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png

▲ 馬國畢努力賺錢還債。(圖/翻攝自馬國畢臉書)

 

勇於面對!真男人!

  雖然在媒體上見到馬國畢先生一時的錯誤行為,當時只是一直認為很可惜,因為我也很喜歡這位藝人,那時候只是想真的完了嗎?很高興今天能看到這樣的消息,真的替馬國畢先生感到高興,如果真的如報導這樣,我想他的前妻一定會被感動,因為就連我這個外人都為他的努力感到振奮,相信親人更會感動才對。

  惺惺相惜吧!我從小雖然沒犯這樣的大錯,卻有著所有外來帶給我的苦難,為了從深淵爬出頭,我想這也只有像馬國畢這樣的朋友,才可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不管是上天賦予還是後天造成,我確實能夠體會一個人力爭上游必須付出的代價,這期間我也關注過馬國畢先生努力的過程,真的足感心的,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是報應,接下來我講的這句話,或許很多人會有跟我一樣的看法,天有好生之德!

  小時候我總覺得我的命宛如草履,隨時都可能夭折,為了有今天的成就,我付出的代價絕對無人能及,但是我一直期待有人能伸出援手拉我一把,很可惜人情冷暖,唯一一生中讓我無法忘記的就是當時的台中市議長 郭晏生先生,今天的一切,受他影響最深,如今小有成就,我一直不敢忘記他生前的諄諄教誨,要我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樣去幫助我們能力範圍允許的朋友。

  所以見到這樣的朋友最令我感動,美味王企業成立後,我們是台灣最早的文創集團,在中小型企業模式盛行的80年代,我就從日本回來開始推動加盟連鎖事業,協助無數台灣中下階層從小事業做起,免費、不需要任何費用的教大家怎麼經營事業,怎麼讓自己的事業越來越穩健,讓自己能夠越來越輕鬆,從一個小工作變成一個事業,能夠安居樂業能夠讓下一代跟著幸福,這是我創立事業的小小心願,前幾年如果常看我文章一定會發覺我很會批評,用語常常很難聽,這幾年我變了很多,而心情的轉念,實在是認為這個社會已經無法改變了,我常常勉勵來訪的客戶,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常常的憤世嫉俗,好好的做自己吧!

  很多人來到了美味王才發現美味王就像一個理想國,我們能夠包容所有的族群與理性的朋友,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理念就是過自己的生活,這是現階段最好的生活模式,我認為未來的二十年兼善天下這件事很難達成,因此最有效率的工作就是獨善其身,這些年我接觸很多很多的客戶,我一直有一個感覺就像面對一對不負責任夫妻下無辜的孩子,每個人都活的辛苦活的不容易,不是對於未來茫然就是無助,很難找到一位或是一家能夠真誠分享專業無所求的個人或是企業,政府幫不了企業落井下石,這樣的環境我想不需要我再多所描述,就因為我們生不逢時,活的不容易,所以我才會要大家珍惜當下。

  我不是悲天憫人,而是如果可以,總希望我的朋友與客戶都能幸福快樂。

  從日本回來的十多年,看看電腦裡難以計數像馬國畢先生相同努力不放棄的朋友客戶們,一個一個現在都是連鎖店的老闆不然就是幾家店的負責人,看看高雄氣爆的朋友,我們努力過讓所有人客戶讚嘆的料理,現在親人延續的美味,這些都是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只能用感動非常感動這樣的字眼形容,台灣真的很美,台灣人真的好好,真的好棒,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我一起改變現狀,謝謝大家都像馬國畢先生一樣,勇於面對現實改變現狀,我每每看到現在走在路上全都是我熟悉的店鋪,知道裡面有著跟我一樣的理想一樣的努力用心的客戶朋友,真的就有股莫名的激動,如果有天我們能放下對立,把一切的關注都放在讓我們身邊的人讓我們下一代變得更好的方向上,不知道那會是多美的台灣,如果有一天台灣的慈善能夠真的無慾念無所求讓每個弱勢真正獲得澤佑那會是一個多好的境界,如果大家能夠像我們的立業宗旨「將心比心」,多去理解多去包容多給努力的朋友一個機會,我想一定會是一個完美的世界。

  藉由這一篇文章拋磚引玉,一樣如果無法兼善天下,我們就做好獨善其身的工作,我常告訴我的客戶,有一天如果你因為我而改變,不需要給我回報,你只要像我協助你一樣,適時的協助你身邊的人,讓我的理念得以延續,那就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像馬國畢先生這樣的朋友,我們雖然沒有交集,但是如果有機會,我想他就會是我合作的對象,欣賞他的勇氣與意志力,非常正面陽光的典範 。

  繼續加油!馬國畢先生!

  加油!台灣現在努力的朋友!

  加油!正在為身邊的人努力的朋友!

  加油!正在為下一代努力的朋友!


馬國畢努力還賭債 盼追回前妻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年11月24日 下午12:1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40歲的藝人馬國畢三年前因為職棒簽賭,欠下近5000萬賭債,當時擔心拖累妻女,和老婆簽字離婚,不但努力拍戲還兼當Uber司機,最近他又剛拍完新戲表示,目前已經剩下900萬債務,如果還完後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追回前妻。

 

  馬國畢表示,當時欠債時,半年幾乎都沒有工作,如今他現在很珍惜每個工作機會,向在台東舉辦的鐵人三項節目,他原本完全不會,但努力訓練到現在可以參加比賽,另外尾牙快到了,他也接了一些主持活動,他相信只要不要重蹈覆轍,欠的錢總會有還完的一天。

untitled1.png

馬國畢女兒鼓勵爸爸。(圖/翻攝自馬國畢臉書)

  而她6歲的女兒雖然跟著媽媽,加上要上課,因此一個月只能見一次,但懂事的女兒,都會鼓勵他,要爸爸加油,趕快多賺一點。目前馬國畢和前妻就處於朋友關係,他也希望先把錢還完,等到沒有欠債後,再想試看看,但他也說不會太強求。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