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edIMG_4349_LI.jpg

讓我來劃一下大餅!

很多追隨我的人一開始其實都沒有什麼幻想,美味王集團的員工大家如果有接觸都很踏實,剛開始接觸我這種人多半私下都會想,我是一個說大話的領導,可能對於我開出的獎賞都抱著懷疑與不敢想的念頭,大家可能聽過我因材施教的管理風格,因此,每個人來到這個公司能夠成就的未來也不盡相同,因此未來所獲得的代價也不盡相同。

我是一個愛做夢的人,我有很多夢想,我喜歡讓人有希望,也喜歡讓人實現夢想,我十八歲就玩房地產,當時1991年還想拿兩百萬去上海搞預售屋的買賣,如果不是當時法規我早到五年,現在中國首富一定是我,所以我每天都在用心怎麼讓我的員工更好更厲害,努力想要用什麼方式來讓他們獲得努力的成果,有很多人以為我們的行業利潤很好,但是看看同業,同業就知道好不好,很多人懷疑那利潤哪裡來?不愛錢可以嗎?不為五斗米折腰可以嗎?我要把你們只給子女的我都分享出去不可以嗎?

在我的邏輯裡有時候一個富二代都沒他老爸公司裡的門衛付出的多!知道嗎?

追根究柢就是公平與應得,我認為努力付出就應該有相對的獲得,這是老天爺沒做好的地方,因為很多人跟我說,他努力一輩子也沒有獲得相對的報酬,那是因為他沒做對,但是今天有了我,我可以幫人檢視做對還是做錯,所以當然我的員工付出多少就應獲得相同對等的報酬不是嗎?

外國的業務,人家很努力,努力到讓我可以協助他設廠,現在人家一年獲利一個億,這也是人家應得的,說到這裡當然還是有很多人納悶,為什麼我們沒有,那是因為你是來應徵當員工,每天等著有事幹,只要有事一定會把事做好,這樣的員工因為可替代性,只會獲得較高的薪資,但是只要你做到讓我覺得對公司有實質貢獻無可替代,哪我就配房配車,這也是實例,但是如果自己不能勝任一個主管工作,錯誤還是百出,個性只有我說好很多人有意見,那就會持訓觀察到改善為止才有機會進入獎懲以外的福利政策考慮對象,講來講去就是無可替代性,這些包括處理事情的績效、做人做事的態度、口氣、處理事情的作法以及負責的態度。

也有人問我,我什麼都滿分但是只是口氣不好,態度惡劣,這樣不行嗎?請公司員工好好把我的要求順位順一下,而高報酬就只談主管,你真的認為你當主管當的很好嗎?就這樣下去檢討就對了,一個主管就是默默的做,負起責任把事做好,讓「好」的員工信服,壞的員工都排除,能提前預防錯誤,讓我無後顧之憂,目前連最高層級的主管分數還是不是很高,但是最高層級的主管已經配房配車,所以自己想想還有多少地方要努力。而如果要我簡單幾個字教大家做好主管,就是以德服人、積極謹慎負責好學、多聽多想多問多做,只要一個主管能做到這些就離我的好主管不遠了,你就會得到我實質的肯定,而肯定的方式大家都有跡可尋,我不用再說一遍讓一般人垂涎。

最後我很希望我的員工好好努力,我就像一個大家長,我也很肯定你父母絕對做不到我做的,我這個家長不喜歡逢迎拍馬,我喜歡的孩子是懂事聽話積極向學,不會製作麻煩惹是生非,能夠有所作為固然可喜可賀,倘若不成,腳踏實地獨善其身也是一大樂事,只要你保有這樣的態度與精神,在我的團隊中我保證你一定獲得在台灣其他公司中最好的待遇與福利。

已經獲得的,公司謝謝你們!還沒獲得的,繼續朝著我說的方向好好努力,再得不到的可以跟我聊聊問題所在,相信我,全世界只有這一家彩卷,告訴你買幾號,沒中,店家補到足給你,而我也要告訴目前在美味王集團海內外的員工,能在這個團隊待下來你已經比別人聰明有智慧,福利政策除了工資因區域有所不同以外,一切都比照台灣辦理,我會用時間給你證明你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