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岌明.jpg

這幾天考察了越南設廠,看到了很多人還在過著原始的生活,原本以為這些人並不想改變生活,以為這些人正過著沒水沒電甘之如飴的環境,接觸後才知道原來他們都在等那個無私奉獻的人能夠即早的降臨。


我有點不敬,但是我很確定,神能做的應該比我少才對。


很多人背地裡說,美味王什麼都要做,太貪心了,我來告訴大家我的想法,當我創立美味王時是被動的要幫助幾個害我的好朋友,我根本不想做這行,當訂單堆積如山時,我只想單純的做好原料這個工作,誠懇踏實,時時刻刻摸著良心辦事就好,原本以為商場就是一個很簡單的買賣關係,以為錢不夠了就可以很輕易的到銀行搬錢,以為所有的廠商都會像我一樣的用心、專業、負責的去服務客戶,後來我才知道,當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銀行的門你是很難跨進去的,你聽到見到的利息數字只會讓你瞠目結舌。進貨量少,盤商經銷商總是上下丈量你的斤兩,不客氣的口氣與態度那是專為下賤的你安排的。
誠懇的訂雞肉,因為量少,你會看到業務人員如何轉單如何貪汙如何中飽私囊,訂幾包味精,你可以見識到業務如何刁難如何要你去給盤商多賺一手,買幾包粉,你可以看到那種一包澱粉卻可以貴你兩百元差價傻眼的事,我很想做簡單可以溫飽的事,我很想做個家庭事業可以維繫生活的事,但是當你見識到上面種種,見識到你與供貨商採購每次批貨都是不一樣時,他回答你愛買不買,他回答你這是農產品,所以每批都不會一樣,知道我被騙了好幾年,我也用這樣的回答騙我的客戶好多年,知道嗎?這是台灣,也是全世界的商業常態,今天的美味王成長是這樣的環境逼的,如果,所有的人能夠像美味王這樣的服務與合作方式,我絕對不想這麼辛苦,我絕對只想做小過好日子,但是就是因為貪婪、惡質、不道德、沒良心的功利社會,逼我不能太小,大還要更大,要大到富可敵國才行。


企業大了,我很平易近人,我從來就不曾再看過過去金融單位那種臉色,利息只有最少沒有更少,錢要搬多少就多少,叫貨,怎麼還會有愛理不理的事,那種委曲求全態度惡劣德行徑,我靠,全不見了,過去眼睛長在頭上橫行霸道的模樣,怎麼突然變得畢恭畢敬,這年頭喜歡貼標籤,就是一種行為就貼一種病態的名字,我應該算是病了,而且我知道我病的不輕,我厭惡這種方式與態度,所以任何人在美味王絕對看不到遇不到這樣的情形發生,大家知道為什麼台灣及國際上很多這樣的情況嗎?因為沒人教訓,因為同流合污,沒人教訓所以才會如此惡質,要人民聯合抵制?少笨了,你見過人民團結過嗎?台灣黑心食品多到嚇人,公權力有用嗎?我從來都不信這套,我只信自己,只要哪個廠家敢騙我,我就取代他,如果哪個廠家敢荼毒消費者我就取代他,只要再有人跟說我品質不穩定是正常的,原料無法控管是正常的,黑心亂搞是人之常情,我就讓他永遠休息不用再忙,你既然懶得用心,我就乾脆讓你沒事可做不是更省心嘛?所以下次不要再說我太貪心什麼都要做,是你們逼我的。


奉勸台灣食品界,諸惡莫做。


說到這裡我想很多人已經了解,美味王的成長都是百般不願意,因為資方不良,所以我才需要讓事業大到所有的人都來我的企業工作,有一天如果世界只有我一家企業,我把利潤依能力合理的分配給所有的人,這不是一個完美的世界嗎?如果有一天,所有的食品可以透明的告訴給消費者,你食用後可能要付出的代價讓消費者有真正知的權力那不是很好嘛?如果任何一個弱勢或是貧苦的人只要願意更好,都能到美味王獲得直接的援助,讓這個世界沒有貧富懸殊只剩下努力與不努力的差別,這不就是大家說的天堂嘛?幾百億年了,神做了什麼?祂沒空我來做。


我一直複製我的智慧給所有的團隊,我要的就是改變世界,就是希望這個世界能有一個比較超然的管道,讓所有怨嘆他們的神沒有眷顧到他們時,知道他們的神已經讓我來替祂做些事,我的一切就是不讓所有的人心中的神再背黑鍋,我在做的就是讓真正願意努力的人改變生活,而讓那些不公不義,活在富裕環境好吃懶做的朋友,這輩子就過苦日子。


這幾天從越南回來,我看到的是一天工作12小時,工資只有兩百塊台幣,疊貨櫃台灣一個人四千多台幣,越南只要四百塊,說到這裡大家一定以為又要說台灣人人在福中不知福,錯了,我才不會管太寬,要知道現在靠我吃飯的已經不可數,要知道美味王旗下都是大大小小的老闆,不是鴻海的作業員,我不是在管一群人乖乖的為我賣命,我在做的是劫富濟貧是在教大家怎麼用現狀改善經濟,怎麼用最小的資源去創造事業,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只要你願意努力,就可以從美味王獲得事業與財富。


很多人納悶,只要在美味王就會非富即貴嘛?當然不是,來美味王很多都是來打工的,根本談不上努力,這種最多只是薪水高一點而已,遲到不來的一大堆,我已經說過了,有些人不缺錢,有些人不需要更好,但是一個人生活會苦一定有原因,除了生不逢時或是投錯胎以外,一般都是沒有人教,不懂變好的方法,要不就是好亦惡勞,一旦你認識我,我無所不知,接下來你沒有變好,就會剩下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你根本沒有資格過好日子,我的餘生將奉獻給全世界所有願意努力改善生活的朋友,請記得,美味王的客戶與團隊不是保證票,因為我的事業裡有這種理想的沒幾個,一般都是安逸就好,這樣我的事業最安逸,因為福利我會幫你想,只要一個禮拜上五天,該做的做好,而與我分享財富的,只有少數像我說的願意積極努力學習的這種朋友,就像馬來西亞就有願意努力一年獲利一億的,這就是一個好例子,不過大家千萬不要誤會了,我上面說過我最恨現實的社會,所以我當然不是那個只重視獲利的那種人,我偷偷地告訴大家,我喜歡認真的人,聽過認真的女人最美嗎?不只女人,男人也是最帥的,我的餘生要做的就是把我的能力傳播到全世界,讓每個無能為力改善生活的朋友,可以因為我,輕易的過好日子。


這是我東南亞的政策,美味王集團一年內將在越南成立工廠,很替越南的投資者與人民開心,因為我們將直接與實質的投入全越南的輔導創業工作,對於讓人民致富我不敢說,但是要讓多數人改變生活,我絕對有把握,更歡迎越南的朋友海龜創業,怎麼混也比在台灣好。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