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b.jpg

去年一家企業要求他的高級主管研究美味王,為什麼這家企業這十年像爆發一樣的成長速度,我聽了覺得很驚訝,我認為浪費一個高階主管的時間來研究我們,我覺得太費心了,為了一解大家的疑問,我所幸在這裡直接公布。

美味王企業有很多人永遠也學不會的技術,第一就是不以賺錢為目的,第二就是永遠只提供市場最受歡迎的產品。其實這兩項已經夠全球的商業界甘拜下風,因為我絕對不相信有人做的到。

兩年前一個美國的客戶來公司找我,他告訴我他閒不住,想找個可以經營的事業來做,這時我跟他促膝長談,整整一天。

我問他,你這樣了解嗎?

他笑著說不了解!

不過他告訴我,他認為他找對了,知道做了這次應該不會後悔才對。

我習慣幫客戶生涯規劃,從無到有到傳家,可惜一般人都只顧眼前,這是人類教育造成的,最近剛好一個十年前的客戶找上門,他說要回來再開店,我很驚訝的問,為什麼?他直接的說這是他最熟悉也最適合的工作,但是我卻為他感到遺憾,十年前一波炸雞熱潮,當時就是因為他不聽專業建議,加上主觀意識太強,我來說說我的真實事件,前幾天seafood事件,我兒子與我討論催眠這件事,因為他有一些書籍上的錯誤觀念,因此我花了點時間與他溝通了一些觀念,他小時候,我因為電視及報章雜誌報導,曾經紅極一時,後來還傳言我通靈養小鬼,我想我確實是世間上少數真正擁有特殊能力的人,我兒子很驚訝的看著我,在他記憶裡確實記得很多人來家裡時,是向爸爸下跪的,他問我為什麼不出來歛財呢?他認為我的功力應該無人可及,因為我是真的有能力,這樣應該更能吸引更多信眾才對,我淡淡的回他,因為我怕有一天你我在這裡看我在電視上裝神弄鬼時,你會忍不住的笑出來。

我告訴他過去我很憎恨宗教,現在我的看法已經不同,我告訴他宇宙中有一個定律就是物競天擇,而從亂數中產生的各種不同人類只為了朝最適合的人種演化,這世界你會看到很多可以從逆境生存的人,也有很多一生從不見他努力付出的,甚至連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都不懂,這時這群人沒有信仰那是很可怕的事,信仰說穿了就是「相信」,」利用相信把自己全部交付借此脫離責任,這時很多人就能靜待死亡,主要就是逃避現實,這時候那個領袖人物的道德操守就相形的格外重要。

我自小可以知道未來,因此我對於人生與事業都有著漫長的規劃,跟一般人的作法完全不同,因為一旦你能知道未來會發生的事,那你在事前做好準備,這不但可以逢兇化吉也可以從中獲利,可是過去我就說過一個近廟欺神的道理,意思就是明明家裡旁邊的神很靈驗,你因為住在隔壁,所以一點也不認為他很厲害,卻往往舟車勞頓的到遙遠的地方進香拜拜,就像我是你爸,你一點也不覺得我很神,可是看了媒體報導而來求教的朋友,因為「相信」所以他會下跪。

而我說這個是什麼意思呢?

意思就是美味王創業初期,因為剛開始創業,我上門做生意都是求老闆跟我買原料,因此在老闆的眼中,我是一名業務,我不是seafood,所以我的專業建議,很少人願意聽,因為他信奉的神祇與他的seafood,比我厲害,因此他們不會把活神仙看在眼裡,因此我十年前為他規劃的生涯規劃事業建議,往往都沒被採信,但是這些客戶應該都不陌生,十年前那位誠懇踏實熱心的廖經理,今天已經不是那個倉庫的負責人,今年以後我們將是台灣最龐大的調味料工廠,既然我的話你們不聽,我自己當然不能不捧場,所以我十幾年前預言的我自己,今天實現了。

說到這裡,當然大家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我承認一開始,真的很難做事,一開始你要讓客戶論斤論兩,一切都指能配合客戶聽客戶的,因為花錢的最大,可是當花錢的最敗的時候我怎麼辦呢?要知道美味王不是以獲利為目的,一旦不已獲利為目的,那遇到不會成功的,而我卻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時,我難道不能有選擇嗎?

現在聽懂了喔,過去我因為要活下去,不會成功的,我雖然預先知道了,但是我還是不能不接受,因此過去客戶就會常聽到,我事前攸關成敗預言的說明,而不會成功的客戶,我都會直接說你開店一定會倒,記得當時有一個炸雞連鎖後來開了好幾百家,當時就因為我跟他說了一句,你未來不會好,你就算好運讓你短期賺到錢,未來還是會一無所有,因此只與我合作三個月,結果十幾年後的今天,朋友你還好嗎?

但是現在就不同了,美味王既然不是以獲利為目的,難道不能好好做自己,一定要委屈自己做自己認為不對的事嗎?

行銷人員曾經告訴我,經理我們有個請求,但是很怕你生氣!

我問什麼事?

他們說可不可以把一些具爭議的文章刪除,呵呵!我其實很能接受別人建議的,只是我認為這些文章不具爭議,他們說很多人看了不喜歡,我告訴他們,這就是我文章的祕密,因為一生會好的人,我的文章一定不會不喜歡,而我是在延攬像 張國緯、郭台銘這種人物合作,不是一般不會成功的人,而大家也不要誤會我狗眼看人低,以為我只看重大人物,一般人我都瞧不起,請大家不要誤會了,美味王一開始創業所有的客戶都是從基層做起的,我沒有一家是連鎖總部的合作,我都是從第一家,一步一腳印的輔導協助客戶,從單店到連鎖到辦理加盟到跨國授權到設立中央廚房到設廠,這是十年我所有的客戶的成長,美味王都親力親為的用心參與,馬來西亞客戶一開始就是一個路邊攤,短短兩年年獲利就突破上億,這件案子最大的差別就是「相信」,他們像讚嘆seafood一樣的相信,而我與seafood不一樣的地方,大家可以去打聽一下,我希望的是我的朋友我的客戶,能夠從貧窮有一天,自己有能力買勞斯萊斯給自己犒賞,有能力坐擁豪宅讓自己家人幸福,能告訴我認識我的時候身上只有五十元人民幣,今年他買房了,能告訴我來見我的時候身上只有一百元,連買杯飲料吃頓飯都不敢,回程時一路哭著回家,六年後有房有地月入伍十幾萬。

而我呢?

我真的隨遇而安就好!

這樣當人家seafood的朋友,聽了你們真的有這個臉嗎?

言歸正轉,這位美國客戶回去加州,開了一家餐廳,他很努力也很用心,雖然他一開始無法理解我的意思,但是他聽話從最基層做起,一開始他很辛苦很辛苦,他不懂我這位活菩薩告訴他一旦基層做好了,就會越來越輕鬆,他一點也感受不到,生意越來越好,但是他卻越來越辛苦,因為要做的工作就越來越多,這時候他又回來問我,接下來呢?

我記得當時告訴他,要幫我做一件事,就是培養人才,我告訴他三年後會有非常多的人拿錢來給你,但是這時候你一個人是消化不了這些錢的,三年過去了,他現在已經開了三家店,資金多到不敢再收,所以他回來告訴我,廖經理你預言的真的都實現了,可是一件事我還是做不到,就是人才的問題,我笑笑的說,這就是我要你提早做的功課,因為你一開始沒有資金,我告訴你認識美味王不用擔心資金的問題,我是不是告訴你只要把我說的做好,資金會像洪水一樣的湧到你的身上,可是第二階段,要消化資金就需要大量像你一樣的人才,不過人才問題確實是可遇不可求的事,這次他很苦惱生意好卻無法量化的問題,與我溝通後,他以為美味王只是一個提供食品原料與技術的企業,現在回想過去我預先跟他預言的創業途徑,他才赫然發現,原來三年前我已經全部把他的未來說的一清二楚,只是當時他真的無法理解我的創業專業與經營理念,經過他這三年的實際經營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我教了他在美國如何用最低的成本,從事最龐大的餐飲事業推展,相信再過不久我們就會在美國攜手合作,因為美國設廠將是美味王計畫中的一個環節,讓美國因為餐飲業而偉大。

所以很多朋友問我,不知道要怎麼與美味王合作,美味王合作是要做什麼?我簡單說,美味王就是輔導一般人建立餐飲事業的一家企業,要如何做,這部份就像看病,你需要來與我談談,因為我會用我的能力幫你剖悉你的情況給你最正確最適當的建議,如果好的我會知無不言,但是如果不好,我希望大家要多能包容,因為我不是seafood,他只會教你捐錢供養,而我是要你好,自然講的就不會很好聽,過去因為我沒有什麼神蹟,或許大家可以不用太過認真看待,但是十年後的廖梓豪,除了自己改變了一切以外,也把所有客戶都推上天,我雖然不是seafood但是我比seafood還神奇還具神力,如果你幸運有天遇到我,請你珍惜機會,我說的話請好好記住力行貫徹,因為未來你要開勞斯萊斯,而我不需要你供養,未來記得如果發現太富有,請用我的方法幫助別人,這樣就算是回報我,我要什麼我自己會去賺錢買給自己不需要你們費心。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