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80802_142303.jpg

mmexport1532085521812.jpg

mmexport1532085530309.jpg

mmexport1532257722464.jpg

mmexport1532257729888.jpg

mmexport1532257738105.jpg

mmexport1532257782936.jpg

mmexport1532257787727.jpg

mmexport1532257803543.jpg

 
大家記得我常告訴大家異位思考的問題嗎?記得我常說台灣人的腦被教育到愚笨嗎?大家知道為什麼美國賺創意而台灣賺代工嗎?全因為腦的關係,歐美教育重思考,華人教育重填鴨,這種設計一開始就讓台灣人一直量產下等人供應下等生產世界,只是我很奇怪,為什麼華人甘願當下等人呢?可能是民族性吧?華人比較短視近利。
今天新聞說台灣的未來可能剩下吳音寧及潑漆這種年輕人,說台灣前途堪慮,是讓人擔心,但是如果你是美味王集團的一份子,其實你就不會感到惶恐,因為你有一位不平凡的領導人。
 
很多員工問我,經理,公司除了主管及業務以外,內勤的薪資都很低,你能不能不要按台灣標準發放,對我們好一點?
 
我回答,不能,為什麼呢?因為一個企業經營是有一定的利潤標準去計算的,台灣美味王是全世界第一家完全不同型態的經營企業,薪資與獎金是採分享制與股份制,是按全體員工對企業整體利潤所產生的助益百分比去計算,簡單說就是存在價值,越重要的獲得最多,越可以替代性越沒有價值的當然就是獲得比一般企業高一點的薪資,所以是一個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打分數為自己評估未來及獲利的企業。
 
因為我太先進,怕很多人聽不懂我的理論,簡單說美味王集團就是一個共享企業,這樣懂嗎?我三十年前就在推動共享經濟,當時如果我身在大陸,我現在就是首富了,不過我也不會感到遺憾,因為我常說只要做對事而且持續,想要什麼都會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所以台灣的待遇美味王早就優於其他「永續經營的」企業,為什麼要強調永續經營,因為我看過很多企業一開始常常比獎金幾個月,送名車,但是經營一兩年新聞就說負責人人去樓空,這種吃香燭的跟我這種吃飯的不能相比,因為我倡導的是一路吃飽日後吃最好,總不能騙你吃幾次快餐就喝西北風不是嗎?
 
在台灣每天媒體說何去何從的時候,我不談論人家,我只檢討自己,聽過我曾經抱怨我是孤兒嗎?我曾經埋怨自己沒有父母呵護照顧,每天自怨自唉一事無成,直到有一天我換了一個角度思考,我告訴自己是一個孤兒去面對一個孤兒的事實那刻起,我就創造了全世界的美味王,這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要大家不要天天看台灣新聞,像狗忍不著人家拋骨頭一定要去撿一樣,忍不住要在新聞文章下面說兩句,學學我,我們的格局只是台灣人嗎?換個角度思考吧?我們是地球人,一個島的鳥事,你怎麼還有興趣去發表意見呢?那種無藥可救的市場你還真有閒功夫?
 
我的團隊告訴我,人家日本薪水多少多少?人家澳洲、新加坡、美國薪水多少多少?台灣真的很悲哀,物價上漲薪水都不漲。
 
我告訴團隊那你去當台勞啊,到那些高薪的地方打工啊?這樣不就可以收入多一點,這時又是很多理由及藉口,所以呢?你是魚只好在水裡生活,如果你看過我與上帝對話的文章,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原諒上帝,因為異位思考,過去我常埋怨上帝對我不公平,為什麼人家一路一帆風順,而我卻是崎嶇山谷生離死別,後來我發現上帝給了我一雙腿,他告訴我投胎跳傘時,不是每個人都能剛好落在好人家家裡,我給你雙腿,記得降落的地方如果不是很滿意,請自己移動找個自己合適的地方去生活,有沒有?上帝是公平的,台灣一個月賺十萬,大陸我的業務一個月賺六十萬,叫你去,你嘰嘰歪歪理由一大堆,怪上帝?也太過分了吧?
 
記得山不轉就要路轉嗎?
 
所以呢?是首創,美味王會好就是我這個領導人想法都跟別人不同,跟就要跟這種人才會有未來才會有出息,我首創「整組移工賺外幣」既然我們這麼厲害,為什麼賺台幣呢?這種薪水不會漲的環境,我們就讓他自生自滅,跟著我到全世界「逐高獲利而居」,大家在我的麾下努力培訓經營事業,等大家熟悉我的戰略,跟我有很高的默契,我告訴大家到現在我都還沒遇到過對手,聽到這句話不要華人特性又出現了,不要覺得我太驕傲,要全力支持我,還要交出你们的爱心,用心去關心我、愛護我、還要常常請我飲茶~怎麼變成周星馳了嘿嘿!
 
意思就是如果台灣員工你想得到更高的獲利,除了在台灣爭取我設定的高獲利區塊以外,還有一個途徑,就是接下來我們從2018年開始的全球投資計畫,我們整組輸出,把每一個創業角色與負責單位,全部整組輸出到我們評估可以經營的任何一個國家環境裡,利用我們的成功模式,到高薪的環境去搶外匯,這時候雖然我們也叫台勞,也可以說是台灣移工,但是美味王是整組輸出,我們至少比較有尊嚴,而且我給大家的是利益分享不是薪資,所以你領的是我們在當地的獲利盈餘分配不是台勞給薪,有能力幹嘛去外國當台勞,我一直覺得台灣人只要受過我訓練,外國人根本不是台灣人的對手,而今年開始我們也已經一組一組開始著手我們全世界布局的腳步,想賺外匯想到外國創業賺外幣請加入美味王集團餐飲事業,讓我們全世界首創的共享餐飲經濟平台,公平、公正、按能力價值平均分配利益的真實共享經濟,真正讓所有的參與者獲得降低分攤風險,共享集體高額獲利的良善設計初衷能夠在未來的21世紀遍佈在全世界的每個角落。
 
最後,我們已經做的很好,有機會讓我們跟你分享,請關注我們首頁資訊全球創業資訊,讓我們一同投入整組輸出的全世界均富新計畫。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