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2  

我七歲的時候,鄰居家有一個奶奶,他整天吃齋念佛,為了一家老小的幸福與安全,潛心向佛,而我從小是在基督教學校長大,我學會了也習慣了祈禱,因為修女待我如子,呵護疼愛倍至,他常常在我欺負弱小時,抓著我的手輕拍我的掌心,要我永遠記得神愛世人,要我用愛去化解干戈與爭執。

 

  有一天我家來了一隻剛出生不久的貓咪,可能是因為剛出生不久吧,他總是一直的喵喵的叫,由於找不到媽媽,所以我只好準備牛奶細心的照顧他,很快的我們已經習慣放學後有貓咪可以玩耍可以陪伴,我的鄰居有兩位我非常要好的朋友,這位奶奶就是其中一位的外婆,他很反對我們接觸小貓,有一天星期六的下午,突然之間小貓不見了,我們找了一下午都找不到他的蹤跡,直到心疲力盡,還是沒有著落。

  當時的台中北屯是一個還蠻落後的地方,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卻聽見小貓一直叫的聲音,我不聽媽媽的勸阻堅持在深夜裡按著貓叫聲去搜尋他的位置,結果他竟然在大水溝裡的小沙洲上,生命垂危。

 

  我一夜未眠只想太陽趕快升起,到了早上我立即下水去拯救小貓,由於我當時不按水性,立即的與貓被大水沖走,幸好水道不寬很快的我抓到了岸邊的水草,上了岸,但是不久我卻又發現小貓又掉入河中依舊是在沙洲上生命垂危,詢問了許久才知道是這位每天吃齋念佛的奶奶,因為不喜歡我與他的孫子接觸小貓,而將貓丟入河中。

 

  後來到了學校,我認識了跟我一樣都信奉上帝的朋友,我很開心而且單純的認為我們都是上帝的子民,而且我一直的鍛鍊我的身體以及我的能力,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上帝告訴我,當人家打了我的左臉,我要把右臉也讓他打,一開始我很高興我交了好多好多的好朋友,直到有一天一個小誤會,同樣是信奉上帝的同學,竟然開始聯合其他同學排擠我、孤立我、一天到晚對我挑釁用言詞攻擊我,不管我怎麼解釋與道歉,我都得不到善意的回應。

 

  從此以後我不信神,也離開了上帝,如今我只是把上帝放在我的心中,我告訴上帝,你太樂觀了,這世界上不是所有敬神信奉你的人都是善良的,這個世界上太多人信奉宗教卻只是求能帶給自己好運與幸福,但是當外人可能或是無意侵犯到他的權益時,身為這些慈善宗教的教徒們,就會馬上幻化成魔鬼,駭人生命財產甚至取人性命也在所不惜。

 

  今天身為宗教界的朋友,你們很可能想糾正或是感化我的思想,但是我想請問你們,你們在公司在同事間在朋友間,你們先冷靜下來,靜靜的看看自己,你們現在的手段與猙獰的面孔,像不像是吃齋念佛,算不算是神的子民,神是這樣告訴你,是這樣要求你去排除異己是這樣的告訴你汲汲追求名利權位可以泯滅人性不擇手段嗎?

 

  到這裡,大家懂我的意思嗎?上帝是博愛的,神佛是慈悲的,但是我不敢奉上帝之名,因為我是罪人,因為我遠離了上帝,因為我告訴自己,我沒有耐心與寬大的愛心去感化我身邊的人,我選擇了就地正法。

 

  我經營企業,我說句實話,我雖然口口聲聲我遠離了上帝,但是我一再的告誡自己,我是神的子民,我要奉上帝之名度化眾生,我要讓跟隨我的人得到安逸幸福遠離災厄,但是我發現員工越來越多,就像慈濟一樣,這裡總會有像我朋友奶奶一樣難以度化的惡魔,包著上帝慈愛的外衣盡幹傷天害理壞事的撒旦,我要在這裡最後一次告訴我的團隊與同仁。

 

  你們爭什麼?

 

  搶什麼?

 

  要什麼?

 

想得到什麼?

 

你們眼中有我這個領導人嗎?

 

我對你們不好嗎?

 

我沒有善待你們嗎?

 

你們每天摸著良心你有為你的工作你的公司費心盡力嗎?

 

還是,你們就像我的朋友一樣,對於我的不合作不配合,不算是一夥的,而費盡心思,攻於心計,所有的想法與作法只是想當著我的面排擠同事破壞我一手打造的團結盛世,如果是,我請你冷靜好好想想,你心中的神與上帝,真的是這樣的教你嗎?是真的教你不用等他打你左臉,在對方動手前就要他的命嗎?

 

我們來看看臺灣人與大陸人的分別,臺灣人在二十年前,你要他離開,一般都會心理不開心的離開,但是在大陸經商,我幾乎看到的聽到的是你,要把你辭退,你就會要我的命,告這個告那個想盡辦法告到你死?只要他能舉報的他都會試試看,而臺灣呢?臺灣很多人說他們不是中國人!你們有可能像我,人家打你右臉你還伸出左臉讓他打嗎?那這樣我真的看不出臺灣人哪裡不是中國人,只是有文化一點點而已。

 

我不知道,我今天說的大家聽懂了沒有,我從2015年起大家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我,我不是善變,我只是按照我一生中每個階段用心的去做好那個階段我應該扮演的角色,我希望我的同仁來這個公司除了要適應公司文化以外,如果想要升遷、如果想要加薪、如果想要受到公司重用,你們一定要記得好好研究我的喜好,如果你一再的與我的理念背道而馳,一再的挑戰我的威信,2015年開始,你會突然發現,美味王集團不再適合你。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