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azjpg 247

  二十年前我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我說2000年之前是壞人有好報,但是2000之後是好人有好報,顯然陳水扁沒看我的文章,我又說2005年之後大陸也是好人才會有好報,很可惜一堆下馬的來不及漂白紛紛中箭下馬,2010年我告訴同業,不要再在食品裡變魔術,一個一個中箭,竟然到了2016年還是有人敢繼續玩這種騙人的遊戲,我要與大家分享,我們美味王沒有比大家做的更好,我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但是我一直堅持做人做的事,摸著良心做食品,我不敢說我一定不會有錯,但是我們一直努力不讓錯誤發生,未來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犯錯,但是我相信我們只要用心只要努力堅持摸著良心,我相信世界百姓會給我們機會。

  我說謊過嗎?說謊過!我做過錯事嗎?做過!但是隨著畢業出社會,看著台灣廠商從高處重重摔到深淵,隨著台灣廠商一群又一群的違法亂紀,我深深體會既然我們有幸長著茂密的頭髮,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珍惜不要讓他變成光頭呢?

  目前美味王集團已在很多國家辦廠,我深深感受到,台灣真的是創業的天堂,因為台灣允許讓你初期為非作歹,但是等你成功了,給你好好整頓與改進的空間,但是到了中國,他是可以讓你為非作歹,但是一旦抓到了,他不會給你改善的空間,到了美國,一開始你就不能為非作歹,但是一旦你投機取巧,一旦被破獲,那你可能一輩子也賠不了,所以這才是很多客戶問我,為什麼台灣很多廠商一問,為什麼不到中國或是海外設廠時,他會回答你,他很保守,在台灣好好做就好了!但是真正原因是,台灣人喜歡用騙的,世界上沒有比台灣更好騙人的環境。

  所以他們不是不願意,有錢賺有誰不願意,他是怕出事,紅酒用酒精勾對葡萄汁,這在台灣可以賣到翻,因為台灣人民笨,外國可不行,旗魚裡面沒有旗魚,台灣可以,外國你看看你敢不敢,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要遵循誰,外面胡椒粉裡面胡椒少的可憐,現在改成古月粉,規避法律,我看到客戶轉向我們訂貨,一頓一頓的下訂,我一開始很開心,以為是客戶肯定我們,支持我們,連同業都搶著跟我們做生意,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私下說,美味王是台灣最笨的廠家,現在胡椒粉這麼貴,竟然全部用純的,我們買來稀釋還可以大撈一筆。

  客戶不解的問,你們賺什麼呢?我在這裡告訴客戶告訴各位,因為我苦過,家裡也人丁單薄,錢多了也煩惱,所以夠用就好,只是很單純,我答應給你什麼,我不就應該給什麼嗎?這不是當人該做的事嗎?小時候老師都是這樣教我的,我只是做一個人應該做的,而且當不把錢當錢看時,我發現我的人格更高尚,我不需要去做違背良心的事,遇到不公不義我可以大聲說不,反倒覺得活的更有尊嚴,你們說不是嗎?

  今年我們又會成立一個大廠,全台灣第一家調味料廠成立自主實驗室的應該是我們吧!很多人告訴我們為什麼要浪費這個錢,我想對的就應該立即去做,我也要告訴我的主管們,海外其實很多業者都說我們台灣人為了賺錢沒有良心,也不敢期待我們能把對的帶到他們國家去教育他們國民,給他們國家的廠商作為學習的對象,我知道我的主管還不夠用心,所以希望我的主管們,在2016年真的要好好用心,把我的精神與理念徹徹底底的推展到我們外國廠,用專業與良心告訴全世界,我們是台灣的食品業,台灣是有很多奸商很多昧著良心為非作歹的廠家沒錯,但是我們美味王不一樣,我們絕對會用更高的標準以及更專業的技術為全世界所以支持我們肯定我們美食愛好者,做好健康、安全、美味的把關工作,我希望今年開始,我的外國主管們,一定要好好用心不要讓我及所有的國家單位以及客戶消費者失望才好。

  在這歲末年終,我也在此希望台灣食品業,能聽聽我的忠告,大家在玩什麼手段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套一句我跟我的員工說的話,金錢人人都愛,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要奉勸目前還在昧著良心做事的業者趕快停止你的作法,趕快拿出良心幫台灣的消費大眾做好第一線的把關,如果你還執迷不悟,我預言你坐牢的日子絕對不遠了,而在大陸的同業我也要告訴你們,如果你有看我文章,你的下場一定比台灣還要淒慘,我們歡迎所有理念相同願意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盡一份心力的同業或是朋友與我們合作,這些年在我的號召之下,越來越多的朋友與同業紛紛加入我們的行列,並在全球散播開來,正努力用心的共同開發全世界的餐飲市場,美味王集團在全球努力經營多年,協助輔導全世界的餐飲業及食品業更是不勝枚舉,歡迎對於食品以及餐飲業有興趣有理想抱負的業者朋友與我們攜手合作,讓全世界真正見識我們台灣專業的食品製作技術及良心監製的道德食安標準,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