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图片20170719122759.png

最近最熱門的創業環境隨著世界經濟的活絡,儼然全世界都是好的創業標的,接下來大師要說話了,大家知道創業其實有很簡單的SOP嗎?不知道喔?當然學校沒教過,EMBA也沒教過,我們從EMBA說起好了,這在創業的一環叫做人脈,他有多偉大,我們從美國說起,大家知道美國是共濟會創立的嗎?中國有很多企業都是私募基金創立的,而台灣也有很多企業是國家機器及賣香蕉的成立的,這要怎麼說呢?

創業需要對的想法+對的資金+對的操作人員+對的創業環境=成功企業。

我就算不認識高官也要想辦法與高官認識,官商勾結?當然不是,一群對的人結合在一起,死馬都能當成活馬醫,因為互通有無,不要說成官商勾結多難聽,一個毫無資源的正確廚師認識一個富二代,這樣就能成立一個讓人稱羨的餐飲集團,原因是這廚師什麼都有就只差沒錢,而這富二代什麼都沒有,但是卻能借到錢,這不就是很好的組合嗎?但是雙方假設都不認識,這件成就的事,也就不能成就了不是嗎?

而為什麼要從這裡說起呢?因為我從小就想組一個義和團,啊說錯了是共濟會,不過人家義和團也使用了我的定律,至少人家也一群人都刀槍不入,對啦!記住了,定律就是團結力量大,眾志成城,而這道理很多三歲小孩都懂,只是可惜老師教的不好,長大了都只知道一個筷子容易折斷十跟筷子折不斷,其實老師應該教怎麼讓十根筷子有機會能夠捆一塊兒比較實際。

以上懂我意思嗎?不懂要問喔!我雖然幽默但是請別當笑話看!

難,真難,台灣看看多難,民主就難,你讓每個筷子自由選擇,一輩子也綁不到一塊兒,所以呢?美味王自己一個人來,這叫什麼這叫山不轉路轉,我知道要大家有志一同很難,但是如果要跟大家分利益就不難,過去公司草創期,我特別展示自己能力,我常自豪,你只要不斷氣,我要你好你不好都不行,雖然我說過命運是改不了的,所以我不管使出多少力,不對的人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一轉眼我大半生都過去了,容我向大眾道個歉,往後的日子,我只幫人錦上添花不再跟上帝做對了。

我預計2017年之後是一個階級分得很清楚的環境,大家不要以為過去的種姓制度已經不存在了,我還要再提醒大家,宇宙中定律總是只有一條中國說法萬法不離其宗,只是看你用在哪裡?十年前台灣是最均富的時候,聽過五倫嗎?這也是古人的智慧,也是一個定律,就是如果人類有倫常就會國泰民安豐衣足食,而五倫就是階級,就是有貧有富,均富的社會最難經營,有很多朋友問我,廖經理台灣有均富過嗎?呵呵,台灣是沒有均富過,但是現金卡與低利率讓很多窮人把自己當成富人,亂是最難做事的了,而如今全世界都在發現金卡(印鈔票)低利率(寬鬆貨幣),最近台灣經濟調整後,很多年輕人說一輩子買不了房,對啦,這才是真正平衡了,這時候又會是創業潮的開始了,前十年,就像大陸找工作的,他告訴你,我隨便開個微店都比你給的工資高,你說這樣的環境怎麼做生意,種田拉車的都來開微店,那真正開微店的怎麼生存,要知道這些種田拉車的是來亂的,因為經營不好還可以種田拉車,但是開微店的經營不好怎麼辦呢?

這幾年全世界做生意都需要技術了,台灣各大神廟香火更旺了,因為大家長期還是寄望上蒼施點澤惠,只有少數人懂找美味王,因為多數人還是以為命好要常常燒香拜拜,卻不知道經營之神靠的是專業。兩年前我改變做法,我認為要把美味王開遍整個地球需要人,靠我一個真的不行,所以我改攻為守,這些年一直的徵人培育我的助手,可惜我沒有社會新聞,我想如果我搞個社會新聞可能比較多人知道我的存在,呵呵,這個活動說實話需要多人參與,目前台灣已經培訓的差不多,只是可惜要調動到國外很多人不願意,我自比成吉思汗,所以我需要大量願意跟我南征北討的夥伴,而為了延續我的理念,這個組織就成了我下半輩子最重要的工作了,我決定要在每個國家各個地區成立創業組織,發揮我的實力輔導客戶創業成立事業體,過去我一直認為智慧就像告訴你馬票得獎號碼一樣,你只要記住去買就能中獎,這麼簡單,我花了五十年獲得了命運不能改的數據,所以如果你今生太遺憾請你怪自己吧!要改變命運需要的是超越減肥的決心,這很難,真的很難。

很多人問我,我需要什麼種人?很多人以為要很厲害很聰明,我覺得只要聽話用心就可以了,還有我絕對不招自私的人,所以如果你有自私的心態,我這裡你就甭費心了,這一兩年我還算幸運有募集到這樣的人,也容我在這裡多說幾句,不認識我的會說我畫大餅,但是如果看到成群現在吃餅的我倒會說,努力的人吃餅不努力的看餅,應該這樣說比較貼切,什麼就做努力,我手頭上有兩個例子,一個叫做積極,就像我一個星期只睡三天,每個月靠吊瓶維生,這是極度積極的案例,這叔叔有練過,好吃懶做的不要學,另一種是願意學,叫的動配合度高,這是低標,所以說我的標準不高的,有些人說跟我的人多半恨我,這真的不要抬舉我,我不值得你恨,我們只是道不同而已,吃餅的說感謝,吃飽的說永生難忘,分不到餅的當然恨我,因為連排隊他都不願意累,說說我自己吧,過去的人生什麼都不是,我沒有遇到那種願意教我願意支持我願意讓我恨的,所以過去我一直想有一天能過好日子,那種很深刻知道有錢真好的日子,或許很多人跟我不同,認為平凡就好,這陣子我家的狗得癌症,醫生說要醫還是安樂死?我問為什麼這樣問呢?醫生回答我因為大部分都是安樂死,我再問為什麼?他說一個療程12萬,這人世間想的太少的人真的很幸福,我的不幸是因為我想的太多,因為那個安樂死的決定我十歲時就做不到了,當時上解剖課,要挑兔子,我站了老半天,一隻也挑不下去,這時候是我唯一最不像神的時候,但是12萬你付的起嗎?一個療程不是一次性療程,沒有12萬,你知道你要做的是什麼決定嗎?可能你們比我冷血無情吧,我接觸太多要過世的人,大家總是在離別時告訴我他不想死,讓我覺得我應該為自己負點責任,這也是我行走全世界一直努力的原因,因為很多人希望我教他們活下去的方法。

要努力才能過好日子,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沒用了,因為不知檢討,也不願意多努力,講太多就成了人家怨恨的對象,所以我現在只想教對的人,等大家學成幫我去做對的事。

最近我開始準備到處遊歷,尋找對的地方對的人,帶領我的團隊註地輔導創業,台灣已經可以確定二十年內經濟不會好了,跟大陸一樣倒店的比開店的多,過去砸錢辦事業的看看共享單車看看樂視就會明白,你們儘管砸吧!我曾經說過,要撿山上掉下的巨石,一定要等他掉到地上跳停才去撿,千萬不要直接的去接,手接手斷腳接腳斷,所以沒錢人要等時機等機會,未來這上帝賦予的三十年應該夠了,這是一個靠專業才能過活的年代,我要跟我的夥伴說,千萬要堅持住,你現在薪水低,但是一旦當你把我的智慧學成,像我現在打字浪費時間帳戶的數字還是一直的跳著,我喜歡單純的孩子,而機會來時我喜歡馬雲,因為那時候不需要靠實力,靠的是創意,一旦時機過了,我喜歡的是努力作基本功的單純平凡人,到時候我訓練好輕輕拍都拍死你,而既然我們遇到全世界的相互扯後腿時代,當大家都在努力搞鬥爭的時候,其實都忽略了這是專門讓努力用心的孩子補票的機會,過去我創業時引誘員工只要努力我會配房配車,當時很多人懷疑!今年我做到了,而業務這幾天也要配車了,接下來很快就會配雙B汽車,過去有幾個說我畫餅的現在不知道看到人家堅持後享受的成果不知道是什麼滋味?而現在我也要跟後進人員說,第二階段的成功我保證會更豐盛美滿,請大家用點智慧堅持下去。

我們的2018計畫就是複製成功模式到世界各地,這個對象需要達成某一部分的共識,先說好不是人人可得,因為我將出錢出力親自帶領團隊駐地輔導,不需要任何費用,至於合作模式我會當面與大家溝通,依照我出生到現在的慣例,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放心我只差沒穿上聖誕老公公的衣服而已,不過大家千萬不要盡往好處想,有些不適合的朋友,避免朋友難做甚至於跟人家說的「恨」我,我們就保持朋友關係,我一樣會鼎力輔導,但是不要合作,因為這次不限於某種產品,所以要等我到當地考察後才會有答案,到時候我們在好好研究怎麼開始。

最後打個廣告,美味王的飯碗都是合金鑲鑽,中獎率比電子生化業高幾百倍,我很自豪依比例來說很難有人跟我們比,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必須聽話用心,願意花點時間學習,因為你沒學成就不能當餐飲業的名醫,這行跟醫生一樣,有錢人的後代一樣等當院長就好,但是一般醫生學成不是就能換飯吃,要成為名醫才有出息,而我教出來的,應該不會是第二才對,如果你自覺不知道做什麼好,就來報名跟我學,如果你像我想的比較多,想為家人做點什麼想為自己做點什麼?我才是你成功的機會,而且我保證你會像我的員工一樣,今天你相信我,明天你會相信自己。

而我目前也知道,我的理念就是沒人推廣,看看多少人到群裡打廣告,但是我都很好奇你打的廣告你期待獲利有美味王高嗎?你的廠家付的佣金能供房嗎?以後看到廣告,你們不要對人家不客氣,請他看看我的福利,他們就會知難而退。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