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說現在到中國創業正式時候,但是有以下注意事項!


一、台灣人很會自以為是,以為到過中國幾年就完全要自己摸索不願花輔導費!說實在的跟我見過面的台商多到數不清!我根本懶的賺你們錢!但是我告訴這些在中國要買空賣空的同胞!相信我你不會成功的,你看看你們那麼多年的經驗,我說的是不是真的!原因我在這裡不說。


二、所以我說的正式時候,要腳踏實地!這是重點,公司小就小,不要彭風!我在中國世界各地我都很受人尊重,我是甚麼!我甚麼都不是!一開始在中國我的熱心助人還一度被以為是騙子,但是你只要說到做到誠懇踏實很快的爛人都不會靠近你,且中國人更喜歡跟你合作!


三、開複合式餐飲,我不知道你說的有多大,飲料加炸雞或是加蚵子煎這也算是複合式,那我籠統的回答,到大陸創業在台灣最好是很專精,因為到中國在食品原料這塊真的很複雜,你必須懂的反應變化,當然如果有困難最好找人輔導比較好!


四、福建政府可以讓台灣人辦個體戶,證照會加註台灣居民!很方便也有人代辦且有進出口口卡!所以你找對口岸了!恭喜你!


五、中國與台灣的原料通路方式不同沒有專人引導很不容易取得,所以要省錢就先過去住半年,我告訴你怎樣處理!諮詢免費!


六、在台灣的準備就是我若在台灣,最好跟我諮詢後!看看你的專業及不及格!若及格就準備好錢過去中國,因為問題都在中國!


七、找一個對的店,甚麼是對的店,我保留一部分,其他當然是租金合理,雜費合理,適合你的店,且要問清楚你要開的店會不會有問題,如油煙、用火等等問題。


八、再來是辦證,可以自己辦也可以託辦!商標註冊等!


九、原料取得,一定要全部找齊!


十、裝潢並沒有比台灣便宜,要找對人!


十一、法律,台灣人用台灣邏輯很容易犯法要注意!


十二、員工,勞動法要特別了解。


十三、原則上如果會處理,開辦費會比在台灣少很多!


  綜合其上,在台灣都是紙上談兵,還是要先到大陸,找一個安全舒適的房子,低調的生活好好的了解我說的每一件事,中國因金融風暴現在偷搶騙很嚴重要注意人身安全,像我跆拳道還ok的人都敢搶!所以到中國要先做功課,台灣騙子也很多,不努力用毀謗別人的不是也很多?我不是說我最好最厲害!而是要多聽多看多寮解,因為騙你的他不會有損失,但是你很容易傾家當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