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以來很多人問我你受到一群的人迫害,你是怎樣走過來的,我回答說:因為在世界各地還有許多人等者我,我不可以倒下。


  下了飛機!第一頓飯我就開始上吐下瀉,接下來是一條漫長的路要走,其實交通工具並不舒服,一路癲頗,在昏昏沉沉的過程中映入眼簾的是慢慢消失的繁華,或許對城市的小孩來說是好奇的是驚奇的世界,但是畢竟不是在家裡冷氣房內看著discovery那樣的閒情逸致。


  翻譯問我:廖先生你也一點讓人家賺,你們不是可以跟貿易商訂購嗎?為甚麼要這麼辛苦的來到產地,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你的命比這這些人值錢,真的不應該冒險。


  我回答:我曾經是父母丟棄的棄嬰,我的命雖然是靠我自己活下來的,但是我曾經吃錯藥在無人協助的情形下爬到醫院,不幸的在醫院前斷氣,當然是有一位好心的吳醫師把我救活了,但是我也因此發願有一天我如果能成功,我一定要致力讓所有在基層的人可以無虞的活著,我的命並不值錢,值錢的是我的心,因為我怕的是如果我死了誰來完成我的心願。


  看到排在醫院前的人民原來哪是聯合國所創的兒童醫院,翻譯說,醫院接受兒童救治及疫苗接種直到兒童十一歲,超過一天就完全沒有保障,話說完,只見好幾百人在醫院外排隊叫號,我不禁好奇問道那沒有排到的怎麼辦,看到翻譯手指在路邊用帆布搭的棚架,下面有一格一格的草蓆,一天收費十元台幣,一眼望去這樣的景色真的令人鼻酸,翻譯看到我的表情補充了幾句,這個國家生病了有錢醫治比較快死,沒錢一定死但是死的比較慢,我好奇的問,怎麼說?


  翻譯說他哥哥胃出血,送到醫院因為沒有錢,醫護人員來問了幾句之後就把他推到旁邊讓他自己死亡,但是如果有錢他們會打針讓他一路好走,此話一出更是讓我錯愕!


  回想起證嚴上人創辦慈濟的三滴血的故事,我認為有過之而無不及,我或許無法像上人一樣的偉大,但是我立誓我一定盡力。


  下了車,步行一段砂石路後上了一艘木船,眼見船夫一面搖水一面吆喝趕快上船,翻譯一樣是擔心我的安危,希望我能穿上救生衣,我揮揮手表示我這種人應該不會那麼早死,到了產地,翻譯跟我說要我踩著農莊那一群出來迎接的壯丁的手臂上岸,但是我堅持落水跟他們一樣由水深及腰的岸邊上岸,但是接下來的的遭遇卻讓我的病情更加嚴重,因為只是一瞬間,手腳沒有衣服覆蓋的地方,布滿了細細的吸血蟲,雖然大家急速的幫我驅除了,我卻因此開始發燒。


  看到簡易的遮蔽場所,卻是所有的人賴以維生的溫暖房舍,我心想我的過去真的比這裡好多了。


  看到所有的小朋友似乎是很少看到我這種外人,好奇的圍在我的身邊,但是臉龐卻笑的那麼燦爛,我也不管已經開始加重的病情,我帶了所多糖果及自動鉛筆,堅持要一個一個的交到這些孩子的手上,隨後在翻譯的攙扶下,村長讓了一間鐵皮有蚊帳的房間讓我先休息。


  晚上一個夫人拿了一碗很難聞的藥水,給我喝,跟我說喝了以後會比較好過,睡一覺起來,就會好多了,當時全身有如堆心刺骨,灼熱難捱,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去,


  隔天,真是蟲鳴鳥叫把我從睡夢中喚醒,但是全身卻是酸痛到無法起身,過了中午我才能緩緩的移動身子到屋外,因為屋內真的高達四十幾度實在是無法停留片刻,一出門看到屋外的環境,我真的不敢相信,下午大家在大樹下終於談到正事,原料,目前世界各地都在耳語原料因為減產所以將會持續高漲
,但是我在產地,發現收購商竟不願收購,卻在市場哄抬價格,使盤價居高不下。


  在所有的村民的解說下,我知道,他們急需甚麼?急需怎樣的幫助!為了因應iso 2002認證,如果連產地都能在比較高的品質控管下執行,那不但是台灣民眾之福也是目前全球所有人類之福,因為有一天總會吃到由我們提供的食品原料。


  我們立即開始一連串製程的說明及要求,採用專人專責的控管機制,做到每一包原料都將標示由誰提供由誰負責的嚴密管控,雖然很多人都說我很傻,去為一群不值得付出的生產者浪費我的精神,但是我要告訴所有的人,我一生困苦,所以我選擇站在最卑賤的這邊,我並不偉大,我只是作一個人該做的事,我很清楚我這樣做將會徹底的將長期奴役末端人民坐享漁翁之利的中間商剷除,我也有心理準備我將面臨生命及財產嚴重的威脅,但是----


  從這次一連串的毀謗及侵占官司,證明我可以入地獄,為了讓活在時代邊緣的人們可以跟我一樣睡在安穩的屋裡,活在尊嚴裡,我會一直做不停的做下去,直到人類平等為止,或許我一生做不到我相信會有無數像我一樣的朋友繼續接續下去,因為你不知道,當你玩著迪士尼樂園,吃著山珍海味的同時,這一群活在最底層的民眾,只是渴望我能將他們的地板撲上水泥,將所有客戶提供的貨款親自交到他們的手中,最卑微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