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過去懲越戰爭打到河內,如果你們看台灣名嘴在電視上講的你們就笨了!

  我來告訴大家真實面,當時中國只是要一次解決問題,目的達到了,就撤兵,所以出兵是有計畫的,時間到就撤兵,因為對越南戰爭不能以長久戰,這是國際間都知道的事,問題在於強權都希望自己一個都不死,但是越南打的是同歸於盡戰,所以中國這種方式是最好的!而目前哪個國家敢玩,1979年中越戰爭,是鄧小平先生下令,準備兩年直接出兵,目前當然我認為中國不會發動戰爭,但是這不包刮越南主動挑釁,但是我要提醒台商,政治角力商人一定是犧牲品!千萬別忘了!

  目前大陸已經撤僑,隨時都能發動戰爭,而越南目前在做的就是綁架台商當人質,之前默認越南工人打搶台商其實也是要威脅大陸,你敢亂來我就拿台商開刀,結果台灣一個裝無能,另一群只會鬼叫,有用嗎?

  這是國與國的問題,台灣人台商根本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好比我抓別人的孩子威脅你,你敢亂來我就殺了別人的孩子,可惜大陸是有想要臨時認親,也幫幫台商,重點是台商與民進黨,一直說我們是台灣人跟大陸無關,那要叫人家大陸怎麼幫你,要熱臉貼你的冷屁股嗎?現在的局勢我希望台商自己看清楚,不要去聽信政治人物從旁搧風點火,要知道你被搶時,一個政府是發貼紙,一群政客是說風涼話,你的廠被燒被搶都是事實,除了你自己誰能幫你,聰明點看清局勢最重要!

  我們假設,中國開戰,我深信他會先公布撤僑,台商你最好自己先逃,因為現在越南很清楚你是台灣人,但是故意把你與中國綁一起,中國如果敢開戰,他就殺台商洩恨,問題是大陸有認為你是同胞嗎?一堆台灣人都這麼反中,如果是我,這樣的華人我怎麼當成同胞來救,面臨台灣政府只會發貼紙,台商認清時勢,你現在在人家手裡當籌碼,你只能求大陸千萬不要衝動!這就是我常說的,台灣的苦難大家都知道,明知道打不贏,整個國內像義和團,有人出來真正的為台灣人幫台灣人嗎?全部都只是記算自己的利益!

  只會上凱道只會扯執政者後腿,有哪一個政黨真正出來像我這樣了解問題正視問題!

  就像現在越南在想什麼我說清楚了,看看下面的文章,還在談矮化台灣,有一天你被綁架,歹徒要撕票了,你跟他說你很不尊重我呢?這時最好歹徒有我幽默,不然未來不多桶你幾刀,我就不信!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台灣人!

  有智慧的常看我文章吧!台灣除了我已經不會有人能真正告訴你實情讓你做好因應的準備!

 

越簽證改為中國台灣

赴越南民眾反映,越南簽證的國籍欄之前註名「台灣」,但在今年4月後卻被改為「中國(台灣)」,卻未見外交部要求改回,「難怪越南人會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要求外交部應該強烈抗議。

目前在英國倫敦大學唸博士的蔡明庭,因研究需要近兩年常前往越南,還因去的次數太多,一度被越南的反中勢力認為是中共的間諜,遭到拘留,還好後來解釋自己是台灣人才獲釋。

他表示,越南反中事件至今尚未完全平息,雖然是反中,但台商卻受害很深,因為越南人一般認為台灣就像香港一樣,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他指出,之前赴越簽證國籍欄都註明Da`i Loan,指的是台灣,但今年4月之後,卻改為China (Taiwan),指中國(台灣),他曾向越方反映,卻未獲回應,認為外交部應強烈抗議,否則就是坐視越南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

此外,他有台灣朋友娶越南配偶,到越南申請結婚證書,國籍欄卻登記為Trung Quo^c(Da`i Loan),指的也是中國(台灣),讓他很難過。

而嫁給越南夫婿的台灣籍陳理揚,最近陪先生回越南旅遊,前往峴港。

當地正巧是發生領屬爭議的黃沙與長沙島的管轄省分,雖然工業區少,但仍有強烈的反中情緒,有中國籍遊客被趕出飯店,她與夫婿雖會講越南語,但因穿著與當地人不一樣,還是被誤認為中國人。

旅遊過程中,遇到店家質疑兩人是中國人,其他的店家也跑來,將兩人團團圍住,經解釋「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才化險為夷,後來兩人只好匆匆結束行程,上周六返台。

她認為,外交部應該在此事件後,設法讓越南人知道台灣與中國的不同,避免再有誤認情況。

 

  最後告訴大家,不是設法讓越南人知道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越南人本來就知道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是要讓越南政府出來公開表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這才有用!這樣懂嗎?

 

arrow
arrow

    廖梓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