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jpg

(身障的朋友請好好讀完!)

   這是我在中國及全世界輔導創業朋友的一番話,今天也與台灣朋友一起分享!

  從明年起台灣朋友將面對至少四十年永遠無法翻身的日子,不要酸言嗤之以鼻,因為我的文章不是給你們看的,我的文章是給想為未來努力的朋友看的,如果你還在盲從的跟人家抗議?為了自己利益走上街頭?當未來企業一家一家倒掉的時候,你的工會還能跟誰索討?台灣的錯誤我已經不想再多說,但是我比較再乎的是多數無奈的百姓,多數想好卻無法改變現狀的百姓,這些人的聲音只有我聽到,所以我要告訴大家跟著我創業吧,我立誓要成為最龐大的商業體,希望大家都能與我一樣把心放在創業上,不管未來台灣經濟環境有多惡劣都與我們無關,我們只要替下一代與我們周遭的人負責,許他們一個幸福快樂的未來就好,讓他們有能力去選擇未來想要的生活方式。

  過去只要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幫人幾乎都是不用收費,這十年我累積了上千件全世界重要的不傳配方,全世界的客戶很多人都是我的特派員,只要各地哪裡有很好吃的料理就會通知我,說他們想做,要我免費開發,所以我累積了上千件珍貴的料理配方,但是客戶都是說說,開發了卻沒有真的去運作居多, 而我遇到這樣的情況為什麼不生氣呢?因為你確實是跟我開了一個玩笑,但是我卻得到了未來很可能可以換成金錢的好產品。

   不過最近因為庫存配方夠多了,暫時不再增加自己的配方庫存,所以從今天起,我們將向合作開發產品的朋友收取一份高額的成功逼迫金,這個金額的用意就是讓目前需要努力賺錢改善生計的朋友,除了有想法以外,更要有力行的動能,未來只要要求公司開發產品,公司就會收取一份高額費用,從未來你創業時訂購的原料中扣除,換句話說,如果你錢很多,每天天馬行空想工作讓美味王來做,我們將不會再需經過評估,會向你收取一份依不同困難度想對的費用,日後如果你沒依照事前規劃的去執行推動,那這筆費用就不會返還給各位,倘使你有真正去執行運作,那我們將從你日後訂購原料分期返還給你,也就是如果你真的有推動,這筆費用就能全數抵貨款,所以叫做逼你成功金、要你幸福費、不好不行押金。

   為什麼這篇文章我要身障的朋友好好看呢?這些年我在全世界創業幾乎幫助的都是弱勢居多,很多身障朋友都在我的企業工作,很多都是特教班的學員,這些朋友因為智力比一般人低一些,所以需要更多的協助與幫忙,這當然很難有創業的機會,但是今天看完我的文章,我希望肢體及感官有缺陷的朋友好好看完,而智力有缺陷的親人朋友也可好好瞭解,或許對大家都有益處。

   前年我的一個身障員工看到我的文章,告訴我,他想投資我,我首先提醒他!

  第一、記得!只要是把錢送出去的動作,一定要重複確認一定要多問幾個人千萬不要輕信他人,包括我都是一樣的!

  第二,他有投資我的心,代表他很聰明。

   接下來我們來談聰明,聰明就是自己不做別人做,自己不動別人動,自己坐著別人抬,把人賣了叫他幫你數錢,這是粗話有點輕薄的玩笑話,當然是不犯法的正經事,臺灣貢丸好吃嘛?臺灣花枝丸好吃嘛?臺灣虱目魚丸好吃嘛?只要吃過都知道大陸沒的比,就連牛肉丸、鴨肉丸都不是對手,原因是什麼?是調料!

   臺灣雞排來大陸十年了,大陸哪一個同業推出比臺灣口味強的,就連正新雞排三四千家都是臺灣的,所以請大家相信臺灣食品的能力,當然做壞事也很厲害,呵呵!不過說正經的,怎麼開始的大家知道嘛?

   一個窮人,一大早就起來在家打漿,不管是魚漿、肉漿還是花枝漿,打完漿拿到早市去賣,放一個大鍋,燒了有點熱的開水,就這樣右手捏左手湯匙挖,一顆一顆的丟入鍋裡煮,口裡吆喝著,現做好吃的丸子,沒有不好添加物的丸子,親眼看著我做的丸子,很快的一個包一斤,一個包一袋,慢慢的賣了口碑,賺了錢娶媳婦了,蓋樓了,很多人見到了他的成功過程,紛紛來學技術,什麼技術,說破了就是美味王的丸子香料, 所以當然就不能說了,就說祖傳秘方,傳子不傳外人!

   很多身障朋友智力並無受損,或許無法表達或許無法聽不善於行或操控,但是只要你能懂,是不是瞭解我的意思呢?可以找家人,可以請朋友,想一個我現在說這樣簡單的工作,自己好好規劃,慢慢的自己當老闆!

   現在你們幫我工作我是最開心的,我也希望你們永遠跟我在一起,但是我們的業態毛利低,又辛苦,怎麼分享也無法讓大家過真正好日子,但是如果大家有興趣有心,好好在公司裡跟我學創業,有一天回自己故鄉,可以一邊照顧老小一邊又能得到比較豐厚的酬勞,為自己及下一代創立一個事業,讓全家老小不用再愁未來。

   這個賣肉丸的,他沒有教授他人的技術,他後來賣魚漿、肉漿給來求教的朋友,教大家到市場去賣丸子!這些朋友就這樣拿著這些的魚漿、肉漿到自己的家鄉市場去賣魚丸與貢丸,過了十幾年,年輕人老了目前是一個貢丸以及肉丸、魚丸的加工廠老闆。

   大家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好心嗎?不喜歡找有錢人合作,知道嗎?因為我喜歡看到我自己,過去的我,以前的自己,一開始的那個我,現在很多人都只想坐享其成,包括我的業務都會用手段搶客戶,這都會離我越來越遠,這些都不是我要的,我要的就是那個從一開始自己排除萬難,凡事親力親為的廖梓豪,那個不懼風雨不畏磨難每天為了理想永不放棄的廖梓豪,只有這種人才有可能有一天成為企業家,沒有先低下頭彎下腰,抬起頭所見到的陽光都是虛假都是短暫,我相信很多身障朋友都不孤單也不孤獨,身邊可能有很多都願意與你一起奮鬥的朋友,所以自己或許一個人沒辦法撐起一片天,但是眾志就能成城。 

   有時候好好想想!有機會我們好好合作,有一天你會跟我一樣,夢想全部都能實現!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