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入餐飲業最好入門最輕鬆賺錢永遠吃不飽的行業就是飲料店,很少人知道開一家飲料店老闆連薪水都沒有,因為台灣飲料市場不是太競爭是太多了,消費都分散開來。


  我們是濃縮汁原料的上游廠商,換句話說跟我們買不到濃縮汁而是會買到濃縮汁的加工原料,2004年我們推出水果冰茶,所以市面上才有現在的水果水及果汁茶品,水果冰茶也因此紅遍亞洲,跟濃縮汁不同的地方就是沒有色素,因為濃縮汁要加色素。


  當然今天要說的是飲料地的成功因素,很多人問我飲料要加盟嗎?這很難回答,所以我說完後大家再做結論。


  目前沒有一家飲料總部是生產原料的,所以就是都跟人家買來過手,問題就出在這裡,一家飲料店會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茶,而茶葉的收成與製作卻會因產地不同製作人不同季節不同會有完全不同的香味及口感,而目前的貿易商也是哪裡便宜哪裡買,加上貿易商根本不具聞香師身分品質根本無法維持,所以賣茶的人如果無法天天都試茶,那第一天的茶或許在天堂,很可能一陣子之後到了地獄都是很有可能的。


  像現在的茶都是從越南來,我們產區不但要供應台灣,大陸目前更是用量越來越大,我們估計應該明年就會是台灣的消耗量,而目前知名總部都會親自到茶區要求前製作業要一致,回到台灣更會混合自有的其他茶葉穩定品質,所以連鎖店的品質才會統一,這就是一家飲料店唯一成功的不二法門。


  或許你會說我也很認真的挑選,但是你因為用量少很可能這次叫的茶跟下一次叫的又不同批,味道永遠讓客戶追著跑,而飲料店惟一可以自豪的好喝,都因品質無法穩定而時好時壞,你說不倒才怪!


  因此無論你是加盟或不加盟,記得茶葉要調,因為茶香跟回甘跟提神三部份都要注意,因為後者會上癮,前者會讓人記憶深刻,而回甘會讓人生津止渴,千萬不要以為茶就是茶,如果食品原料這麼粗俗那專業的美味王就不會突然間轟動餐飲業。


  說到這裡,大家就會明白,我們常常買知名的飲料店的飲料來喝,就發現也不是很好喝,為甚麼加盟要一百多萬,問題就是在品質,跟品牌無關,所以要創飲料品牌,記得要調將近半年的存貨,不要因為只是想撈一筆,根本不投資,只要你家的飲料我喝過好喝三次,我就會記住你,這就是人性,聽我這樣說完,你還會舉一反三嗎?想一想還有甚麼要調!沒有?那你去上班好了!


  糖!糖要調!紅糖要調!白糖也要調,或許紅糖比較知道要怎樣調!大家知道果糖有香味嗎?


  讓我賣關子他不只是香味而已,連製作果糖的都不知道這個香味有調和提香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