但是從忠愛國家到今天的為生計必須到處流浪,有頭髮誰願意光頭呢?台灣生活多好,如果不是真的業績一年不如一年,如果不是徵人一年不如一年,誰願意離鄉背井還要貼國旗擔心排華,所以如果你的孩子能獨立,到海外試試,很多地方真的都比台灣還有希望去試試看吧。
 
 
兩岸急凍 花蓮石藝界喊苦
中時電子報
范振和╱花蓮報導
2018年7月31日 上午5:50
316 則留言
中國時報【范振和╱花蓮報導】
 
兩岸關係急凍,加上「零團費」影響,花蓮特有的石藝產業成了「慘業」,縣進出口公會理事長陳有福30日看著乏人問津的藝品,一臉無奈表示,花蓮石藝公司不是倒了、苦撐或脫手,認為政府與民間應通盤檢視,拿出妥適的因應之道。
 
陳有福說,花蓮縣石藝界大型石藝公司11家,目前只剩下5家苦撐,中型石藝館也倒了一半,上百家的小型藝品店8成以上收手,「以前賺的,全部都吐出來了!」
 
陳有福表示,以前靠大陸太深,如今兩岸關係急凍,大陸客不來,自然造成負面衝擊,另外,「零團費」更是影響旅遊品質,花蓮旅遊業界向對岸買人頭,再帶往特定的藝品公司「處理」,這些遊客素質差,消費力道同樣薄弱。
 
藝品公司光是人事管銷費、水電費等,就是一大筆負擔,況且藝品公司還要給付旅行社7成左右的佣金,消費群購買力差,只有裁員因應一途,陳有福是七彩藝石的供應大廠,現只剩3成生意,58名員工裁到剩10幾人。
 
他表示,不能全怪政府,台灣人跟風成習,當初看到石藝品有利可圖,一窩蜂地開設藝品店、旅館、民宿,貸款急買交通車,如今倒的倒、關的關,政府應拿出配套措施,設法讓花蓮觀光產業起死回生,而業者也應檢討,爾後不要再盲目投資了。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