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2

  張榮發先生是少數讓我景仰的企業領導人,這麼多年我也知道為什麼長榮工會不敢罷工,因為以我認識的張榮發先生的個性,絕對不允許罷工的產生,這是因為長榮企業很不好?運用不好手段控制工會不能罷工嗎?當然不是,罷工就像綁架勒索,我想張榮發與我都不能接受!

  這幾天看電視,我看到長榮空服這樣教小孩真的很痛心,你們不知道你們錯的的作法已經讓孩子產生錯誤的觀念,還大肆的在媒體前讓孩子扭曲事實,只為了支持自己的自私與貪婪,你們要臉嗎?

  或許台灣教育沒把你們教好,或許你們在台灣受錯了教育,今天你去找工作,長榮的工作一開始有誤會嗎?應該都是用心選擇的不是嗎?如果有誤會是不是就自己辭職去找其他適合自己的工作呢?怎麼可以用綁架勒索的手段呢?今天任職都有簽立勞動合同,今天先處心積慮的混進長榮,再伺機利用罷工允取允求,這是值得大家支持的手段嗎?這是台灣教育下的人才嘛?多可怕的環境,我的創業宗旨「將心比心」,試問今天你是老闆你喜歡這樣的員工嗎?將心比心是對等的沒錯,如果公司對你沒有將心比心,你是忘了有不幹了這個權力嗎?我看到有一位罷工的空服員跟媒體說,他的父母訓誡他,「老闆給我們工作做,怎麼可以去罷工威脅老闆呢?」這就是真正善良的台灣人,但是我也知道這種善良在現今的台灣普世價值中,已經不能說服在台灣這種常態是非錯亂下的百姓,這幾年台灣讓政治人物扭曲公平正義,我已經很少聽到看到真正的對錯,這是因為你父母笨你父母無知嗎?我真的對你父母的言詞肅然起敬,至少是台灣這麼多年少見的台灣良善,我現在已經不看電視了,為什麼?台灣媒體還有正能量嗎?今天如果不是網上見到你這樣教育孩子,我真的懶得發表意見!你帶著孩子去罷工你的意思是希望你兒子,以後只要你反對得不到你的善意回應,就可以直接離家出走以死相逼是嗎?放心你一定會遇到的,到時候這就是報應!

  這些年我身邊好多年輕人,都與父母有很多衝突,我天天調不完停的家務事,在我看來都不是什麼大事,幾乎就是做父母的不願意支持年輕人的想法,這比長榮、華航罷工,自己謀取利益綁架勒索還單純,只是希望父母能尊重自己的想法與意見,結果我看到的聽到的就是不能理性溝通的要斷絕父子母子關係,這是做父母的想看到的嗎?今天你去找工作,工作性質與工作內容一開始都清楚,這不是一份心甘情願你情我願的合約工作嗎?今天結婚了,也是你談了好多年的戀愛才做的決定,今天不愛了,不是就和平離婚就好了嗎?任何一方霸佔孩子不讓另一方見,再來談判或是要讓對方痛苦,這是對的嗎?

  一個空服員的孩子,在媒體上說,媽媽很辛苦常常不在家,所以他認為媽媽的罷工決定是對的,我真的很難過你是這樣教孩子的,人總有爭執與不理性的時候,當我不理性時我都會告訴孩子,大人的事太複雜你絕對不要學習也不要預設立場,我希望你的世界一切都是正確的,你很辛苦常常沒有陪孩子,這怎麼是公司老闆的錯呢?我們台灣軍人保家衛國,拋頭顱灑熱血,那是國家政府的錯摟?要不要軍人也集體罷下工呢?你們長榮與你們空服員什麼利益糾葛我不管,不要把自己的私利與貪婪誤導孩子的價值觀,讓孩子以為自己心甘情願與自己選擇的工作可以事後不用後悔離職的方法而綁架勒索允取允求,我常告訴我的員工,對於大家的福利我一定會盡心盡力,配房配車我都已經做到,如果你還是不滿意,我希望我們能夠好聚好散,好聚好散這麼難嗎?長榮與華航算是讓我見識了,一個企業裡請了這麼多這樣的員工,張榮發先生如果還在,我一定調侃他,長榮我看是不要開了吧!笑掉我大牙了!你這樣的企業怎麼一開始都沒有做忠誠評估呢?

  我也借這個機會跟我全世界的員工說,你只要有這個念頭,我定義你的就叫做忘恩負義,長榮我不清楚,但是對我廖梓豪你就是忘恩負義.一個忘恩負義的人還有什麼好談的呢?

  最後我要告訴這些空服員的孩子,以後如果你長大了,看到了我的文章,請重新改變你的想法,你父母的辛苦是為了你們的家,他們常常日夜顛倒常常冒著高風險在幾千公尺的高空服務工作,他對於家的偉大絕對是肯定的是值得你驕傲的,但是當我們在理智不受欺瞞,心智成熟心甘情願的情形下選擇一份工作,而且很清楚薪資的發放標準,而在你父母自認為慶幸驕傲的選擇這份工作後,發現我們選擇錯了,孩子我告訴你千萬不要學你的父母,罷工就像一個人的品德,你們的父母的品德是有瑕疵的,你願意跟你的父母一樣嗎?不管這份工作是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但是他是自己在沒有受外力的情形下所做的選擇,難道自己不用負責任嘛?這就是告訴你以後只要那個學校你不喜歡,只要跟校長抗爭沒下文,你就可以選擇罷課,你可以從幼稚園就開始幹這檔事,你父母一定支持,因為這是他們教你的,以後只要你想怎麼過,而你父母不同意,你就可以罷家,離家出走,或是說你不同意我就去死,因為為達目的是可以綁架威脅的,以後如果你結婚了,有矛盾,千萬不要談離婚,呵呵!我不是好意的喔,我是要你直接帶著孩子離家出走,逼對方就犯,反正一切都不需要遵循法律與常規,只要捉住機會,你就綁架任何事物允取允求,這以後都是對的!

  我要告訴未來罷工的人,這些都是你們的權力,你們真的覺得這權力像撿到槍是嗎?人一生有簡易的兩條路可選擇,對與錯,善與惡,我知道台灣很多地方已經沒有這種標準,我也知道當一個世代善惡不分妖孽四起時,就是將亡的時刻,自古都是這樣,而如今我也不想明說什麼?台灣還是有心知肚明的人,人各有志,你們罷工不覺得羞恥,當然你教育孩子也是如此,這樣的社會惡性循環下,未來的價值觀就是只要不順我意,就是打家劫舍,喔!我言重了,就是只要不順我意,只要不犯法,我可以為所欲為,比如癱瘓機關啊,癱瘓政府啊,癱瘓一切啊,但是要記得綁住政治,要集合群眾力量,事實告訴我人多就不會犯法,一個國家一個社會一個家庭要教人為善,多難,多辛苦,要不斷諄諄善誘,要費盡心思的好言相勸,但是要教壞的,一瞬間一念間,我的孩子就學壞了。

        這世界我研究五十幾年,確實沒有什麼對錯,今天罷了工,明天還是海闊天空,過去我的老師與家長會教我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你今天就算中國人不說也應該教孩子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但是這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該做的事嗎?我奉勸罷工的各位,如果你們看了我的文章覺得有道理,回去工作崗位上好好上班,為我們的台灣競爭力盡點微薄的心力,好好的告訴下一代,如果有一天你創了像長榮一樣這樣的企業,要懂得父母的需求,要盡量的給員工善待員工(我想或許有一天你兒子當企業家可能也負擔不起,若許你是頭家娘你也會告訴孩子不用理他們),不然你就應該把公司關掉,不要讓你的員工罷工,正確的告訴孩子,以後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冷靜的思考,尋正規的管道去解決,如果真的不能獲得善意的回應,我們就好聚好散,祝福對方,我們再去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千萬不要相互為難。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