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過去我的一篇文章表示,事實上欠錢是不用還的,明白點出這個社會並不是小時候老師教的那樣良善的世界,後來我發現這種狀態很可能連為人師表的老師們都被蒙在鼓裡,但是我們深思,所有老師教出來的良善學生,後來出社會後將怎麼面對這完全不公平的競爭社會。

  我完成了十幾年的社會大學學分,這才發現原來我的恩師們教我們的是用途手接白刃,現在我來教教老師沒教的事,台灣曾經研發原子彈,當時利用民航機運到非洲盟邦試爆,結果整台飛機被擊落,先告訴大家是民航機,上面很多平民百姓,究竟是誰擊落的?目前成謎!

  一個國家竊取了別人的國防機密,正在大使館準備移轉時,大使館被炸毀了,是誰說可以不用經過審判動用武力就地正罰的?

  現在有人說台灣人殺人判死刑太過野蠻,台灣這叫野蠻,那對付恐怖份子,利用無人機整區不分好壞人全部炸死,這算是文明?

  過去我一直是一個很聽話懂事的孩子,我始終相信老師的話,要相信這個世界,後來出了社會我才發現,原來大部分的人都是沒受過教育,打架時並不會依照「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的道理,我這才發現,凡事都是一體多面的,凡事真的不能只看表面。

  所以我來告訴大家世界經濟懶人包!讓大家三分鐘看清楚。

  現今一群有錢人,當他自己缺錢時,竟然可以自己印錢,可是我的教育告訴我,百姓是不能私下印錢的,所以告訴大家,規則只是對付弱者弱勢,只要你有權有勢,子彈或許就能轉彎也說不定,這次八仙事件因為用了民粹,結果平時意外事故的弱勢,卻有著天壤之別的待遇,大家可能認為我有些反社會情結,我告訴各位,我只是覺得很無奈而已。

  這一群有錢人,專門尋找生活浪漫月光族的人民,想盡辦法發給他們現金卡,我舉這個例子大家應該就能馬上明白,因為台灣曾經玩過,也發生還不起的情況過,大家記得後來現金卡怎麼處理的嗎?我記得國家出面說兩個方案,第一、與銀行協商,第二、宣布倒閉信用破產,過去我有一個朋友,因為辦了五張現金卡,全部刷暴,負債兩百多萬,我告訴大家一個平凡上班族負債兩百萬的下場,正常吃正常喝一輩子還不完,這樣是不是很可憐,好了,如果你跟我一樣這樣想,那我告訴你,你跟我一樣有一群好老師與好父母,他們把我們都教的很好。

  但是除了我們以外,就是有一群他們跟我們想法完全不一樣的,他們希望我們永遠還不起但是永遠一直還,這就是寄生蟲的人類版,所以我問你,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一還是選擇二!一般人會選擇一!因為還是那句話,我們老師教的好。

  接下來我來教大家壞的,先跟大家說,我很壞喔,而且壞透了,我來給你一個冠冕堂皇選二的理由,一個賣毒的毒販,知道吸毒不好也知道吸毒會導致他人萬劫不復,但是他不但不考慮你的安危,也不考慮你未來根本沒錢買毒,甚至知道你會不工作變成盜匪只為了買毒,但是他還是表現出善良的一面把手上的毒蘋果送給了你,請問你這時是要顧及面子,買少點,還是求他先給你毒,會湊足錢還他呢?

  當時我告訴我的朋友,欠少的協商,欠多的宣布破產,大家不要罵我,我告訴大家,目前所有的人都拿槍,你們真的不要叫葉問有骨氣赤手空拳,看看一般人買豪宅百分之七十,但是有錢人買豪宅卻只要百分之一!一個人如果每個月都將他的生活費拿走一半,那這個人一輩子要翻身的機會幾乎等於零,雖然一旦宣布破產未來經商之路很難走,但是我告訴大家,這些放錢的,沒市場上說的那麼有骨氣,那是專門對付窮人,對於有錢人差別之大讓你難以想像,所以只要有一天你東山再起,我絕對相信對你的惡言相像,絕對不會溯及既往。

  到這裡大家明白為什麼希臘公投選擇不接受紓困了嗎?希臘的數據代表學生時期的我與出社會的我,這個給大家作為參考,要當葉問,真的看好比例,拿槍的與不拿槍的,如果你還堅持像我把論語倒背如流,那你除了有葉問一身的好武功以外,記得一個功夫絕對不能不練,那就是金鐘罩鐵布衫,否則先讓我幫你寫好祭文。

  而希臘退出後的結果是什麼呢?從今年起五年內我看全球經濟可能有反掸,但是要能變好我絕對不信,明年這些印鈔票的絕對會見到後果,不過卻是讓全世界弱勢來背!我只能說小心謹慎2016。

 

希臘公投對紓困條件說不

希臘紓困案公投的官方計票顯示,希臘民眾以相當的差距,拒絕國際債權人金援案的撙節條件。

代希臘內政部處理計票的Singular Logic主管說:「Singular Logic的計票結果是,『反對票』將超過61%。」

投下贊成票的民眾據估只有39%。

這項結果對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而言,是一大勝利,他力促希臘人對債權人的金援案說「不」,聲稱債權人的金援案「羞辱了」全希臘,更是「最後通牒」。

不過親歐元政黨和歐元區決策當局警告,投反對票形同拒絕與債權人協商,將把希臘推向脫離歐元。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經由電話與法國總統歐蘭德交談,兩人商討了眾所關注的希臘紓困案公投。

根據國營希臘廣播電視公司(ERT),齊普拉斯和歐蘭德討論了如何讓雅典和國際債權人「重拾」談判。

希臘和債權人間的協商,因為齊普拉斯上週決定把債權人紓困條件交付公投而致喊卡。

由於希臘紓困案公投初步結果顯示,希臘人拒絕了歐洲聯盟-國際貨幣基金債權人的新撙節要求,歐元兌美元匯率今天應聲下挫。

在亞洲市場開張前的電子交易中,1歐元於格林威治時間晚間7時15分兌換1.0987美元,比起3日晚間下貶了1.20%。

稍早前,希臘紓困案公投開出5成選票時,歐元匯率曾下滑至1.0963美元。

希臘進行公投,決定是否接受債權人改革方案,出口民調也顯示民眾選擇說不,希臘政府發言人塞克拉瑞迪斯表示,希望協商盡快重新啟動,並盡快完成。

因為和債權人在債務改革方案上遲遲未能達成共識,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賭上個人政治生命與希臘未來,將是否接受債權人方案的重責大任交付公投決定。 

根據3份出口民調顯示,選擇不接受債權人方案的民眾以極微小的差距領先支持者,若結果真的如此,將是齊普拉斯政權的一大勝利。

此間媒體引述塞克拉瑞迪斯的話指出,希望能盡快重展與債權人的談判,也希望能盡快完成協商。傳聞希臘談判團隊已經準備好隨時出發前往布魯塞爾與債權人重啟協商。

支持說不的希臘國防部長克門諾斯(Panos Kammenos)則表示,這項公投結果顯示,希臘人民不會被勒索、威脅、恐嚇,民主勝利。

法國總統府則發表聲明表示,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 與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在巴黎會晤,衡量希臘公投的後果。歐元集團工作小組也將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商議公投結果。(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