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453ee1cff7a16fd519f6161be2d370.jpg

台灣的學生我想請問大家,你上學時有想過畢業後做什麼嗎?

我們種稻子不是為了米飯嗎?

但是台灣的問題普遍發生在,我種什麼沒意義,純粹興趣,或是考不到更好的只求文憑。

不是嗎?

過去我陶醉在自己的能力上,我常幻想,未來我隨便找幾個夥伴就能登天,到了創業我才發現,原來台灣的教育給了我沒有競爭力的夥伴,我的員工都需要兩年到五年的再教育才能有戰力。

很多年輕人,喜歡躲在求學的溫室中,告訴外界與父母,目前神聖不可侵犯,我要告訴年輕人,你真的很不負責任,太不勇敢了。

目前我在全世界成立創業基地,不限於餐飲業,這目的是什麼?為什麼博士去賣雞排,知道我輔導的團隊一年獲利一億嗎?人生有兩種人,一種就是天生命好,這種不需要求職,一生可以按自己的理想抱負去走,可以讀歷史也可以從事文學創作,反正愛什麼就去做什麼,就像張庭那樣,家裡多到都是錢?但是如果不幸,投胎沒長眼,那就是一般人,那就是除了理想還要兼顧生計不是嗎?而我這種算是第三種就是跑錯跑去地獄這種,我沒有選擇,只有當錢的奴隸,還有第四種嗎?沒有了吧。

我不想悲觀說悲觀樂觀說樂觀,台灣目前就算出現一個神來領導,要普天同慶至少要二十年,更何況檯面上我沒看到一個像神的,那身為年輕人需要有責任的這種,你還能不正視嗎?

我的員工都比一般同業工資高,業務都是實領幾十萬,有多少能力就領多少,因為美味王是落實企業內部創業的公司,聽過這個名詞嗎?這是郭台銘先生的理念,但是我是力行者,當然公司很多內勤還是一般工資,員工有時會疑問,人生真正要怎麼過?

我天生與生俱來邏輯概念驚人,所以我是活在洋蔥環境裡的人,人的一生就是未曾把它當成洋蔥看,如果我們把一生像電腦斷層這樣做切片,整個完整剝開來,你就會看清一切,如果你的求學生涯,當時是沒有思考過的,意思顯然就是求文憑的,那你的人生就是從畢業後開始,尤其這種如果還要讀博士,你的起跑線可見比一般人更後面,那要第一名就可想而知了,我說的是求文憑的那種。

所以畢業後如果你不是來美味王,那你的人生算是剛出生,你要配合大環境過生活,幾K就是幾K,你不會有選擇的機會的,以台灣現在的狀況我幫你算命,我敢預言你一定中年失業,因為台灣產業正在轉型,你剛好摸熟,你的公司剛好畢業,這時候你也必須轉型,我現在手頭上這種朋友,幾乎都是!這些你有想過嗎?就算你是博士這個問題你不能沒解過,為什麼台灣感謝seafood讚嘆seafood這麼多?因為台灣人長期走一步算一步,所以遇到問題喜歡問神,但是神能直接告訴你嗎?現在算幸運的,有我,我可以直接告訴大家。

台灣環境受到壓縮,未來二十年,進入肉搏戰,我天生就在叢林彈雨中生存,我知道怎麼活下去,但是現在的台灣企業有我的經驗嗎?顯然沒有,所以如果你的人生,從沒思考過畢業要怎麼過活,從沒思考過未來日子要怎麼過?我真的建議大家,創業是你的選項之一,為了不要讓大家說又是業配文,可以跟我無關,但是創業絕對是台灣的後路,是要高薪的唯一途徑,當然如果神不能給你指示,我免費無償不限時提供服務,不求回報只求你成功後幫助更多人。

我沒有比較厲害,別太神話,我只是花了一輩子只專攻一門學問,叫做經商學,叫做成功創業論,有時候我常覺得無奈,我的內勤都問我,說經理我的薪水可以像業務那樣領幾十萬但是不要當業務嗎?

我來跟大家上一個台灣學校沒教的課,你知道工資怎麼算的嗎?高低怎麼算知道嗎?就是你的價值,你對產業的價值,比如台灣人喜歡,你明明幫他賺一百萬,但是他還是給你22k,為什麼,因為他侵佔你的978k,如果你有反應,他只會告訴你因為你是員工他是老闆,這個笨蛋的規則從有人類開始到日本到台灣,直到出現廖梓豪,終於玩不下去了,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公司一切透明,你的價值有一個平台每天幫你計算,這有什麼好處,我不佔你便宜你也不要佔我便宜,你值多少很客觀的就會知道,這樣你也不需要換環境,因為在這裡你自己就是老闆,一百萬你可以領三十萬,三十萬是我投資獲利,三十萬是企業建設基金,很公平,跨國團隊獲利一個月一千萬,我收貳拾萬輔導金,你說公平嗎?

天公地道不是嗎?

這幾年都是幾k的新聞,看了有點煩,這就是目的不明,你讀書不是為了換工資的嗎?那學經歷與工資間的關係難道不用學一下嗎?難道就像我說的讀書只是為了畢業找工作?如果是?那台灣老闆的不平等待遇不是從馬關條約之前就有了嗎?你不會不知道吧?哪老闆說幾k就幾k不是這樣嗎?有毛病嗎?

所以最後還是老話,如果人的一生可以像我這樣剝洋蔥,一段一段規劃清楚明明白白,我相信不用服後悔藥,當然要能預知未來這不是人人都能設略,這苦差事我來做,不須要賓利車與讚歎聲,你來我分析給你聽,自己帶便當,我不供餐,知道了之後好好替自己的未來規劃一條清清楚楚的路,為什麼不說康莊大道,呵呵,你不是我啦,很多人喜歡順其自然,說錯了他會承受的,因為一般人規劃的路都是眼前好走的那種,可能會出現的問題我都會預先告知,他們就說有心理準備就好,畢竟這是你的人生又不是我的,而我就不一樣,我喜歡命運照我劇本走。

我一生經手的客戶好幾千人了,老實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這似乎不是我發明的大家都懂,但是為什麼都需要我才能看透,自己看不透呢?如果這一生你的薪水低但是願意臥莘嚐膽改變一切的朋友,我們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為什麼天天要跟媒體抱怨幾k幾k呢?媒體除了幫你誇大渲染外又不會幫你加薪,問題是你從小就沒思考過這個問題,現在不管你是什麼學歷畢業,對我來說都是國中生,你既然這麼會讀書,那我的成功創業這門學問應該對你不難,如果你肯願意解下題,你聽過100000000k嗎?這夠了吧?當然如果你真的技不如人,那22k很正常啊,難道要求企業變成父母嗎?再怎麼壞也只有父母才會覺得永遠是好孩子,社會可不是這樣想的!

       

追蹤

三立新聞網

20171128 上午10:36

 

60 則留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面臨嚴重的少子化現況,許多大學收不到學生,紛紛面臨退場命運,系所無法順利開課,也將產生越來越多的「流浪教師」。現年37歲的林宏仁是文化大學哲學系博士,原以為博士念完可以在進入大學教書,沒想到真正踏入職場後卻「碰了一鼻子灰」,為了謀生他只好四處打零工,對此現況,他只能苦笑稱自己是「城市遊俠」。

▲示意圖/攝影者Gilbert Corrales Villalobos, flickr CC License

根據《遠見雜誌》報導,當初一心想從事教職的林宏仁,原本以為念完碩士學位後可以留在學校教書,但卻遲遲找不到適合的缺,便決定繼續攻讀文化大學哲學博士班,結束6年的課程後,他滿懷希望到各大學求職,沒想到卻碰了一鼻子灰,特別是像哲學這種冷門科系,正是「第一批消失的學門」。

林宏仁表示,為了過日子,他只好四處找一些比較臨時的工作機會,包括後台理貨工、發傳單、早餐和飲料店的計時零工等,不過,每個月1萬、2萬元收入,在高消費的都市中還是很難生存,他透露,他會盡量找免費用餐場合解決三餐,例如參加學術研討會、開幕酒會、記者會等,「我就會到現場吃些甜點,甚至還能把便當帶回家。」他接著說,這樣的生活方式可能會引起很多人的質疑,但他認為「自己不偷不搶,何罪之有?」

林宏仁指出,曾有身邊的人勸他,為何不放下身段找個高中職教書?因為他嚮往的是在課堂上自由地闡述對學術的見解,而非照本宣科,所以拒絕這項提議,他無奈說「我知道以一個博士,做這些打雜的零工,很無腦,很浪費,但大環境如此,我也只能等。」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