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204ef2c3d3ba366aa97418fbeb4f3e.jpg

 

天天看57新聞網,sway天天唱衰台灣房地產,他都只是一昧告訴大家還會跌,剛開始還會有來賓持不同方向的論述,後來幾乎為了畫面和諧幾乎一面倒,傾向台灣房地產崩盤的角度去看未來房價。

當然如果要是憑印象或是直覺這篇文章就不用寫了,我來告訴大家這些論述背後的科學支撐是什麼?

房地產要跌要有很多因素來營造崩跌的理由,如果只是要大家抓準心態等就是了,那就跟我常常告訴玩股票的,必須先在紙上假玩買賣一年,確實有獲利再進場的意思,結果不到三個月,所有的朋友全部死在股市裡,所以送佛要送上西,否則超渡念經是沒用的。

大陸房地產狂飆,一年長一倍,大家驚訝之際,我要大家別羨慕,台灣也是不遑多讓,這十年只要有投資房地產的幾乎都獲利一至二倍,大家想想連我的員工都想投資房地產,領底薪的喔,這是什麼訊號?大家有記憶嗎?只要菜籃族瘋狂買股時,是不是瘋傳大致就是股市的高點,所以呢?現在是房價高點嗎?我來告訴大家,就算不是高點也是次高點,所以去追嗎?不是高手我不建議,所以最聰明的就是等,等他死給你看,過去的台灣房事,歷史軌跡幾乎都是用崩盤式的讓大家期待,但是這次不同了,所以我認為sway不能只是告訴大家會更便宜,要告訴大家如果真要等,好好的人人士農工商,暫時忘了房事,等未來回頭一望,就會看到歷史。

中國房事,如果按57新聞網的邏輯與節奏,2008年前就崩盤了,如果以57的觀點這一等就是九年,不但沒跌還漲了十倍,但是為什麼沒呢?因為當你吹泡泡時,家長幫你把它換成氣球,你認為會那麼容易破嗎?而當我告訴你房地產建商是中國銀行業,加上是國家高幹經營,你認為這個氣球會破嗎?好了,大陸就是因為我這些理論,十年的房地產投資,像吃了豹子膽一樣,因為這好像政府告訴你只准漲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不信我們反觀股市,到了五千點崩盤,他告訴大戶五千點以上才能賣股票,這不是炸賭是什麼?灌鉛的骰子,意謂什麼呢?不過我要跟台灣朋友說,如果是台灣政府說什麼,你聽聽就好,他是不需要負責任的,但是中國政府就不一樣了,他說要下雪老天不敢下雨,所以從2008年溫家寶說要四萬億救世,房地產到現在2017年足足漲了幾十倍,股市與房事就像賭場,千萬不要誤會都是靠機率靠運氣,這世界上除了彩卷其他的都有隻無形的手在操盤。

有投資中國房地產的常問我,還可以投資嗎?上海還在漲呀!我都回答,需要這麼貪心嗎?讀書都沒第一名,賭錢這麼較真幹啥?水裡染色,缸子跟大海不同,缸子你只要滴個幾滴,水就變色了,大海就要等齊柏林才會看到水變色了。

所以大陸房價是與政府綁一塊的,孩子真正要挨餓,不是看孩子的體能,要檢視父母的身體的健康,我認為高點不遠矣,但是我如果還是這樣說,那與57新聞網何異呢?所以我來說說論述,目前全世界正在吹一個大泡沫,過去你吹我就扯你後腿讓你破,我吹你就想辦法讓我破,但是這次不同,大家有志一同,發現為什麼要去唱衰別人呢?既然吹泡泡這麼好玩,那就大家一起吹,因為大家覺得只要小心慢慢的掌握節奏,不要破就好,於是大家開始欣賞大泡泡,因為不會破就不叫做泡沫,但是有不會破的泡沫嗎?就算是氣球、熱水袋都有吹破的一天,而中國目前是依靠著宏觀調控,期待他能讓泡泡慢慢的回到不會破的大小,所以意思就是十年漲三十年的價位,但是調控他未來二十年不漲,這樣二十年後價位就合理了不是嗎?

所以結果就是中國政府不讓房地產跌!

但是真的政府可以操控的嗎?

人再厲害千萬不要挑戰神的地位,還記得我的水缸理論嗎?當全世界裝滿不同水位的缸,加上一個空缸,之後把所有的缸底用水管貫通,你就會發現所有的水都流進那個沒水的缸,接下來就是急遽上下的水位,最後平衡在同一個水平上,如果沒有人阻止,我們預計十年就會穩定,但是你家的水缸漏水,你不會去阻止用布把破洞塞起來嗎?當然會,於是呢?這個平衡就會超出原本完成的十年時間,目前中國就在走日本老路。

而不管是中國還是台灣還是韓國東南亞國家,沒有一個能夠置身於我的水缸理論之外,因為這是定律,所以大家以為泡沫都是吹破比較害怕,但是你們怎麼都沒思考吹的人斷氣往生了呢?這可能會更讓你害怕!

好了,說到重點了,美國絕對是開第一槍的那個最後一根稻草,目前大家只關心氣候變遷,但是卻忽略了金融變遷這頭巨獸,我常教育我的員工,看事情不要用台灣教育下的方法,大家就是用台灣教育的觀念作事,才會這麼弱,不要只看眼睛看到的也不要只看眼前,宇宙中一切都有軌跡可尋,台灣人叫做因果,外國人叫做邏輯,只要好好觀察全貌,過去我們這種人很吃香,為什麼?因為天生基因裡就帶大數據的運算機,過去我很自豪,因為被我發現自己的能力超乎常人,但是這幾年已經高興不出來了,因為雲端大數據,電腦已經在快速取代我的能力,未來誰掌握大數據就掌握世界,所以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兩個災難,就像謝金河董事長的看法一樣,未來的遊戲規則將會有所調整,起因於,氣球原本吹吹就應該會破,破了再吹吹,但是現在大家得了大腸癌,原本要去排隊做正確醫療,但是有人想說先撈錢撐撐看,有人聽信偏方到處亂吃搞,但是有聽過末期不會死的嗎?所以大家真的要有正確的觀念,生病就要看醫生就要正面面對,或許還可以有很好的末期生活。

所以這次大家都一致不再用過去週期式的金融操作方式來經營自己國家的金融,因此過去六年一次的房地產金融週期眼看都完全亂了套,但是只漲不跌千萬不要以為泡沫不會破,他只是時機還沒到,這次我把金融投資說成凌遲,那大家就會知道不是像57這樣說晚點、說明年、說後年、只是要大家一直等下去這麼單純,因為到現在都還沒看到崩盤的影子,我來預言未來經濟,如果中國真的用心打壓台灣,台湾就算氣球不會破也會消風,而我也要教大家一個口訣,凡事不要太悲觀也不要太樂觀,這對投資者非常不好,不要漲時就說萬里無雲,跌時就說會崩盤,得病死的快的都是無知又不配合的病人,因為現在是21世紀,這種人不多了,遇到問題,國家不高槓桿操作的越來越少,而這種抗生素只是能解決燃眉之急,抗生素吃太多用太多,有時候要死的時候通常都會比較快。

最後結論還是看美國,如果美國開啟吸錢機,再看看大陸的狀況,大陸一定會讓部分拖累的犧牲掉,房地產一定是第一個剷除的毒瘤,從這兩個因素去判斷,最後看台灣升息幅度,以房地產幾乎都是投資客在買而剛性需求都是散戶的前提下,我相信大家一定會撿到便宜貨的,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一件事,上次的金融危機,大家使用抗生素的比例不高,這次我發現大家除了掛滿吊瓶以外,抗生素都是用喝的,所以一旦一個巨人倒下去,結果大家一定可想而知,目前不貪心的投資客其實已經開始下車,那種所謂的真正硬頸,絕對不是投資客,我跟大家說,投資客我沒看過硬頸的,從小到大,硬頸的都不會好過第二次,賭博最大贏家一定是理性的人,切記。

而我的預計是美國會升息,而大陸經濟會實際下修,台灣房地產不但會跌而且時間還不會太短,而以我對事料事如神的自信,中國徹底讓台灣面對現實的時候應該不遠了,而未來我不悲觀,我只是預測,如果台灣不面對現實,我是認為南進是不必了,因為我們很快就能達到東年亞國家的條件與環境,何必裕隆換裕隆呢?而就像人家問我美國敢對北朝鮮動武嗎?我不是說絕對不會嗎?所以台灣會面對現實嗎?當然是絕對不會,所以結果呢?

結果就由大家去想吧!

 

美升息 謝金河:9年來投資活動將翻轉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7615 上午9:23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美國聯準會宣布再升息,但聯準會主席葉倫明確表示,正式展開縮表;而聯準會這個行動,將翻轉過去9年來,大家習以為常的投資活動。

葉倫明確表示正式展開縮表,也就是要把金融海嘯後,全球央行透過貨幣手段,印出來的貨幣收回來。

謝金河提到,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再升息,這是今年第2度升息,美國基準利率拉升為11.25%,也就是從最低的00.25,美國升息4次,利率拉升1%

他感慨,從金融海嘯迄今,全球最大特徵是股市經歷了9年大牛市,像道瓊工業指數從6469.95點漲到21391.97點,漲幅230.6%,過去9S&P500指數上漲265.98%、那斯達克(Nasdaq)漲338.62%、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513.81%、德國股市上漲258.9%,東協國家包括印尼、泰國、菲律賓,甚至印度股市漲幅都超過300%,氾濫的資金讓全球股市奔馳不已。

他直言,現在Fed升息,縮表一起來,全球金融市場開始走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的路,大家必須思考金融市場下一步會發生什麼變化?利率會愈來愈高,股市、債市,匯市都會因為縮表產生變化。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