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204ef2c3d3ba366aa97418fbeb4f3e.jpg

 

 

 

在過去我也是月光族的年代,我要說說,下面這位仁兄還有車貸與保險,自己都養不活了還養車還買保險,有那種餓死或是沒錢看病有理賠的保險嗎?

當時我什麼都沒有,一開始以為銀行廣告,把利息高的轉到利息低的就能減少高利貸,結果忙了半天才發現只有優惠第一年,第二年還是浮動利率,算了設定費,算了第一年節省的利息,加減之後原來我還是賠了更多的設定費,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少笨了的作法。

我的一個侄子,不想工作,我問他,不工作沒錢怎麼生活?我去他家裡看了才發現,滿屋子的蠟燭,一進門就看見蚊帳張在客廳,我一時開玩笑是誰「停」在這裡嗎?一問才知道不是有人過世,而是他為了省錢睡在大廳比較涼,不用吹電風扇,他一個月水電都是只付表底,沒有手機也沒有機車,出門都是騎自行車,宛如回到石器時代,我想這樣35k就夠生活還能有盈餘,今天是要問我怎麼節省嗎?呵呵!那就這樣生活最好。

人的一生,再節省還是要吃飯喝水生病看醫生,過去我畢業時我的薪水才11k,物價與工資是成正成長的,台灣平凡老百姓有過過好日子過嗎?

呵呵!

我想了很久,大家知道我怎麼解決的嗎?大禹教了我一個方法,他說洪水不能用防堵的,而人活著再怎麼省也要生活,解決貧窮的問題首重開源,節流是開源後的善舉,就是當你變成王永慶時,記得把沒有洗完的香皂黏在一起繼續洗,讓人成為茶餘飯後的經典,我發現人窮的時候總喜歡上網找誰誰誰一天只花幾塊錢,學習誰誰誰一個月只花幾百元,二十年後的今天我覺得很奇怪,怎麼沒有人在網上公開那一位高手把薪水增加的sop公開讓人學習,把沒有錢變有錢的操作手冊公開讓人效法,卻出現一群魯蛇展示他過人的非人生活,說具抱歉的話,你活的真的開心嗎?這叫做自得其樂嗎?

今天我要告訴這些朋友,大環境不好我已經提早預言十幾年了,未來還有二十幾年的苦日子我也已經都告訴大家了,發文求救應該是沒救了,現在就算發電報都沒用,只有用心創業一途。

過去我的朋友問我,我有錢後的願望是什麼?

不瞞各位,我只想買東西時可以不看標價,這真的是我的心願,現在,我不只買東西,做任何事我都不看標價。

過去每天收集信用卡,最多時,我曾經擁有十幾張的信用卡,炫富嗎?還是循環利息?喔都不是,是買什麼就去查哪張有優惠?有紅利有降價?就趕快翻出那張來刷,到了繳款,就把一個月的行事曆拉出來,每天都在注意繳款日,深怕延誤被罰滯納金,這時苦日子的你們是不是點頭如搗蒜呢?很熟悉的景色對嗎?我也是這樣過了好多年。

我一直埋怨,台灣教育為什麼教人家節省,教人家畢業找工作,但是卻沒有教人家賺錢過好日子,教人家畢業如何穩健踏實成功創業,少笨了,人家才不會告訴你他的成功模式呢?是的,這是很多台灣人的想法,很不幸的,廖梓豪專門做傻事,台灣詐騙太多,什麼直銷傳銷亂七八糟的銷,這些我都不懂,我只懂怎麼做郭台銘怎麼做的比他更好,比他更好後把獲利分享給所有努力的過的員工與團隊,我奉勸大家,自己為自己及家人從小做起,經營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與天地,不一定要與美味王有關,就像昨天一組要到江蘇創業的朋友,一家人提心吊膽的到了我的面前,一直小心翼翼的謹慎觀察,深怕一不注意就掉入我的圈套裡,等全部創業諮詢完之後,還拿了整套飲料店的操作手冊,輕輕的問我,「真的不用錢」,我嚴肅的說,一百萬,呵呵!嚇死了對吧,美味王很多服務都是免費的。

客戶好奇問,不用錢事業怎麼維護呢?聽過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嗎?姜子牙是我大哥,呵呵,開玩笑啦,能見到大家可以因為我而成功創業,而穩健獲利而改善生計,這是我創業的理想,至於我自己,我自己很節省,溫飽就可以了。

所以解決未來的苦日子,唯一的方法就是創業,確實不一定成功,也可能風險極高,但是請放心有我與美味王可以當你免費的顧問,我雖然沒有把握你能有百分百的成功率,但是可能失敗的評估,我有把握事前就告訴你,不適合創業,我就會告訴你好好的工作死了創業的這條心,但是如果具備創業的資質,那我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告訴你,怎麼規劃你未來的人生,今天見到我手下上千的成功創業的實際案例,不用懷疑我的能力,因為你應該沒有比他們笨才對。

物價飛漲薪資不漲有什麼好擔心,因為你是內勤人員,當然可憐,為什麼不勇敢站出來呢?可以來美味王當業務也可以來當主管也可以來請教我怎麼成功創業,都可以,這以上三種結果都不會是35k,所以不要擔心害怕一個月只剩2600可以生活,一切問題都是操之在你手中,好好想想,相信你會找到我心中的這份答案的。

 

 

月薪35K過月光族生活 他發文求救

今日新聞NOWnews作者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2017314 下午12:48

相關內容

台灣物價不斷飆漲,唯獨薪水沒漲,讓許多上班族根本無法存錢。一名網友日前就在知名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月薪35K,但每月扣掉房租、車貸、學貸、保險、手機費、水電瓦斯及網路費等費用,僅剩2600元可存,因此好奇詢問網友們該如何脫離月光族的生活?觀賞相片

台灣物價不斷飆漲,唯獨薪水沒漲,讓許多上班族根本無法存錢。一

台灣物價不斷飆漲,唯獨薪水沒漲,讓許多上班族根本無法存錢。一名網友日前就在知名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自己月薪35K,但每月扣掉房租、車貸、學貸、保險、手機費、水電瓦斯及網路費等費用,僅剩2600元可存,因此好奇詢問網友們該如何脫離月光族的生活?

PO提到,他的月薪為35,但扣掉每月固定支出,包括房租、車貸、學貸、保險、手機費、水電瓦斯及網路費等費用,每個月僅剩2600元可存,但若是吃大餐還得刷卡,只能等到領年終獎金,才能還掉卡債,所以他目前仍然是零存款,而他為了擺脫月光族的生活,便發文請求其他網友們的幫忙。

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說真的,沒救了。你把剩的幾千元全部買樂透吧」、「你應該先還完學貸再買車吧」、「我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學貸沒還完,還敢貸款買車,是嫌負債不夠多嗎」;也有網友建議他可以改用較便宜的手機方案,並將車子賣掉。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